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佳節應懸掛國旗

耶誕佳節即將到來了,宣告著新曆年的尾聲,回首今年你過得快樂嗎?
話說回來,各位是否正在為了要贈與親朋好友的耶誕禮物而感到傷透腦筋呢?

這個洋味十足的異國節日,與台灣文化融合後又產生了多少特有習俗?
就讓 WUZO 與你一同為這受祝福的節日進行預習吧!


《聖誕之吻》(アマガミ)是以聖誕節為背景、且相當經典的一款戀愛遊戲

聖誕節,也稱為耶誕節,雖然在台灣基督徒的比例並不高,不過它是慶祝耶穌基督降生的節日,想必這個意涵大家都曉得。


不過也正是因為宗教的力量比較薄弱,在台灣的過節目的基本上是比較偏近商業性質的。雖說如此,像是聖誕樹、花環和常綠植物,以及戶外的燈光裝飾等擺飾還是布置得蠻齊全的,以增添過節的氣氛。

遺憾的是,由於連年不景氣,由商業主導的聖誕節規模已經不比童年往昔時了......

事實上,每年 12 月 25 日也正好是中華民國的行憲紀念日,為紀念我國憲法於 1946 年 12 月 25 日通過,並於 1947 年同日實施,到 2000 年以前的聖誕節都正巧是國定假日。但 2001 年正式實施週休二日後,行憲紀念日國定假日遭取消,不再放假。
總而言之,在這天非為國家宗教因素而特地懸掛國旗,台灣應該算世界少數吧(笑

慶祝行憲紀念日,本日應懸掛國旗

而談到聖誕節,可不能把聖誕老人給遺漏掉了。這項民間習俗並不是從基督教傳說開始的,由於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和聖誕老人神話出現了,可以說是地方風氣影響全世界的例子。

也是由於聖誕老人與禮物的傳說,聖誕節送禮物已經接近成為一個全球通行的習慣了。不單單是指聖誕老人,家庭成員和朋友也會在這天互相贈予禮物。


過聖誕就是要這樣才有氣氛啊_A_ ( ?

聖誕卡在今日台灣則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慶賀方式,不過一開始於歐美流行時,可是富有重大的意義。由於歐美國家幅員遼闊許多,為維持遠方親朋好友關係,一紙信件就成聯繫感情的媒介。許多家庭隨賀卡帶上年度家庭合照,以及家庭成員一年來的好消息。

在通訊發達的當代,有更多選擇可以方便傳遞祝賀信息,但其中的心意相信是不會有所改變。



雖然說,聖誕節看上去是這麼的美好無瑕,卻也有些負面的社會影響會在這陣子冒出來。因為聖誕節的焦點在於與朋友和家庭一起慶祝,所以沒有家庭、朋友很少或不是現充的人,在聖誕節期間更容易憂慮,甚至是產生心理疾病。是故,與其孤身一人,倒不如找個好基友一起狂歡吧!(アッー!


有基友相伴其實也很幸福了
被閃到的怨恨是很深的,呼呼呼呼ˊ_>ˋ
順帶一提,這位是我本命(沒人想知道好嗎
另外,人們發現聖誕期間自殺和謀殺率會出現一個小峰值,可能是因為假日慶祝少不了酒精助興的緣故。套句《吸血鬼獵人林肯》裡亨利說的名台詞:「男人喝酒只有兩種原因,一是為了親女人,二是為了殺人,你是哪種?」(笑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2/19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