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用畫筆勾勒喜怒哀樂——訪談九命嵐

mythbusters/九命嵐

第一次看到老師的作品時,
就被老師的構圖及上色風格所吸引,
本次很幸運的能夠訪問到九命嵐老師,
聊聊創作時的想法。

以下是訪談內容:





: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這裡是九命嵐。



筆名由來是希望自己像怪貓一樣,就算受創也不會死、砥礪自己來的,
當然,我也熱愛貓^^

在同人界應該有有6.7年了吧,一直以來都是冷門社社長長,經過黑傑克、蟲師、惡童當街、尼羅河女兒等等的招集,本身也都有參與其中,近期偏向影視歐美,從Transformers X-MEN FC之後更是無回頭路,影集更是從英國BBC SherlockCSI全系列、POIHeroesHouse一路坑坑到天邊…… 

繪圖修煉之路不間斷^^


sherlock/九命嵐


當繪製一份作品時,會特別著重在哪個部分?




恩…正確來說我最重視的應該是「情緒」。


我喜歡有故事的圖勝過華麗裝飾,所以對我而言整張圖所傳達的故事情緒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整體光線、色溫、角色動作與表情,能否指向同一方向,是我努力目標。





以本次投稿的作品為例,創作這樣一份作品大約需要多久的時間?

其實如果不讓我起身去做其他雜事,約略三天可以完整的畫完,可是還是得生活XD,所以大約五天吧。





幻龍異聞錄/九命嵐


可以向我們簡述一下,你創作發想的過程嗎?



以情緒為出發,悲哀、高興、孤獨、驚恐的色調與光線鏡頭大多有個想法之後,打上23種非常粗的動作與構圖線稿以供比較選擇,如果有想到有特殊風格或時代美術,在去細查資料、服裝、建築等等……




如果在創作的時候遇到瓶頸,你通常會如何應對?
阿…常常啊XD




如果是只是一張圖的瓶頸,去逛逛別人的圖、照片、漫畫,甚至是電影,激發一下想法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如果是突然就倦了、畫畫的門檻跨不過去就比較麻煩了,那時就得塗鴉、不完稿,畫高興的,算是練習也是希望找回畫畫的快樂,直到手感再回來。



dust in the wind/九命嵐


  對於其它想要走入商業繪圖這塊領域的作家們,你會給些什麼建議呢?
雖然每個人一定有個人喜好,並且你畫的圖百分之80都會在那個方向,但還是建議大家廣發創作吧,每種都試試看,我常想,真正的畫家就是啥都會畫的,就算是你只專攻人物,也要把國籍年紀性別職業都戰勝,這樣^^(哪樣?





最後謝謝您接受這次Rookie Sketch 的活動連訪








九命嵐小資料
繪者:九命嵐
所屬社團:Freeze Gate

同人或商業作品經歷:
7年的同人歷練.大多冷門."變形金剛"本之後.後期大多為歐美影視.最近一本二創為"X-men First Class".在此之後為原創畫冊
商業經歷多為遊戲及卡排外包美術

相關網站:

延伸閱讀
《概念介紹》黑暗童話與奇幻文學的結合「哈美倫的吹笛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