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貫徹自己的夢想吧!——訪談YuraRydia



各位週日好!

從今天開始WUZO將會恢復以往的發文頻率,
在休假期間我們也做了許多嘗試,
希望帶給大家新的閱讀體驗,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本週的訪談邀請到的是R.P.SYuraRydia老師,
接著就請YuraRydia老師與我們聊聊,
在創作的旅途當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吧!

以下是訪談內容






: 請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 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Yura



是喜歡畫圖,喜歡動漫電玩的創作者。

小時候就很愛漫畫跟卡通,長時間受到影響後不知不覺也拿起紙筆開始
模仿描圖,奠定了以後創作的基礎。

小學到國高中時,班上幾乎只有我擅長畫圖,沒同好實在有點孤單,之後跟別班的同學創了漫研社,才慢慢接觸到其他喜歡畫圖的朋友,透過交流也讓自己進步不少。

所以當初剛上大學,我第一件事就是找動漫屬性的社團,果真有學長已經成立了,不用再像以前還要自己創了(苦笑),大學社團的資源比起中學要豐富很多,除了跟社員、學長姊交流畫技,也會跟外校動漫社團來往,甚至還跟幾位要好的社員跑去報名同人場攤位,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擺同人攤的習慣(笑)。

畢業前當初還在思考要升學還是要畫圖,後來一時興起把以前在社團畫的作品掃描成電子檔,拿去一些輕小說出版社的信箱投稿,運氣好被採用了,也開始了我畫圖的職業生涯。
畢業後仍有跟以前社團的好友繼續合作創作,除了商業接案也還繼續在同人圈活動,原創二創都有接觸。

目前以VOCALOID為主要創作方向,所以音樂編曲跟影片也都有研究,努力練功中。


千年獨奏歌/YuraRydia


: 當初是因為什麼契機,而讓三人有共組一個社團的想法呢?

: 當初的社團其實在大學社團時已經有了。



那時只是架一個網站有個名稱這樣。

叫做「璐天堂工作室」,社長Crazypen是從小就很喜歡格鬥遊戲侍魂中的娜考璐璐,所以才如此命名,後來畢業才改成英文「Ru’s Paradise Studio」簡稱R.P.S.,原本是只有我跟社長兩個人,之後加入的SHIRO,也是大學社團的學弟,若說契機,應該就是從大學一直到現在10年的感情吧。




: 三個人在創作上,有遭遇過意見的衝突嗎?如果有,通常是在哪一部分的想法或做法比較容易產生問題呢?



: 我們三個人是以分工的方法來合作。



意見的衝突是很常發生的,但是也因為意見不同,所以整合過三人的想法後,做出來的成品會比一個人想的還要週全。

通常是在決定創作方向時會有不同想法,當各自進度都有一定程度後再拿出來大家一起檢討,如果是插畫就檢討用色,如果是音樂就檢討曲風,如果是寫作就檢討劇情設定的流暢跟合理性。

或多或少會有爭執,不過取得共識後產生的作品會更完善。




: 在創作方面,三個人會偏好以什麼樣的風格來呈現自己腦中的世界呢?



: 我們三個人是分工,領域也都不同。



社長負責企劃、寫作、作詞曲,而只要跟畫圖有關的都是我來,SHIRO則負責排版潤稿、編曲後製,雖然三個人的喜好還是有差異,可是我們把三個人變成一個個體在創作,所以硬要分風格,應該只要是日系動漫風格我們都能接受吧(笑)


RUKA RUKA NIGHT FEVERYuraRydia


: 在每次進行創作前,各自會進行什麼樣的準備動作呢?
: 創作前無論是寫作、畫圖、還是作曲,首先就是收集資料,依照定好的方向各自發揮,然後再定期討論,收集資料可以吸收學習別人的技巧外,也可以知道流行的趨勢,對創作的準備是很有用的。




: 對於目前團體的期許是?
: 希望能藉由這種合作創作的方式,以自己的原創故事,做出真正專業的遊戲或動畫,完成一部自己做夢也會偷笑的代表作。然後再繼續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帶來更多的歡樂!




: 最後謝謝您接受這次Rookie Sketch 的活動連訪。






YuraRydia小資料
繪者:YuraRydia
所屬社團:R.P.S.

同人或商業作品經歷:
同人誌-初音未來系列、侍魂系列、原創四格連環
商業-參與"繪圖天堂"教學書(碁峰出版)

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