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在夜戰中尋求邂逅?江風與她的艦生戰歷!

上一篇大致介紹完江風的艦歷之後,值得一提的還有她在戰爭時期的表現,究竟這個今年夏天才來報到的蘿莉有什麼能耐呢?我想絕對超出你的預期!嗯……大概吧?






低調的戰鬥專家

首先是在龍驤噴掉的那場第二次所羅門海戰當時四驅司令曾奉命帶著陽炎、荻風嵐等三艘驅逐艦前往飛行場姬北面的ルンガ泊地進行夜襲。

不想路才走到一半,荻風小妹妹就被前來查勤的空襲給打到大破,司令只好叫姊妹艦嵐把她拎回家泡澡。於是,陽炎型的團體任務活生生被整成了單人任務,陽炎這兩個字儼然成了孤獨屬性的代名詞。

誰也想不到,這孤獨屬性竟然是會傳染的。

江風和夕凪原本約好一起接陽炎的班,哪知天公不作美,出門不打傘又討厭穿雨衣(?)的夕凪中了緩速狀態,被迫放了江風一個天大的鴿子。

頂著一頭紅髮、性格陽氣的江風可不想就此罷手:好吧,既然妳來不了,那我一個人去總可以吧?” 霸氣地複製了陽炎式的單艦突入。但不曉得是不是突入的姿勢不對勁,陽炎那時候進來是沒半個人,江風這回卻多了三艘執勤的驅逐艦。夜戰少女(?)江風醬,突如其來的大危機!

臉笨人不笨的江風在心裡盤算了一下

夕立姊說她平均60秒就能幹掉一艘驅逐艦,同型艦的我最慢也不會超過120秒吧?好!就讓這群深海妻艦()知道我們白露型的厲害吧!”  


”妳這孩子怎麼就人就和臉一樣笨哪啊啊啊啊啊” 差點心臟病發的海風小姐如是說

以一敵三的江風運氣不錯,敵軍儘管發現了她,卻沒能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她採取了明智的一擊脫離戰術,六發中一的命中率雖說不算特別高,但只要炸對位置的話,要送一艘驅逐艦歸西倒也是綽綽有餘的事情。

於是,江風就這樣誤打誤撞地,完成了單艦突入、以一敵三並擊沉一艘的壯舉。說到底,就是缺乏經驗的美軍硬生生把江風的強度刷成了Poi,要是遇上正牌的估計三艘都得下去餵魚。





除此之外,在田中賴三復職後的ルンガ沖夜戦之中,高波自願扮演起了神通的角色,成為了一張為隊友們兩肋插刀的肉盾

後頭的江風與涼風在感佩高波的犧牲精神之餘,也不忘將手邊能用的武器全往敵人頭上砸,完美地演繹了漫畫中當女孩子遇上色狼時的標準反應。面對日本突如其來的倒戈一擊,把招全扣在高波身上的美軍黔驢技窮,付出了三艘重巡大破外加一艘喪失的沉重代價。

北安普頓號(Northampton)是上述唯一一艘罹難的重巡洋艦,據美方的紀錄顯示,來自江風的兩發魚雷先後重創了它,導致乘組員不得不於戰後放棄這艘船。


此外,作為塊頭大、艦炮粗的那一方,被一群小學生騎在頭上的經歷想必是不太好受,此役帶給美國人的印象與教訓都非常深刻,幾乎成了類似心理陰影一般的存在。

戰後他們只要一提到這場海戰就肯定會問上這麼一個問題


"那個田中賴三真的不是超級賽O人嗎?"


絕不輕易爆衣

除去上述戰功之外,我還發現江風是一艘非常敬業的驅逐艦,她參與了非常多圍繞在瓜島附近的大海戰,以下便是她所參與的戰役和打雜經過:

一、第二次所羅門海戰:騷擾飛行場姬。
二、飛行場姬艦炮射擊:護衛。
三、南太平洋海戰:戰艦、重巡護衛。
四、第三次所羅門海戰:護衛運輸船,救了點人。
五、ルンガ沖夜戦:前文提及。
六、三次瓜島撤退戰(ケ号作戦):參與前兩次並救援磯風。

江風的高出勤率反映出了她的勞苦功高,以及不輕易受傷的野孩子屬性或者該說,她在這期間所受的傷大多僅限於皮肉,遠不到需要爆衣噴裝的程度,和一些吃個飯便能重創國內成衣產業的傢伙有著天壤之別


秋月:體……體內的魚雷被!!(設計對白


寫到這裡筆者得插入一則小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日本有個武將叫做本多忠勝,據說他上戰場幾乎沒受過傷。然而就在退休後的某一天,他在做木雕的時候不慎弄傷了手指,故而感嘆起自己的無敵外掛終於過了使用期限,過了幾天之後便一命嗚呼。

無論以上記載是真是假,它至少還告訴了我們兩件事:

其一,一個不常受傷的人突然受傷……可能是個凶兆。
其二,敵人該防,但自己()也該注意。

瓜島撤退戰告一段落之後,滿腦子都是川內前輩的江風一時不察,竟與一艘叫做東運丸的運輸艦撞在了一起。這齣意外使江風缺席了後來幾個月的戰鬥。

傷癒後的江風英勇不再,同前篇所述,於維拉灣夜戰中的第一波攻勢中便遭到擊沉,而這只不過是她復出後的首場大規模海戰。

筆者對此異象只掰得出兩種解釋:

其一,江風的小型外掛在瓜島以外的地方收不到訊號。
其二,時雨把她的運氣吸乾了。


時雨:我才沒吸走什麼運氣,只是剛好借了沒還而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