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主角們的災難週,輸一次不夠你不會輸第二次嗎?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週,本週的特色是主角們出現了集體倒楣的現象,其中又可細分為:邊緣人主角、被毒打的主角、與感冒的主角。

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08、《Vivid Strike》08、《無畏魔女》07。



>"<






人妻少女育成計劃08:邊緣人主角

露菈帝國首任皇帝曾經說過:我這輩子沒怕過什麼人,就怕那個拿槍的大媽和中二病。太子水姆暗中筆記,心想要是哪天逮到機會,非要拿這倆的首級到老上司的墳前上香。接著機會就來了。

不知哪來的文豪曾說過「愛情是人類心理生活最精細、也最脆弱的產品」,它本身可能不是很堅硬,有時也會使人變得脆弱。全作戰鬥力TOP3的中二天獄沒有什麼弱點,她唯一的問題就是跟了一個坑爹的情人,讓一群個體戰鬥力遠不如她的毛孩得到羞辱她的機會。

平胸而論這場戰鬥打得還是有些技巧的,唯一沒料到的,就是中二天獄的腕力有點強、反應又有點快,才讓露菈集團少拿一顆人頭又賠了一顆過去。而儘管這是一場有瑕疵的勝利,可一想到它很可能出自一個小學女生之手,就讓人心裡發寒。


這孩子以後應該要去西西里深造,回國拍部黑道片。

另一邊廂,魔理沙正在和她現實的老公大肆放閃,與之對比的是瑪麗阿姨破碎的婚姻。這兩人的背景故事乍看之下還挺有積極意義,它就像是在告訴我們:「如果你去做一個好人妻,幸福就會來臨;如果你打算做個壞人妻,不幸便是咎由自取」,也就是說,人的幸與不幸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可仔細一想又覺得不太對勁,因為作者正打算把幸福那邊給毀掉。

我大概猜出來那半年是什麼了,但這不應該發生。

隨著瑪麗阿姨開始屠殺起無辜老百姓,這場生存遊戲也即將進入決賽階段,不論是物理音樂家、魔理沙、閃忍、還是露菈軍團,她們都各自決定了自己的勝利目標。唯一的例外是本集出場不到兩分鐘的白雪,她和殭屍愛麗絲組成一個毫無向心力的隊伍,至今仍不知道是要幫少年報仇、躲到遊戲結束、還是把所有人都幹翻。

不論就劇情重點還是出場次數,白雪都是一個邊緣人主角,還是說是我搞錯了,她根本不是主角?


殭屍:隊長,我們該出動了嗎?
白雪:急什麼,等尖叫聲多點再去糖果比較多。



惡霸倉唯08:被毒打的主角

人生三大錯覺之一,那就是倉唯能擊敗肥肥歐。

這集之後朋友跑來笑我,他說:「瞧你家倉唯被打得那副德性,這倆根本就不是一個級別吧!」沒錯,以足球比喻的話,這就是英超和法甲的差別,倉唯或許能打翻一整籠的雜魚,但這並不代表能稱霸全宇宙,尤其當你不姓高町、體內又沒有個什麼王的時候則更是如此。

當然,倉唯身為這代的雙主角之一,她還是讓聖王大人陷入一番苦戰,具體作戰方案是以力量壓制技巧,拿出全身的肌肉和對手硬肛,一度把聖王大人打成了飲茶。


上一個讓我睡地板的已經被我媽給轟了。


但也僅此於此了,一旦被抓到反擊機會,技不如人的倉唯就完全跟不上聖王大人的速度。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雖說你一拳的威力等於我十拳,但我只要在你揮出第二拳之前,先打出五十拳的話……


"就能揍死你。"


整體來說,這集還算挺有趣的,除了前段作畫感覺有點飄之外,後半段感覺是有點《第一神拳》的感覺。而本週兩主角都算不上太好過,一個被淘汰、另一個沒戲份,我想接下來風香的戲份應該會暴增吧,有點想念她了。


人生三大錯覺之二:我這集會有戲份。




節慶魔女07:感冒的主角

有耐心看到這裡的都會發現,上頭的主角一個被邊緣化,另一個被暴打,那本週的阿光又如何呢?幹……她感冒了。


人生三大錯覺之三:感冒的理由只會是笨蛋。


實際上感冒這檔事也不是第一次見,我用G**gle複習了一下前代劇情之後,發現501的天才們似乎也感冒過,而且人數還比較多。差別在於這已經是阿光第二次生病了,再說人家501是先去幹了什麼大事業、魔力消耗過度才感冒,可阿光卻是本身魔力不夠,經不起一般日常的折騰才感冒的。在意思上還是有那麼點微妙的差異,不過算了,我也知道劇本就是處心積慮想讓人家去當田徑選手。

和阿光感情最好也最善良的妮帕,決定辦個羅馬傳統的農神節,讓剛入隊的主角感受一下百合的溫暖。農神節被認為是聖誕節的原型,準備方式也大同小異,大致上就是弄一棵樹、大吃大喝、和送點禮物。

然而準備工作進行得並不順利,聰明的異形將502的補給線切斷,讓她們只能吃一種叫做すいとん的日本食物,感覺有點像是湯餃之類的……我不確定。總而言之,502(除阿光之外)全體就開始為祭典進行準備,該砍樹的去砍樹、該做禮物的做禮物、該採香菇的採香菇,可她們卻偏偏忘了寄邀請函給自己的老朋友,於是人家就不請自來了。


異形:平常想搞百合就拿我們當靶子,吃吃喝喝的時候卻沒算我們的份,妳們這群Bi***有種放學別走啊!


萬萬沒想到,502由於牛郎隊友找來的笑菇,全隊有90%的戰力處於爆笑狀態,無法照常出擊。於是,只好叫唯一沒中招的妮帕(對又是她)去和異形單挑。

這是癱瘓502九成戰力的笑菇,迄今最具威脅性的攻擊。

話雖如此,可這異形只是來參加祭典的,壓根沒什麼腦袋和戰鬥力,它的存在價值除了製造一點人生必不可少的緊張感之外,就是把舊角色拖出來護駕了。前作人氣爆高的艾拉妮雅組合突然登場,一套情侶合體技就把異形打回老家,還順便送了一堆補給品過來,體現出501王牌們的頂級實力。


桑妮雅:你看我擺明就是來玩的,連衣服都換好了。


最後,康復後的阿光就和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度過了農神節,還拍了一張木樁式的大合照。


艾拉:其實我本來想抱著我老婆拍的,可看她們這樣實在不好意思。
桑妮雅:所以說艾拉,這張照片到底是誰拍的呢?
艾拉:…………聖誕老人吧。


整體來說,本集的要點在於搞搞日常活動、曬曬幽默感,打異形則屬次要,諸如此類的劇情在前兩季其實挺常見,是這季的異形莫名其妙難纏,這才壓縮到了團康活動的時間。

另外,本季芬蘭人的戲份實在有點多,要不妮帕是監督的親女兒,要不監督本身是芬蘭人。然後把它和戰車少女算在一起,你會發現日本動畫對芬蘭文化的推廣要比他們的文化局還要多,好歹我此前並不知道甘草糖是什麼鬼東西。





動畫週記系列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