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艦隊與冰淇淋?長門妳再這樣我就報警了啊!

各位提督弟兄姊妹們日安,覺得天氣冷嗎?那我們就讓它再冷一點!本篇要介紹的是二戰期間有關冰淇淋的軼聞,以及本鎮守府長門在我論文的時候,不斷秀下限的珍貴影像。


間宮的冰淇淋太實用啦!(攪拌攪拌攪拌





長門姊姊的大發現

某個晴朗的午後,旗艦長門卻散發著陰鬱的氣息。與室外不過隔了一扇窗戶的她,看著與清霜西南風打得火熱的武藏,失落感頓時從心底湧了上來。

作為一位蘿莉控生涯 = 年齡的犯罪預備軍,長門曾經想盡辦法要抓住這群小學生的心,卻始終抓不到訣竅。被當成目標的驅逐艦不是找提督抱緊處理就是哭著逃走,再加上青葉隨意散發著「長門很凶」、「長門討厭小孩子」這樣的不確實謠言,導致她徹底成了人氣的絕緣體。再這樣下去的話,今年的聖誕節恐怕也只能跟陸奧湊和著過了。

「哈……我到底是差在哪裡呢?」

感傷的長門不禁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被公器私用的筆記本無言地癱在零亂的提督桌,而上頭的筆記清楚表現了長門的思路:「巨乳、主炮、帥氣」,這些理應使自己受到驅逐艦歡迎的要素,基於不明原因而完全沒發揮預期的效果。實際上,長門在這個鎮守府的人氣指數(小學生方面),就連艦橋蓋得歪七扭八的扶桑都比不上,與大和型那更是完全不在一個水平。

「天津風已經不理我了……」 秘書艦感嘆著。 「就連看上去最好騙的江風也對我有了戒心,到底該怎麼做……」

心碎的長門不斷持續著無解的煩惱,她不經意地掃視到辦公室的「非緊急文件區」,瞧見了一份以間宮和伊良湖作為主角的廣告單。

”絕對冷死妳〜☆甘兔庵(?)最新力作!比利時巧克力佐地中海魚露涼拌法蘭克福香腸榛果椰奶冰淇淋低價促銷中!熱愛黑暗冰淇淋的女孩們絕對不容錯過!"

「這什麼……鬼東西啊?」

長門不禁懷疑起甘兔庵(?)最近的品味,這又甜又鹹感覺還混了熟食的冰淇淋只能當作懲罰遊戲吧?昨晚第七驅逐隊好像就是點了這個怪東西,才集體跑去向明石報到……等等,冰淇淋?

如夢初醒的長門迅速站起身,以金剛型開渦輪也瞧不見艦尾燈的速度抽出那張廣告,一道推理漫畫式的電流瞬間閃過她的大腦。

「就是這個!」 長門欣喜地大叫。 「冰淇淋!就是冰淇淋!」
「長門妳很吵。」被無視許久的加賀白了她一眼,之後像是看到髒東西一般別開了視線。




冰淇淋 = 受歡迎的魔法?

長門經過冷靜(?)的思考之後,得出了會做冰淇淋 = 受小孩子歡迎這樣奇怪的結論,然而她的想法真的只是妄想而已嗎?

縱觀整個艦隊,受歡迎的船往往能照顧到其他人的胃,不論是實質上的艦隊偶像間宮、還是家裡蹲型戰艦大和,都擁有著絕倫的製作甜點能力,其中冰淇淋可以算是各項甜點中最難準備,同時也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

同過去所提到的一樣,大和艦上的冰淇淋,是使用來自神戶六甲山各項乳製品的高檔貨。不僅一般死老百姓難以吃到,就連海軍的其他艦船大多也只有乾瞪眼的份,對現代人而言最難能可貴的是,該款冰淇淋絕無任何不良添加物混入其中,走的是純天然的濃、醇、香路線,吃過都說讚。

至於給糧系專科畢業的間宮則更不用說了,她與女兒伊良湖一直都是前線官兵的偶像,畢竟飛機可以沒有、仗可以打不贏、但飯可不能不吃。在幾近令人崩潰的戰局中,能提供新鮮食材與甜點的這對母女,對前線弟兄們無疑是接近女神一般的存在。間宮在士氣方面的鼓舞作用,甚至大到美軍特別為她下了追殺令:「一旦發現間宮跟明石,應優先擊沉她們」,戰艦什麼的就先別管她了。

如此看來,間宮對於戰局的影響力恐怕比起不出門的戰艦和空母要大得多……再講下去葛城就要掐死我了,就此打住吧。


甘味处的招牌除了羊羹之外,老闆娘手上拿的冰淇淋也是不容小覷。



美國:吃冰、睡覺、打日本!

