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介入!生技怪物的黑幕

在上期(3/20)的文章中,WUZO談到了糧食耕種本身也面臨了許許多多的困境。若要透過基因改良,讓產量提升解決饑荒的話,那又是一個值得探討的點了。

支持派認為作物透過基因改良,可具備原有品種欠缺的特性,例如抗旱寒或抗蟲,讓作物長得更好更快,更可解決飢荒。而反對派則認為,基改作物違反大自然法則,導致周邊動植物死亡,更破壞生態和人類免疫系統,將是一場浩劫。

假使說,將外來基因打入原物種DNA,導致物種基因突變將會發生什麼事呢?時間既以來到週末,WUZO就以較輕鬆詼諧的態度來觀看這件事情吧!

當你從田裡結束一天辛勤的工作後,突變的農作物卻忽然向你襲來!?

看到上面這張截圖,想必大家心中OS是:「這啥鬼?說好的基因改造呢?」是的,今天其實是要介紹一款以基因突變為出發點的另類惡搞遊戲--「阻止基因改造生物 2(Stop GMO 2)




玩家要扮演兔子農夫,發現了因為基因改造而突變的怪物根源,決定與怪物戰鬥到底。從主角到敵人,再到故事邏輯、戰鬥方式,所有設定都充滿了吐槽點啊!

拉起水桶卻冒出怪物胡蘿蔔,正常人應該先逃或叫消防隊吧XD

這款遊戲已經是系列第二彈了,可見基改題材是相當的熱門啊!(主要是還可以神發想搭上僵屍或異變系題材)比起第一版,本次一開始就可以使用三種武器,分別是手槍、霰彈槍與機槍。

至於操作方式非常的明快易上手,利用方向鍵或WAD鍵就可以進行前後移動與跳躍,攻擊則是滑鼠左鍵,點到哪就打到哪,不太需要算前置量,反正這種小品遊戲的訴求就是給你打到爽啊!不過說實在的,怪的血量實在有點多吶,不堆個幾次屍提升能力實在很難打到後面。

另外,這款遊戲有個類似無雙的集氣條系統在畫面正下方,滿了之後按下空白鍵就可以進入廚師模式,攻擊力會強化到極限。

現在農夫真的很辛苦,賺的就不多了還要以命與怪相搏(?

比較可惜的是,這款遊戲沒有把一些關於基改的專業知識或者爭議點完美地契合入遊戲設定當中,只是製造出一些基改怪物出來,很容易就失去了遊戲的樂趣,頗可惜的。

像是「Plague Inc.」這款遊戲作品,就是旨在讓玩家瞭解病毒是如何產生「全境擴散」的恐怖殺傷力,透過扮演病毒或各式疾病,選擇不同的症狀、抗藥性、傳遞途徑與致死方式,都能帶給玩家寓教於樂的目的。

Plague Inc.」的技能樹都是真實參照疾病學的喔!


最後回到基因改造這項議題本身,主要的問題就是「沒人能保證未來沒問題!」很多事情是「此一時,彼一時。」現在正確的事,未來並不一定正確,例如以前大家公認多吃維他命C可增強抵抗力,可是現在卻被研究出吃多可能導致癌症。

另外就是主導基因改造市場的業界資訊太過不透明。大家都認為會有人去處理問題,也相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把關。可是大家卻沒想到,提供研究報告的生技公司以商業利益為重,透過各種管道關說和誤導決策單位,甚至說許多FDA的官員或技術人員退休後就去生技公司任職。這樣的做法與複雜關係,很難教人不相信背後有陰謀存在。

關於基因改造作物,大家可以選擇以下兩部影片做觀看。「關鍵時刻」的報導只有四段,適合時間少的人;另外一部則是「孟山都的基因改造世界」,雖然長達十一節,不過相較之下自然比較完整、觀點也專業得多。


主題「糧食危機」文章連結:

今天吃什麼?吃我的蛋白質啦!

砲火無情,沒米吃更不行
相關連結: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0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