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1月事件總回顧】


因為年節將近
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史塔基人的年菜食譜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做做看!

《史塔基式燉牛肉(四人份)
材料:
牛肉   1.5公斤
洋蔥   1.5(切片)
大蒜   2(去皮)
紅蘿蔔 1(切塊)
馬鈴薯 24(切塊)
紅酒   1(750ML)
油、胡椒、鹽、麵粉、番茄糊、香料(乾辣椒、百里香或月桂葉)適量




作法:
1.將肉切成適當的大小(5X5CM),平鋪在砧板上並均勻的將鹽及胡椒抹在肉
上。
請確實將鹽巴抹勻,以免食用時悲劇。
2.準備一個耐用的燉鍋,加入一大匙油,等油燒開後,放入牛肉塊並將牛肉表面
煎至變色後取出備用。
3.利用剛才的油,在燉鍋當中拌炒已經切好的紅蘿蔔及一整顆切好的洋蔥,原則上以炒到洋蔥變軟變色為主即可關火,並將鍋中的油倒掉。
4.將麵粉與香料混合後,灑在牛肉上,並均勻的包覆牛肉,接著,以蔬菜為底,
依次加入牛肉、切成一口大小的馬鈴薯、去皮的大蒜、一整瓶的紅酒最後在加上一匙番茄糊。
5.開文火,將材料燉煮12小時,中途視需要攪拌,依喜好加鹽或胡椒做調味,最後在起鍋前,加入另外拌炒過的洋蔥即可上桌。

這道菜不管是配飯或配麵都很適合,紅酒不必選擇太貴的酒品,以自家附近商店能購得的酒品為主,另外因為這道菜燉煮時有加入酒精,所以剛吃完後最好不要開車上路,以免被見獵心喜的警察杯杯收紅包(也要注意不要滑手機)。

自二月十日到三月三號為止是WUZO的年假(歡呼加尖叫)
在這段期間部落格及巴哈小屋的運作都會暫停,並以不定期出刊的方式刊載文章,在三月份開始WUZO也會開始新的文章企畫,請各位敬請期待!

並先預祝大家新年佳節快樂!

 PS.小說《冒險者篇》現在正在連載中,也希望大家繼續到巴哈小屋支持我們的作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