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不.腐少年』颯爽登場——訪談不腐少年



嗚阿~擺脫了痛苦的期中考週
大家都有平安生還嗎?
謝謝大家持續支持我們在每週日所刊登的訪談文章
本回是自8月開始訪談企劃起的10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也希望大家不吝將各種意見告知我們
讓我們能夠變得更好!

在這值得紀念的第10回中
我們邀請到了社團《不腐少年》的HP花老師
來跟我們聊聊在創作中的點點滴滴

以下是訪談內容






HP花老師可以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不腐少年的HP~
我們第一次作品的首發是在2007年的PF而正式採用不腐少年這個社團名是在2008年的春宴

而說是"我們"但其實社團成員也就只有兩個人那就是我與一路扶持過來的夥伴——Mr.Dark我的部份就是畫圖畫圖還是畫圖!!!

只要是出自不腐少年的創作圖都是誕生自我的筆下XD

Mr.Dark的部份則是監修

主要是幫我想新刊的題材、主題與內容,還有很多相關分鏡都會幫我蒐集推薦並佐以參考資料(超強的人體GOOGLE要說成編輯也不為過,因為所有的稿子都要先過他那一關!(苦笑)

不腐少年還在成長中,還有許許多多沒有相遇的緣份,我們只希望在這途中~能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創作一起分享我們的感動而能成為一個無限邂逅的生命樹。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你決定要以社團的身分參加同人活動?





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畫圖,學校用的課本上滿滿都是我的塗鴉。


最早參加的同人活動是2004年的FF4,當時在會場上是第一次接觸到台灣人的電繪,那時才了解原來彩色CG不只日本的專利,會畫的台灣人也很多而且還很厲害!這讓身在台灣的自己感到非常的親切。於是這單純的想法便促使我去學習電繪,希望將來某日也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同人本。


第一本刊物《麻痹な日常》封面

第一本同人誌"麻痹な日常"是在2007年的PF7首發,當時是在"天然果凍工廠"攤位上寄賣,在這邊要謝謝天然果凍工廠的那須花花,若沒有您幫忙就沒有今天的不腐少年了。



因為老師畫的人物都很可愛,想請問老師就人物的繪製方面,最喜歡畫的部位是哪裡呢?




早期比較喜歡強調腳色的體態,是到了最近才開始特別注重臉和眼睛的部分(五官)的表現,而且眼睛和臉也比較能帶出個人風格,若想展現個人特色從這邊琢磨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單從體態的自然來表現可愛度好像不太夠,但是都只有臉萌也不行,若是能讓兩者相輔相成互為互補那想必會更加完美吧,這也是自己目前仍需努力的地方。



刀劍神域西莉卡(シリカ)/HP

在作品的創作上,最常讓老師感到苦惱的部份是什麼?




瓶頸很多...,有時候會特別在意落筆的位置,不然就是遇上沒畫過的角度和一些奇特的服裝,這些都非常的花時間。而在繪畫過程中有時候也會因為情緒的關係而影響了筆觸。

最近在網路上逐漸有人來作回復和訂閱之後,也會開始擔心之後的創作是否能繼續讓人家喜歡,要能迎合大眾的喜好又不忘初衷,這中間尺度的拿捏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當然我也相信畫圖之前總是想來個什麼OX房間大掃除之類的心情,不想面對的心情眾人皆有不是嗎?(苦笑)


最常拿什麼樣的東西作為創作時的範本?



 吹健太郎老師大暮維人老師的漫畫骨架和構圖不時都會拿起來參考,還有在PIXIV上也有很多喜歡的繪師,像是ゆーげん老師四々九老師運用顏色所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好漂亮好喜歡。


然後很多衣服的皺褶感會因為材質的不同而有所改變,衣服縫線的位置也不是我們光憑想像就能得以入手的東西。這時也不忘岸田メル老師曾說過的「多拿實物來做參考吧!」。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草圖篇、透視篇《中國青年出版社》



漫畫素描技法草圖篇透視篇這兩本書意外地讓我依賴很久,大家可不能小看草圖篇,不論任何事物基礎越扎實越好,如果連運球都不會那要怎麼當林書豪呢!?

透視篇則是比較進階一點的書,說進階是因為要搭配草圖篇的人物(涵蓋了草圖篇的觀念),但它其實也只是場景的基礎。這本有牽扯到一點攝影的部分,它很清楚地教你空間視野和參考線的運用,真的和我一開始所想的不一樣,這本裡面有很多重要的場景概念喔!推薦!




也謝謝您接受我們的訪談!

























不腐少年小資料

繪者:HP

作品經歷

2007-10月【麻痹な日常】瑪奇日記1,內容為瑪奇四格漫
2008-3月【Mabinogi Love】瑪奇日記2,內容為瑪奇四格漫
2008-10月【Mabinogi diary3】瑪奇日記3,內容為瑪奇短篇同人漫

2009-4月【科學的禁書目錄】,魔法禁書目錄第一季動畫為主的kuso四格漫畫
2010-2月【科學的禁書目錄2】,是[科學的禁書目錄]的續集。
2011-4月【科學的禁書目錄3】,魔法禁書目錄第二季動畫為主的kuso四格漫畫
2012-2月【科學的禁書目錄SS】,是[科學的禁書目錄3]的續集。

2012-10月【Rainbow box】彩虹盒子,以各角色的""點為主題的插畫本

相關網站


延伸閱讀

《白》水獺的日常生活——訪談睫毛


文末的殺必死,再次感謝不腐少年接受WUZO的訪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