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跟蹤聖誕老人!擁有50年歷史的傳奇佳話

下週二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不曉得各位都長這麼大了,還信聖誕老人這套嗎 XD

今年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以下簡稱 NORAD )將首度與微軟合作,於聖誕夜報告聖誕老人從北極出發後的行蹤。事實上,這 50 多年來,北美防空司令部向孩子們編造了許多故事,講述他們如何使用強大的軍事追蹤系統追蹤聖誕老人在聖誕節前夕的行蹤。

2007年的地圖截圖

讀者們可能會感到相當好奇,向來嚴肅的軍事單位,怎麼會與「追蹤聖誕老人」這檔有點荒誕的事情扯上關係呢?




時間要追溯回 1955 年,位於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的 Sears Roebuck & Co. 公司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廣告,鼓勵孩子們通過一個特別的電話號碼給聖誕老人打電話。但是廣告上給出的熱線電話號碼出現了印刷錯誤,原本應該打給「聖誕老人」的電話全部被轉接到了北美大陸防空司令部(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的前身)的指揮中心熱線上。

1955年印錯電話號碼的Sears廣告。

哈里‧肖普(Harry Shoup)上校在聖誕前夜接到了第一通電話,一個 6 歲的男孩在電話中講出了他的聖誕願望。上校並沒有覺得這是件可笑的事情,於是在他接到第二通電話時,向孩子的母親詢問情況後終於搞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於是他下令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給打進電話的所有孩子提供聖誕老人當前的位置。

哈里‧肖普上校與他同孩子們的留影

1958年,美國和加拿大將兩國的防空軍事機構合併成了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但這一傳統保留下來了。司令部在志願者的幫助下,於平安夜向打入電話的孩子們和主流媒體報告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

1997年,加拿大軍方 Jamie Robertson 少校在網際網路上設立了「NORAD 跟蹤聖誕老人(NORAD Tracks Santa)」網站,使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平安夜獲得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


NORAD 向孩子們說他們利用雷達及噴射機等先進軍事科技來追蹤聖誕老人

2004年,北美防空司令部收到了35,000封電子郵件、55,000通電話和來自181個國家的9.12億次網站訪問量。

2006年,司令部更是收到了來自210個地區的50萬個電話。

目前,約800名服務人員和他們的家人志願在美國山區標準時間12月24日2時至12月25日2時之間輪班工作。

2008年『NORAD 跟蹤聖誕老人』LOGO

過去 5 年中,NORAD 一直與 Google 合作,今年是微軟首次贊助這一活動。NORAD 發言人表示:「『NORAD 追蹤聖誕老人』活動和 Google 均同意,邁向新的方向。」今年,NORAD 還特地開發了 Windows Phone、Android、iOS 和 Windows 8 的應用 App 程式。

相關連結:

NORAD 跟蹤聖誕老人網站

專文連結: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