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來!微型主機潮


看到上面這張圖片,不知情的讀者聯想到些什麼呢?USB、遊戲把手,又有點像任天堂卡閘的玩意,這些奇妙的要素聯合起來後究竟會是何方神聖!?

其實呢,它是一套名為「GameStick」的微型遊戲主機,不僅外型簡約新穎,大小壓縮至隨身碟大小的突破性技術更是令遊戲熱愛者攜帶起來便利萬分。



「GameStick」是位於舊金山的年輕製作團隊所開發的產品,為了追求夢想他們在美國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進行該募資計畫。該主機強調採用 Android Jelly Bean 開放平台系統,外出攜帶還可直接嵌入手把中,相當方便。

目前開發進度已接近 80%,包括產品的外觀與執行的 UI 設計都已完工,預計今年四月出貨,建議售價從 79 美元起跳,並附贈一支手把。


是說,這麼小的主機到底要怎麼遊玩頗令人好奇。事實上運作原理與一般遊戲主機沒什麼不同,即「主機-HDMI輸出-電視」,只需要將如同隨身碟一般的主機插入電視後方的 HDMI 接孔即可開始運作。

手把的部份則可透過藍芽進行連線,最多支援 4 支手把同時進行遊戲。


不過看似能開啟遊戲主機新戰場的「GameStick」尚且待接受遊戲玩家與資深主機大廠的考驗,Android 系統的遊戲雖然產量豐富可供玩家挑選,卻有遊戲改換複製、內容免洗的毛病存在。

在這些一窩蜂誕生的微型主機潮裡(Ouya、Green Throttle 等),也許能有激盪出好創意的佼佼著存在,但炒短線斂財的可能性也存在。如果沒有建立平台遊戲的獨特性,很快就會被相似類型的產品給淹沒。

相關連結:


專文連結:

剛果果然棒,做得出智慧型手機這種優質作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