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週記] 聖誕夜等於決戰夜?那可不一定

聖誕夜,叮叮噹,許多人都在這個夜晚進入了決戰模式。比如說,從晚上八點床戰到隔天早上八點的夫妻和情侶;比如說,從121號就開始搶人的各大賣場餐廳;再比如說,一群白學家們正翻閱著他們的「聖經」,回憶起當年那撕心裂肺的青春。聖誕夜可以做太多太多的事,而對一些行將結束的節目而言,這一週則是他們決戰最好的日子。

內含《魔法少女育成計劃》12、《Vivid Strike》12《低音號》12

別忘記是誰在兩年前拯救了聖誕節



 Vivid Strike 12:準備決戰

決戰之前總有許多準備工作,像是和老婆放放閃光、和老婆生生孩子、和朋友敘敘舊情等,諸如此類必須得在決賽之前完成的工作。

上一回,風香用自己的拳頭表達了對倉唯的愛意,順便打通了她原本因為黑色素淤積而壅塞不通的穴道。於是,本週我們看到的倉唯有些……不,是十分反常,她已經徹底將累積的毒素排出體外,變回原本那個溫柔婉約、眼角帶淚、聲線甜膩的少女。

自從我被老公揍了一頓之後,腿不疼腰不痠,就連氣喘都治好了


令人意外的是,風香這幾下「白化」的可不只倉唯,還有整個世界。原來,雙方家屬趁著兩人養傷期間,在未經本人許可的情況下,將她們的私鬥內容翻拍成愛情動作片,和耶誕禮盒一起寄給了親朋好友。

只不過這「親朋好友」的指定範圍顯然有點太寬了,它包含了雙方家長、兩人成長的孤兒院、倉唯的學校、之前被倉唯打爆並羞辱的對手、以及把風香開除的宅急便。所有的人都用飽含著愛意的目光看著兩人的成長,就好像這世上所有的污點與遺憾原本從來不曾存在,滿滿的正能量如同蘑菇雲一般從兩人周圍擴散。

除此之外比較感人的片段還有倉唯對佐倉教練的真情告白新婚後的倉唯撕下自己冷酷的面具,佐倉教練也後悔起自己不曾注意過選手心理狀態的職業過失,兩人互相坦白、互相諒解,最後深情地相擁在一起;「下一次,我要撕下妳的鐵面具讓妳為新任冠軍喝采,像個孩子般上蹦下跳,然後對我露出微笑。」

佐倉教主:我能把這孩子帶回家嗎?
風香:這位阿姨,妳這是妨礙家庭。

然而我們不該忘記,風香其實還有一場決戰要打,只是這似乎不比在聖誕節前夕和老婆放閃來得重要。

風香:昨晚我表現得怎麼樣。
倉唯:像37歲的Kobe。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來,風香一副剛剛度完春宵的恍惚狀態,身為一個運動員,決戰之前如此操勞通常是不被允許的。所幸中島的道館老闆、看在冠軍獎盃死活走不出馬德里的份上,饒了這小倆口一馬,沒把風香的年終獎金給扣光。




再來看看這一張圖,身為一個運動員,似乎不太適合在決賽前大吃大喝,不過各位可別誤會,因為風香這一路上其實就是這樣吃過來的,補充足夠的能量同樣也是一位運動員該有的職業行為。

說了這麼多,可以看出在風香眼裡,和老婆相處的重要性不亞於和師傅打決賽。這下師傅心裡就不平衡了,不但老早開始進行針對風香的特訓,還不讓她來做敵情偵查,天哪,師傅您這是想把她上排牙齒全給打光嗎……好啦,其實風香後來還是有做點特訓,小夥伴們還爭著上來傳授她同門相殘的訣竅。

薇薇歐:就像這樣打,但不准K胸部。

總之在聖誕前夕,風香可說是過得幸福又充實,只是一想到幾天後她將如何被暴打,倉唯的眼角就又婆娑了起來。

希望這夢永遠也別醒。



低音號 12:跳過決戰

有為決賽醞釀氣氛的,自然也有直接跳過的。

有人提醒我才發現之前把寶石獸的顏色打錯了,真他o天兵。


北宇治高校在幾天前迎來了夢寐以求的決戰,然而這幾集演下來,青春的光華顯然已掩蓋住決賽前後的緊張氣氛,導演於是從善如流,索性跳過這場焦點大戰,給了北宇治一張說來有點殘酷、仔細想來卻也挺合理的銅牌。於是,我對這場決戰的印象便只剩下麗奈的趁亂告白、一些記不起來的強豪校名、以及瘋狂購買別隊球衣的藍寶石。


藍寶石:你好,請給我皇馬和巴塞的球衣各兩份。
葉月:你各買兩份幹嘛?
藍寶石:無論哪隊贏我都輸不了。

儘管北宇治沒能讓自己Great Again,但各主要角色卻有了明顯的成長,尤其是主角久美子開始懂得如何爆發自己的感情,初步脫離與別人保持距離感的怪癖。明日香學姊在奮鬥多年之後,也得到了老爸的肯定。至於一度被邊緣化的藍寶石和葉月,則在大庭廣眾許下要讓北宇治稱霸全國的宏願……

比賽的結果雖然有點遺憾,但對於這部以人物關係和情感描寫為主軸的青春劇來說,接下來或許才是真正的「決賽」。


久美子:姊姊我喜歡你!
姊姊:我昨天上K島就知道了




育成計畫 12:打完決戰

自古以來,權臣廢立君王的例子多如牛毛,而皇帝雖說只是個傀儡,但可不能傻到去擁立一個對自己不利的人。首先,像水姆這樣陰晴不定的暴君得先刷掉,其次,一個憤世嫉俗、沒準登基後直接跑去十字軍東征的性格忍者也不合適。這麼說來,應該先讓那兩個自相殘殺,再挑剩下那一個當皇帝


黑心吉祥物也不是白混的,真是個策士。

決戰現場,一切都按照法布軍師的計畫進行忍者妹妹和水姆戰得你死我活,前者的全套物理攻擊絲毫不起作用,眼看就要被魔王刺成肉串,所幸天外飛來一閃電,才讓她想起水姆還有光和聲音這個弱點,費盡千辛萬苦才打倒了眼前的小學生魔王。

正統魔法少女白雪再次姍姍來遲,她憤怒地敲打著裝有黑心吉祥物的小圓盤,只可惜沒一點鳥用。所幸忍者及時醒轉,拿起魔王用過的+10長槍、一槍將圓盤連同黑心吉祥物一起捅爆,結束了這場震驚手遊業界的血腥慘案。


慘案過後,白雪和忍者似乎成為了魔法少女公司的正式員工,如願成為了拯救各地危機的魔法少女,兩人的感情也在我沒發現的地方迅速升溫,變成互相信任的好夥伴。

我不知道白雪是在哪時候把她攻略完成的,但以白雪的個人魅力來說,攻陷一兩個忍者顯然不是難事,正如同她的信徒硬蕊愛麗絲所言:「只要白雪願意和我握握手,我就有自信把吃下去的碳拉成鑽石。」

白雪教主像,請教徒懸掛在客廳的牆壁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