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專業調教師香取,引領菜鳥們進入大人的世界! (下)

在神秘的第九話之後,筆者還是要來延續上一回沒寫完的香取老師因為不論提督發生了什麼事夕立發生了什麼事、還是長門又說了什麼屁話,咱們鎮守府的日子還是得過。(遠目)



我與我的小夥伴都被這劇本嚇到平流層了





遲來的情人節禮物

相信各位多少都有遇過交通誤點的情況,倘若只是慢個幾分鐘倒也無傷大雅,但要是慢上個一天兩天,大夥的臉色想必要比期末考週臭上十倍不止。而這種破事要是發生在戰爭期間,往往不是一句浪費時間就能了事的。香取老師今天就來告訴你,船在該開的時候不開,到底會落個怎麼樣的下場。

1944216日,原本預計要與野分、舞風、赤城丸從特魯克環礁(楚克錨地)返回本土的香取老師,卻因為一齣臨時的小意外而耽誤了行程。赤城丸是一艘誠懇樸實的貨輪,與某艘大食空母可說是毫無瓜葛。但或許就是個性太過老實仔細的緣故,赤城丸的裝卸進度遠比預期還要來得慢上許多,勢必無法趕在216日準時出港。香取老師於是將回國日期改成了217日,也就是隔天。


晚上只好將就點先跟提督「練習」一下了。(?)



清晨四點半,睡眼惺忪的香取等人自特魯克環礁拔錨出發了。在渡過了風平浪靜的三十分鐘之後,天空的彼方傳來了一陣陣不和諧的噪音。不祥的黑影在天邊搖曳,殘忍的目光緊緊地盯著老師的黑絲襪,眾人仔細一瞧才發現是成群結隊的美機給她們送「情人節禮物」來了狀況外的舞風開心地向他們揮舞著雙手

「老師快看!美國的飛機看起來都好精緻哦!咦?老師呢?
「暈過去了。」野分用壞掉的眼神說著。
「咦?」

嗜血的美機不顧一切地衝了下去,他們看上去像是逮到獵物的狼群,僧多粥少,無論是哪匹狼都不想將自己的那一份讓給別人。毫無抵抗能力的赤城丸當場吞了份熱便當,而在一連串遲來的「禮物攻勢」之下,舞風與香取老師分別陷入了航行不能和大炎上的狀態。在這場襲擊中唯一倖免於難的,只有野分

正當毫髮無傷的野分,苦惱著如何收拾殘局的時候,幾艘陌生的艦影從遠方的水平線向她們筆直走來。野分在仔細分析了船體輪廓之後,發現到這是一支包含了兩艘戰艦的水上打擊部隊。香取老師兩眼發白,又暈了過去。

然而這群不速之客到底是打哪來的呢?原來是附近的斯普魯恩斯將軍在接獲報告之後,決定親自來為日本艦隊送上「第二份情人節禮物」。在一陣不成比例的拳打腳踢之後,被脫掉襪子的香取老師與舞風當場宣告不治。敏銳過於常人的野分則灰溜溜地逃了回去,溫柔的美軍讓她連收拾殘局的功夫都省了。



其實這對也蠻有搞頭的。(?)


話又說回來,美軍難不成是在巷口裝了監視器嗎?不然怎麼會剛好在這個地方堵到香取老師她們呢?

原來是美國人為了削弱日軍在特魯克環礁(楚克錨地)的軍事能力,老早便計劃以多達600架的大規模空襲來癱瘓整個基地,而這項作戰的實施日期,好死不死正好是在217日到18日之間也就是說,假如香取等人沒有耽誤行程的話,她們就有可能不會遭到美軍阻截,進而沉沒。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在這場大空襲中的犧牲者還有阿賀野那珂、以及文月,數百架來不及起飛的飛機與整座基地,活脫脫就是一部災難片的節奏,比起第九話大概能慘個幾十倍左右吧



佐世保的勇者時雨因為有主角威能,所以只受了點傷。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