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明天」興農牛命懸一線

自 10 月 24 日興農表態要轉售球隊,至今已經度過了一個多月的紛擾,起初外界是霧裡看花,不曉得到底是哪家有意願的大企業會入主球團,直到近日興農才出面表達了進退維谷的困苦現狀。

如此綠絲帶噴發的盛景,不知今後是否還能見到?

牛隊當初一說要轉手時,領隊楊仁佑先後接觸多達 20 家企業,看似進展順利,沒想到情況急轉直下,許多企業只是好奇,並不是真的有心想經營職棒。



這些企業就算真的有意交易,也不乏抱著撿便宜的心態向興農下殺到 3、4 千萬,這是因為興農若真的沒有買主,明年中職就將面臨解散命運。這種形同刁難的報價,是叫興農牛與中華職棒情何以堪?

另外也有大企業認為,經營職棒每年動輒上億的開銷是支付得起,但先前數度假球風暴早已使投資人喪失信心。其中許多問題尚待解決,一方面得仰賴政府公權力有效嚇阻黑手入侵,球團與球員也要有捍衛清新環境的決心,否則職棒要回春依舊困難重重。

位在高雄的義聯集團將是最有希望買下興農的企業,
比起球團與職棒的存續,是否能留在台中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如此坎坷的興農牛可以說是命懸一線,最後的希望就託付在有意入主的義聯集團身上。義聯集團所屬義大世界昨天也證實,球隊確實透過許多管道接洽,是否承接牛隊,集團仍在評估中。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旗下有燁聯、燁興鋼鐵、義大世界、義守大學、義大醫院等事業體,投資範圍涵蓋鋼鐵、教育、醫療、娛樂、地產等。

據傳,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明天也將和興農牛領隊楊仁佑,一起拜訪義聯總裁林義守。交易案是成是敗就看這遭。

無論如何,興農球團都將在 10 日的中職常務理事會中宣布最後結果,不管是成功交易、解散、續打一年,興農與中職未來的結果將在不久後水落石出。


相關連結:

牛求售/有的殺到3000萬 有的顧忌假球

牛命運看明天 訪最後買家義聯

專文連結:

走入歷史的興農牛誰來接?展望中職 24 年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