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聯合艦隊的薄本大手秋雲號,不要急,下一個主角就是妳!

在像發神經一般介紹完大井之後,這回輪到的是筆者也很感興趣的一艘船,傳說中聯合艦隊偉大的髒本大手秋雲號!看這……該死的ドヤ顔,實在是太棒了,呼呼呼。(?)



愉悅部白金會員






薄本作家是怎樣鍊成的?

話說秋雲為什麼會成為薄本作家呢?欲知詳情就得先介紹一下美軍的空母大黃蜂號。

在杜立德空襲與中途島海戰中立下赫赫戰功的大黃蜂號,不幸於南太平洋海戰(聖克魯斯群島)被五航戰姊妹給炸成蜂窩。怒吃五顆炸彈加上三發魚雷的她立馬從「大黃蜂」變成了「瀕死黃蜂」美軍在判斷難以曳航之後便下達了對黃蜂號處份命令,他們說什麼也不能讓日本的追兵把「蜂屍」給帶回家。

於是兩艘驅逐艦便開始對著瀕死的黃蜂一陣暴打,卻沒想到這黃蜂硬得像嗑了藥的鐵甲蛹一樣,9發魚雷加上400發炮擊也拿她沒輒。誰也想不到,美軍空母耐打耐操的優點竟也有麻煩死自己人的一天美國人這才恍然大悟,日本的魚雷之所以這麼優秀,原來是考量到這樣介錯會比較快,What a Shocking Truth

眼見日本的追兵已在不遠之處,但作工過於精美的航母說什麼就是不配合演出,任性得很面如死灰的美軍司令只好下令撤回兩艘驅逐艦。黃蜂姊姊的嬌軀(?)就留給日本人玩吧,咱們可管不了了!


美軍空母可說是出了名的耐打,回血比蓋倫還快約克鎮、原地復活的企業號、以及打不死的大黃蜂。



日本軍方自然也很想一窺黃蜂姊姊之所以如此耐操的秘密參謀長宇垣纏於是下達了:「如果可以的話就拖回來吧」,這樣的命令。然而當秋雲與卷雲抵達現場之後,她們發現要拖回這艘船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雖說我是不知道驅逐艦到底能拖得動多大的船,但一艘空母對兩個小學生而言果然還是大了點吧於是她們便決定繼續進行美軍遺留下來的工作……拿出黑亮亮的雷送黃蜂姊姊上路。

大黃蜂號在怒吞三發魚雷之後,艦體終於開始不聽使喚,像毒癮發作一般搖搖又晃晃了起來。秋雲號的艦長為了能對上司有個交代,便要求部下將她アヘ顔的樣子拍攝下來以作為參考。不料身旁的航海長卻以現在天色太暗拍攝的效果會很差為由要求船長放棄……或許是那年頭的技術還不夠成熟吧我也不是很瞭

總而言之,艦長先生最後找來了一位很會畫圖的水兵,命令他開始對OO狀態的大黃蜂號進行素描聯合艦隊的髒本大手於是橫空出世,然而事情可不是這樣就結束。

藝術細胞爆發的水兵開始耍起了大牌抱怨海上實在太暗,在看不清楚船體細部的情況下進行素描,完全就是在糟蹋他矢吹一般的天賦和技術!義大利文青附體的艦長聞言,竟下令讓秋雲打開探照燈,好讓這位偉大的繪師能夠繼續作畫


聯合艦隊四大惹不起:吃飯中的赤城、缺紅茶的金剛、所羅門的Poi、死線前的秋雲


美軍已經在火雞海戰中告訴過我們,不論大船小船、大胸部還是沒胸部在晚上亂開燈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簡直就跟裸體走進紅燈區沒什麼兩樣此刻要是秋雲和卷雲附近有艘美軍潛艦,不只秋雲本身存在著極大的風險,就連身旁的卷雲都有可能因此遭殃所謂為了藝術不要命,指的正是這麼回事


卷雲秋雲妳個白癡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夕雲型還是陽炎型?


有關於秋雲的另一個八卦,就在於她到底是陽炎型還是夕雲型的問題。

距今二十年前,長期被認為是夕雲型的秋雲,被發現不論是艦橋的形狀、還是能力數據都與陽炎型幾乎一模一樣。儘管夕雲型本身就從陽炎型演化而來,但她們之間理應存在的微小差異,在秋雲的身上卻是完全觀察不出來。後來確定秋雲應該是屬於陽炎型而非夕雲型,只是為什麼陽炎型的驅逐艦要叫做秋

有學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提出了一個假設。我們可以發現,陽炎型驅逐艦後面幾艘的命名規則、基本上都是風字輩,而雲字輩則是排給夕雲型的前面幾艘。該假設認為,夕雲型原本應該叫秋雲型,而秋雲這個名字本來是要給現在的夕雲,但陽炎型第十九番艦的預定名「島風」、卻臨時被一艘以高速為賣點的丙型驅逐艦拿去用,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整天穿丁字褲亂跑的那傢伙。

因此懶得想新名字的日本人便直接把名單給遞補上去,也就是把下一型的一番艦名拿去給那艘十九番艦用,這才造成了有雲字輩趁亂混進陽炎型的情況。但這也不過只是個推測,事實到底如何,如今似乎也還沒有一個定論出來。搞不好就只是日本人調個皮,偏要把十九番艦叫成秋雲來為難大家也說不一定?




秋雲會被長期誤認成夕雲型的原因,恐怕也與她長年和夕雲、卷雲等船一起活動有關。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