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畝產八千八,要長肌肉就靠它!

慵懶的暑假一天一天過去,少年,你的筋肉存量還足夠嗎

要想在暑假裡維持筋肉存量(?),靠的可不只是比利和Freeeeeeeeeeeee




好吧就讓ACG界的筋肉達人帶領你進入絢爛又美妙(?)的筋肉世界!



真人(?)這次帶給大家的是─鏘鏘!魔龍寶冠(Dragon's Crown)!

看這魁偉的身形與結實的肌肉!粗曠的美術風格是筆者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


Vanillaware擔任設計的ARPG─魔龍寶冠有著復古式的橫向式移動、配上粗曠的歐美畫風,獨特的美術風格與設計理念馬上秒殺了玩家的眼球。當然,秒殺的原因還包括了那大得像西瓜一樣的咪咪

 聽說這對咪咪在歐美玩家間的風評不是很好,但對亞洲玩家想必吸引力不小(?


Vanillaware社長神谷盛治不斷堅持著他的創作理念,以中古歐式作為背景的幻想風、搭配上很直覺的即時戰鬥,使玩家從遊戲中得到極大的爽快感


06年由Vanillaware設計的網路遊戲,以即時多人戰鬥為主軸的戰爭遊戲,不過台版在這個月初因營運不善收掉了(感傷)

他的遊戲計劃多次受到ATLUS的支持,若說該社是神谷的好基友也不過份但由於ATLUS的母公司Index近年在財務管理方面經營不善,已在日前宣布破產連帶將ATLUS給拖了下水


我想Index應該不是被吃垮......大概吧

而運氣不太順遂的神谷這回也算又踢到了鐵板,所幸魔龍寶冠仍能如期上市,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神谷盛治對於遊戲的堅持,值得我們所有人的尊敬與肯定


而說到魔龍寶冠能夠如期上市的原因,恐怕得歸功於PlayStation Network由於連線功能與存檔共享是放在這個平台,不論ATLUS能否熬過這一關,該遊戲的基本功能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而一些遊戲也利用PSN的方便性、開心地玩起「跨平台」的魔術秀!

知道利用這個技術的當然不只有魔龍寶冠SEGA所製作的網路遊戲─夢幻之星2(就是PSO2),也利用PSN的功能能使PCPSV共通人物資料,甚至還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遊戲,天啊!這未免太神奇了吧!?


 PSO2強大的紙娃娃系統是筆者最欣賞的地方。(笑


這種跨平台的服務也被稱作「雲端化」,它使遊戲廠商能有更多的市場、也就是更多的顧客。且不用針對不同的硬體去設計不同的遊戲內容,大幅降低了開發者的硬體成本,有利於中小型開發商的經營利用,而他們將使遊戲變得更多元


 由SONY所開發的PlayStation Mobile便是一個提供個人發揮的最佳空間


該服務除了有利於開發者外也讓玩家能更方便、更多元地選擇遊戲,而不受到平台的束縛〜我們可能再也不用為了某款喜歡的遊戲去購買主機,而是用我們既有的主機來進行遊戲!



 不少人是為了萌夯買了PSP吧!而若將時空背景換到不久之後的未來,我們就有可能在PC上玩到它!


然而,跨平台並不代表所收到的遊戲體驗會一致,就如同PCVITA之間存在的硬體差距一樣,遊戲廠商是否會為了「能在所有平台上」進行遊戲,反過來去限制遊戲內容、顧此失彼呢?遊戲質量與普及性難以兩全,的確是這項服務的一個隱憂,嘛,這就得看廠商的取捨和決定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