說到日本的死對頭美國方面,他們對於冰淇淋的熱愛可說是毫不遜色,甚至可以說是過之而不及。

美國陸軍某中隊的萊茵堡少校是一位著名的冰淇淋狂熱者。眾所周知,戰爭後期的日本基本處於「圍著本島打麻將的狀態」根本就到不了少校的防區。駐守在太平洋的他閒來蛋疼,便叫使喚小弟用副油箱裝著牛奶和可可粉,開著那款屌打零式的海盜式戰鬥機,將機體催到高空之後進行俯衝,好利用高空的低溫自製一桶巧克力冰淇淋。

可惜這位兄弟的實驗沒能成功,俯衝之後帶回來的只是冰可可牛奶,而不是巧克力冰淇淋。少校認為這位同學技術不到位,賭爛之餘親自上了一次,結果還是失敗,後來才發現是機體排放的廢氣,使油箱的溫度無法確實下降,自然也就做不成冰淇淋。

少校作為一位以「You got me mad now?」為口頭禪的美利堅硬漢,怎麼可能連這種桶桶罐罐的小事都不去克服?

於是,濫用職權的他強迫後勤人員弄了一個附螺旋槳的「專用鋁桶」,再次實驗之後,這款伴有兄貴汗水與敵人淚水的冰淇淋總算大獲成功,而且因為在高空中有許多「翻滾攪拌」的機會,味道聽說和哈根大支只差了兩艘吹雪左右的距離……總之就是很好吃啦

此後,製造冰淇淋順理成章成為了這支中隊的每日任務,其他中隊聽說之後也跟著仿效,共同創造出戰爭史上最濫用武器的其中一例。

而與陸軍的荒謬行為遙相呼應的,則是美國海軍內部某項不成文的「人口買賣」。

美國作為冰淇淋大國,幾乎每艘空母都擁有製作冰淇淋的設備,同日本的大和一樣,諸如這類特殊待遇,總是令人小設備少的驅逐艦羨慕得眼紅。只是比起在背後酸什麼旅館飯店,美軍更傾向於以實際行動去「教訓」這些大船。

為了嚐到美味的冰淇淋,驅逐艦們便與空母姊姊們達成了一項協議,那就是後者必須拿出與飛行員體重等重的冰淇淋來「贖人」,支付一筆代為照顧孩子的保母費,以報答小學生們四處替母艦撈人的勤奮勞動。

這之中比較著名的例子,正好發生在戰功彪炳的企業號身上,對,就是那艘把赤城加賀打回娘家,和翔鶴瑞鶴糾纏得只差沒3P的那艘企業號。

某日,企業號艦上的王牌飛行員,人稱「殺手」的基恩(William "Killer Kane" Kane)不曉得誤闖到哪個星球去,成為了當日失蹤飛行員榜單上的頭號人物。偏偏這傢伙不只實力出眾,就連人際關係也很不錯,是企業號艦上的現充萬人迷,這一失蹤,搞得艦上穿同條內褲的弟兄們個個傷神。

兩天後,忽然有一艘驅逐艦不懷好意地朝企業號走去。

驅逐艦:「姊姊、姊姊。」
企業號:「嗯?」
驅逐艦:「你們的基恩值多少冰淇淋?(How much ice cream is Killer Kane worth?)」
企業號:「熊孩子妳別鬧了快把他還給我!!」
驅逐艦:「欸嘿〜☆」

據說最後企業號以20加侖(另有說法為25加侖)的冰淇淋――高於行情價四倍的黑心價,將這位艦上王牌贖了回來。


驅逐艦:不知道多養肥二十公斤能不能加算?
基恩:女俠饒命!
(圖片僅供參考)



生活周遭的冰淇淋 

除了戰爭期間的軼聞之外,冰淇淋同樣在我們的世界也有著魔性。以下這張就是「大家都知道是哪間餐廳」與艦娘合作推出的島風香草冰淇淋,就騙錢方面可說是毫不手軟。



另外還有這位神秘的比叡型繪師,揚言會隨著轉推的數量持續給比叡吃冰淇淋,由於圖實在長得不像話,所以我建議你有興趣的話點這裡進去看。



總而言之,冰淇淋不論是在二十世紀還是現在,都穩定發揮著它獨有的魅力,是一種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夏季珍饈。下一回,Wuzo將深入探討二十世紀以前的事,好讓冰淇淋這項偉大發明深深烙印在你我心中。




一些參考資訊

艦隊的榮耀 : 「舌尖上的米國」教你用飛機做冰淇淋
[閒聊] 史上巧妙濫用武器裝備的6種方式
二战中的日美海军冰淇淋的做法及趣闻。外加其他杂七杂八
[八卦] 全世界最強的冰淇淋製造法
[閒聊] 比叡能收集到幾顆冰淇淋呢?
战研书摘:“大和饭店”和“武藏旅馆”
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 間宮(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甘味処 間宮」第2弾メニューをちら見せ♡&週末のミクダヨーさん情報+α
Twitter. さき@二日目東M-16b
William "Killer Kane" K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