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五航戰姊妹首部曲:澳洲袋鼠的陰謀

上一次我們提到了日軍在情報能力上的落後,這回Wuzo要介紹的是在戰爭初期的珊瑚海海戰這個珊瑚海有什麼重要的呢?哦它是世界海戰史上第一次的航母對決!任何事情第一次總是特別重要嘛!(?)


加賀:………………………()




話說為什麼要在這個珊瑚海打起來呢?其實是日本在戰爭初期過得太春風得意,想說乾脆趁機摸下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這個港口是日本與袋鼠人(?)之間僅存的盟軍基地,拿下來既可以嚇嚇袋鼠人,還可以趁機把美軍主力給引誘出來…也就是美軍航母啦!

這次作戰日軍沒用上先前大殺四方的第一和第二航戰,而是派了後輩五航戰去和美軍「討教一下」。結果美軍來迎擊的正好也是兩艘航母約克城與列克星敦





戰役開始的前幾天可以說是風平浪靜,因為雙方不但找不著對方的主力,還很有默契地都發生了誤報。日軍把一艘驅逐艦和給油船當成了航母,而美軍則把祥鳳誤看成了「翔鶴型」,路過的祥鳳為此很衰地沉到了海底…




雙方在幾次擦身而過之後,終於摸清楚了彼此的位置較早被發現的翔鶴馬上受到了集火攻擊,不幸的她接連吃了三顆炸彈,不僅甲板被炸得面目全非、還渾身發燙燒了起來等一下,說好的瑞鶴呢?

萬萬沒想到機智的瑞鶴早就鑽進了熱帶暴風的下頭、利用壞天氣躲過了美軍的追蹤可憐的翔鶴則代替幸運的妹妹、成為了美軍唯一的集火目標這所謂「幸運的航母」可真不是浪得虛名下次也把運氣分一點給隊友吧




不甘示弱的日軍也開始朝列克星敦和約克城一陣毒打,而他們的攻擊基本上也非常有效,使兩艘航母都受到了不小的創傷。

本來,傷勢已經受到控制的列克星敦是不會沉的,但自己身上的油卻給她帶來了大麻煩列克星敦和死前的大鳳一樣,渾身上下逐漸充滿了易爆氣體結果就…蹦!這回美帝可是樂極生悲了吧

而約克城則在重創後撤退,過沒多久便以奇蹟似的傷癒速度參加了中途島之役日本方面一直認為自己把她弄沉了,直到慘遭打臉…雖然後來她的確也被168沉了沒錯



單以船艦而言,日本算是小賺了一回,畢竟對面沉了一艘大的、而自己只躺了艘小的然而就長遠來看,美國不但阻止了日本的進攻讓他們在中途島的時候少了兩艘航母用甚至消耗了他們不少的飛行員

至於幾乎無傷的瑞鶴為什麼不能參加中途島呢因為身上的飛行員損失實在太多,即使自身沒什麼損害也被迫和姊姊回國蹲著哎呀,偶爾看個家有什麼嘛瞧人家大和多乖啊!(喂)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