【ClickWUZO】你是吸血鬼吧!你要自己脫光還是我把你扒光選一個吧,這是為了守護秋葉原《AKIBA’S TRIP2 秋葉原之旅2 》



警察先生聽我解釋,我真的是在守護…




只看過畫面跟影片會以為是啥變態紳士遊戲的「秋葉原之旅」終於要在不久後的11月7號發售第二代了!!

從目前公開資料來看,這代的故事依然圍繞在「秋葉原警備隊」和「吸血鬼」之間,但還多出一個神祕的團體「人造吸血鬼-魔骸者」。

目前看來是女一的「刻風 雫」就是人造吸血鬼-魔骸者

對於沒接觸過的玩家可能不太知道「脫別人衣」是有何作用,在此就先說回傳統大家認知吸血鬼怕的三樣東西「陽光」「大蒜」「十字架」還有IGA。這遊戲就充分發揮了吸血鬼害怕太陽這點,在遊戲中吸血鬼只要有著裝就可以在陽光下,所以最簡單的消滅吸血鬼的方法就是把吸血鬼扒得精光然後照射太陽光就可以消滅他們了,當然人非聖賢,外表也有分不出來,所以有時候脫到路人也是被辦法的事。

記者:對於連遊戲都還沒發售你就被脫光請問你感覺如何呢?
雫:..............
這遊戲也非常提倡資源回收的觀念,被扒下來的衣服幾乎都可是回收變成主角的裝備,在被扒下來的衣物之中可能也有通往隱藏劇情的衣物,所以…路人還是不可倖免要被扒衣服,這一切都是為了回收劇情!!

這遊戲會叫「秋葉原之旅」的另一個原因在於遊戲場景都是真實存在於秋葉原得,在遊戲中看到的公園,大樓等等在現實中都可以找的到,有被授權的店家甚至能在遊戲裡面看到的內部裝潢就是現實的裝潢了。


看到很熟悉的秋葉原店家絕對不是你看錯了

再來老樣子的,介紹完遊戲就來追朔一下源頭了。
「秋葉原之旅」的遊戲開發公司為「ACQUIRE」,他現在是「GUNGHO」旗下的子公司,它們的主要業務完全專注在遊戲開發上面,雖說是子公司但它們其實是在2011年是被「GUNGHO」所收購的。

不過再成為GUNGHO子公司之前它們本來也是獨立的一間公司,它們的代表作中較有名的有「天誅系列」、「侍道系列」、「忍道系列」和「勇者別囂張系列」,對於有玩過的玩家就知道這幾款都是在系統上別出心裁很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有眼尖的玩家也會發現到上面成名的系列中,前三款很明顯是和風遊戲,為啥到了「勇者別囂張」卻整個西洋了起來,這多少可能也牽扯到它們被後來被收購的原因。

暗殺潛行遊戲在當時不算少,但是能剛剛好跟日本自己忍者扯上關係,帥氣度就不知道加分加到哪裡去了。

「天誅」在當時發售時雖說是ACQUIRE所開發,但著作權卻是在他們上頭的SME(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天誅的遊戲企劃就是由SME所認可然後出資的,就在天誅、天誅貳熱賣的時候,SME內部決定專注於音樂事業而要把遊戲事業停掉,ACQUIRE雖想把天誅的相關權力用回來,但無奈SME開的價錢實在太高,而意外照成了遊戲開發商卻不具有遊戲著作權的神秘狀況。

而在當時SME把天誅版權賣給了「美國Activision」(日前已於暴風雪公司合併為Activision Blizzard),這突如其來的行為也把ACQUIRE嚇傻了,在當時也引發了日本人自己也撻伐這種行為,甚至拒買天誅系列遊戲想阻止這件事,不過最終還是沒辦法,天誅版權依舊賣了出去,ACQUIRE也只能認命地把這個他們親手誕生出來的第一個遊戲給讓了出去。


Divine Gate在上架之前就已經宣布於命運石之門的合作,真是強大的行銷阿

在這之後直到2011年因應手機遊戲市場的擴大,他們也同意被「GUNGHO」所收購,正式成為他人旗下的子公司。
而在手機遊戲方面雖然在台灣知名度沒有本來就隸屬於GUNGHO的「龍族拼圖」(Puzzle and Dragons)來的高,但在日本方面目前他們有的2款手機遊戲「征龍之路」(Road to Dragons)跟「Divine Gate」都還滿有聲望的。

ACQUIRE透過Divine Gate再次打響了名聲,它們從開始到現在都非常專注於遊戲開發上,主要業務也都只有在遊戲開發上,他們也擁有自己的 Motion Capture技術跟軟體,這在遊戲業界中都是很難得的事情。

或許天誅事件讓它們很難過,但從「秋葉原之旅」、「征龍之路」、「Divine Gate」這些遊戲依舊創新,特殊,就知道它們並沒有在這條路上放棄過,而是更加的突破,現在更隸屬於事業正熱的「GUNGHO」旗下,在有人力有資源又有名聲的狀態下,這或許將是他們在此重振雄風的時候。

目前征龍之路有在慶祝秋葉原之旅即將發售的合作副本,歡迎有興趣的玩家去體驗喔

附件:
GUNGHO收購ACQUIRE文件
天誅版權問題整理

來源:
4GAMER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