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魔法少女兩樣情,一邊殘忍一邊溫馨

川普當選後又過了一週,很慶幸世界還沒有毀滅,現在就來看看上週又發生了什麼事。

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07、《無畏魔女》06。


她是本週的主角Aleksandra I Pokryshkin……真長





殭屍少女育成計劃07:便當預熱回

對於性格惡劣、武裝又極其強大的瑪麗阿姨來說,硬蕊愛麗絲是一個非常適合她的對手。首先,她們的ID都是一個名詞搭上一個外國名,精神年齡應該差不到哪去。其次,餘下眾魔法少女之中,也只有耐操如殭屍的愛麗絲能配合瑪麗打靶練槍,所謂高處不勝寒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這場戰鬥,瑪麗阿姨一共使用了三把槍、一顆手榴彈、一把短刀、一瓶硫酸、一桶汽油、一根火柴和一個水泥罐,過程之激烈、用心之歹毒、計劃之周到,再次重新定義了「魔法少女」這個謎一般的族群。嗯,上一個武器那麼多樣化的魔法少女,還是在五年前。


吼姆啦:大嬸妳也懂軍火?

然而魔法少女的神祕之處不止如此,愛麗絲那玩意兒與其說是魔法少女,倒不如說是一隻穿得很哥德的殭屍。其實說是殭屍還算低估了她,畢竟以我多年炮打不死生物的經驗,殭屍射久了還是會死的,可愛麗絲卻沒有這個常識,上一個鏡頭剛把她打成肉醬,下一個鏡頭就盛裝出席教會的慈善晚宴。

所以其他人該怎麼解決愛麗絲呢?我想大概有三種辦法。其一,拿聖水和十字架試試;其二,肉體打不死那應該在哪裡有個本體,打掉那個;其三,籠絡並脅迫她定期繳納朋友稅。


高塔公主又得到一個新保鑣了嗎?能混得這麼幸福也是不容易。

鏡頭另一邊,修女奈奈仍未放棄她一廂情願的傳教計劃,這回她與「高塔上的公主」取得一些模糊的共識,可依然不告訴我們該怎麼去做。正所謂天機BOOK蟹肉,電視機前的小朋友等著吧,我奈奈總有一天會讓愛佈滿世界!

很多人或許會認為修女是個「偽善」的角色,可我覺得她並不是偽善,而是天真。


實際上,偽善比較接近於一種「真實動機不如表面動機來得高尚」的狀態,也就是在行善的時候,私底下卻圖謀或幹著其他事,未必一定是壞事,但道德形象多半要比表面動機要來得庸俗、低劣,比較近似那種說一套做一套的感覺。


所以這個修女與其說是偽善,倒不如說是不切實際,成天就想把自己腦內的童話王國變成現實,這樣的人很難從道德上去指責她,因為她的動機是正確的,問題是總講一些漂亮話來催眠自己和信眾,其實比起偽善更加糟糕。偽善好歹會為了自己採取行動,不切實際則純粹在浪費時間。


我想這個角色肯定會領便當,不只是因為進入片尾之前的預兆,而是我認為作者既然都能把魔法少女搞成這樣,沒道理會放過一個博愛的修女,就殺人這方面我還是挺相信他的。



後面的中二 :  我老婆超可愛,墓碑我要蓋心型的。


這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一集,激烈的戰鬥沒有結果,多數時間也都在跑各自的角色劇情,比如說忍者妹妹揭露自己不堪回首的家庭生活,和慣例得來一下的校園霸凌;比如說魔理沙又做了一份愛妻便當,並再次強調自己得再撐個半年……

假如這部動畫是在今年五月開播的話我肯定懂,早猜到了半年後世界會毀滅。

爸,我能回家看BD了嗎?



