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什麼?吃我的蛋白質啦!

過去對於世界糧食生產、分配不均的嚴重問題,以及食材生產造成的溫室氣體,都是迫使人類去思考糧食取向的核心問題,這也就產生了某些團體鼓吹「吃素救地球」的現象。

在此姑且不論吃素是否真能救地球,具有豐富「蛋白質」的昆蟲,可能會是更經濟實惠的糧食選項,只要你敢吃!

貝爺:吃起來像雞肉!



可解決糧食危機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2011年即出資展開計劃,在東南亞及非洲推行養昆蟲、吃昆蟲。

FAO去年發表了1909種可食用的昆蟲名單,今年還將在荷蘭政府的贊助下之下,召開大型國際會議,以宣揚昆蟲是極具價值的食物來源。

全球目前已有10億人飽受食物短缺之苦,未來30年,世界人口將增至90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但若以昆蟲作為食物來源,每人可分配到40噸昆蟲,幾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去掉頭蹦嘎脆雞肉味,蛋白質是牛肉的15倍

最近相當夯的科幻向青年漫畫《火星異種》中,一開始就提到了在太空船內以簡易設備就能養蠶取得蛋白質來源,雖然克難了點卻很實際。


含蛋白質營養高 

相較於家畜,可食昆蟲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少,而且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與胺基酸。


談到吃蟲的代表人物,除了什麼都吃的中國人(尤其是廣東人)以外,大概就屬Discovery頻道知名節目《荒野求生秘技》的主持人貝爾·格里爾斯了。

被大家尊稱作貝爺的他,時常在節目上表演人在荒野急難之時,要怎麼從平常不碰的地方獲取珍貴的蛋白質;這才發現以可能的蛋白質來源來說,人類還是相當挑嘴的。

不過,你真的以為貝爺是吃蟲長大的嗎XD

貝爺:這含有豐富的......



主題「糧食危機」文章連結:

砲火無情,沒米吃更不行


相關連結: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0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