撞牆魔女06:俄羅斯 + 芬蘭是基本公式

本季再度延續了「俄羅斯與芬蘭必有姬情」的基本公式,主角也暫時從阿光換到了波克熊身上。波克熊是來自俄羅斯的魔女,身兼戰鬥隊長、維修整備役、妮帕專用尿袋等三個屎缺,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我可以下班了嗎?」

可惜編劇似乎嫌波克熊的苦難還不夠,特地派出難纏的異形來給大家添麻煩,魔女們這回的敵人是一大一小的組合。大的呢長得像炮臺、實際上也就是座炮臺,負責超遠距炮擊,小的呢長得很醜,利用保護色躲在城鎮來引導炮擊。

這記組合拳非但逼妳把502拆成兩隊,還走起高智商路線,一會兒聲東擊西打你的重點設施,一會兒又利用地形和你玩街道戰,若非有著一天尻三發的限制,波克熊就準備胃痛到潰瘍。


這是大隻的,有點硬。

這是小隻的,跟拓也的舌頭一樣靈活。


波克熊分隊由阿光、妮帕、還有她自己組成,任務是解決那隻躲在城鎮裡的小畜牲,小異形本身並不具備攻擊力,只是速度極快又靈活,還能把自己偽裝成鎮內的建築物和裝飾品,三人於是不停地被放風箏。而基本功有待加強的阿光和妮帕更是從街頭摔到街尾,經歷了少女成長所不可避免的撞牆期(物理)。

1HIT。

3HIT。


按照某種不成文的規定,當主角陷入苦戰時,必須要上點回憶畫面來拖延時間。

波克熊打從進城開始,腦海裡就有一種揮之不去的即視感,原來,這座城鎮是她曾經來過,每經過一條街道、一個轉角,回憶的碎片就逐漸被拼湊起來,使她逐漸想起童年因魔力覺醒而受到排擠的傷心事。世路崎嶇、故地重遊,心裡滿是那受盡委屈的青春。

儘管俄國人被譽為戰鬥民族,但徒手擋車這件事在14歲以前是不能做的,波克熊不小心展現了超齡的潛能,於是就被大家另眼相待。


一陣自我探索之後,波克熊將過往的回憶重重舉起、輕輕落下,總算想起還在任務途中,起身再次追趕那隻不知道又遛哪去的異形。其實啊,異形的偽裝原本是很完美的,但他卻犯下兩個錯誤,其一,沒有意識到主角經歷回想後就會變強的鐵則;其二,挑了一個對手的主場來執行作戰。


這是大致的戰鬥流程。

於是,在波克熊壓制了內心的魔鬼之後,一瞬間就把異形從保護色裡挖出來。被三個美少女夾擊的異形自知在劫難逃,坦然露出自己紅紅的核心,臨終之際朝遠方舉起了自己的30cm,命令自己的分身射出最後一發。

本來,這最後一發是不必處理的,因為這是個無人城鎮,數百棟建築物都沒有一條人命重要。波克熊於是準備收隊,並不依戀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可她的老相好妮帕並不同意,轉身就往子彈的落點衝去,波克熊見狀大喊:

「等等,妳要去哪!」
「沒弄壞飛行腳我不能回去啊!」

妮帕在最後的最後完成了自己每出擊必墜機的設定,眼看她如此敬業的波克熊不禁悲從中來,晶瑩的淚水一滴滴落在她豐滿的胸部上,滿懷著不捨、無奈、與對生命的感慨。


波克熊:「……好啊,老娘今晚又得加班了。」

整體來說,本季的第六集拍得雖然不錯,但與過往附帶結婚BGM的神回比較起來,仍有著一定程度的落差,尤其是波克熊的那段回想插得有點唐突。

另外,主角阿光在這集完全被影薄化,以過去淫獸A的表現而言,她是儘管沒戲也會衝進來搶戲的那種主角,像上一集雪地玩3P的情節就是標準套路,不知道這集為什麼看起來如此不被關懷、不被需要。

總之,這集的主角大人看起來有點可憐,果然還是回鄉練習馬拉松好了。


淫獸A:學妹妳知道嗎?主角並不是只能當觀眾,妳要上去助攻、展現企圖心,然而趁機吃冰淇淋或吃豆腐,姬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啊!







動畫週記系列
[動畫週記] 今年光棍節看什麼?
[動畫週記] 一色黨角逐正宮的好機會?親愛的大老師您究竟情歸何處?
[動畫週記] 霸凌外加黑吃黑?本季少女們的辛酸血淚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