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天才麻將少女 阿知賀篇「截然不同的麻將之路」

曾以《天才麻將少女》一砲而紅的的日本漫畫家小林立,在引起許多作品粉絲紛紛學習日本麻將的熱潮之後,最近與負責作畫的五十嵐あぐり合作,推出了《天才麻將少女》的外傳《天才麻將少女 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以原作中的另一所學校「阿知賀女子學院」為背景,展開視點迥異的全新故事。



Achiga



天才麻將少女(日語:咲-Saki-),是小林立的麻將漫畫作品。由2006年第12期起連載至今。



《天才麻將少女 阿知賀篇 episode of side-A》為小林立所著的《天才麻將少女》番外篇,原作為小林立,五十嵐あぐり擔任作畫,漫畫主角為高鴨穩乃。

以全國麻將大賽作為目標、充滿元氣的穩乃。為了和好友、天才麻將少女「原村和」再戰,而在阿知賀女子學院,聚集了同樣的夢想的夥伴,眼前是又長又險峻的全國大賽之道,穩乃的夢想到底會不會實現呢?



achiga_02_l

阿知賀篇 第2冊單行本也將與「咲-Saki- 第10冊」於日本同步發售



截然不同的全國大賽之路

作為「咲-Saki-」的外傳漫畫,與本篇不同,「阿知賀篇」的主角既不是「嶺上使魔王」宮永咲、也不是原村和,而是原村和在小學時代的摯友高鴨穩乃。

或許是「阿知賀篇」比起本傳來說,角色們鮮少有超能力,於是這群平凡快樂打麻將的少女們,還比較有社團奮鬥的感覺。

[Achiga][01]

多年前在穩乃小學時代時,由阿知賀前王牌赤土晴繪成立了「阿知賀兒童麻將教室」。這就是穩乃、新子憧、松實玄等人與小和認識的緣起。

[Achiga][01](2)

為了跟昔日的故友原村和再見面,穩乃、小憧與小玄在闊別多年後再度聚在阿知賀,與穩乃一起朝全國大賽的目標努力。



[Achiga][02]

到了第2話,松實宥、鷺森灼的加入與教練赤土姐的重返,阿知賀麻將部正式成立,開始朝著進軍全國這目標而邁進。

宥是小玄的姊姊、灼則是赤土的粉絲兼小玄的同學。



[Achiga][03]

到了第3話,號稱「奈良王者」的晚成高校,在主角群的淫威之下,只花不到五分鐘的動畫時間便輾過去了......

就這樣, 阿知賀輕描淡寫地通過了縣預賽,毫無懸念地挺進全國大賽...... 相較之下,花了十幾話才打進全國的清澄那頭還在跟一群魔物廝殺......

[Achiga][03](2)

其實這話重點是找敗在清澄手下的前魔王天江衣練等,魔王之位換給咲坐上之後,天江衣在阿知賀篇這頭便只有打醬油的份了......

NT2

Saki

強者相見,終須一戰!本傳主角、外傳魔王宮永咲登場!

Saki2

霸氣外漏的咲跟本傳的形象根本是兩個人......

NT3

阿知賀眾人NT覺醒!(誤)

Saki4  

其實在本傳中這時的咲只是要找廁所迷路了...... 可見得清澄那側的人物(包括己方與敵手)層級與阿知賀有著天壤之別......



[Achiga][04]

到了第4話的阿知賀仍然在瘋狂趕進度,第一回戰的對手雖然很弱,但身為平凡人的阿知賀到了二回戰便強碰全國第二的千里山。

另外筆者這邊要先說題外話,身為新人聲優的千里山眾被勉強說著生硬的關西腔,當時筆者便與朋友笑說:「把日本各地腔調表現得最講究的動畫,應該是網球王子吧w」



[Achiga][05]

第5話則是燒雞玄被打臉的一回w,由於玄「蒐集寶牌的特殊能力」導致牌路太狹窄,很容易被高手看穿進而封鎖。這也顯示了阿知賀側在能力上的弱勢(目前為止啦)。

[Achiga][05](2)

這一側令人動容的姊妹情,與魔王宮永姊妹根本是南轅北轍w



[Achiga][06]

第6話開頭是姊妹賣萌回憶,接著繼續趕進度w

[Achiga][06](2)

這不科學。 與妹妹小玄不同,宥的超能力是聚集所有帶有「紅色」的牌。



[Achiga][07]

第7話,身為副將的小林立本人灼登場。

不過因為走向使然,沒什麼超能力大戰的這場只能考驗各位觀眾對日本麻將的瞭解程度了。

把麻將當保齡球打是灼的其中一個特色。

[Achiga][07](2)

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Achiga][07](3)

主角穩乃終於出手,目前能力還是未明,大概是神速轉章與逆境不敗之類的(中華隊雖敗猶榮)



總而言之,「阿知賀篇」的劇情走向、甚至是比賽遭遇皆與本傳中的清澄高中做了相當大的區隔,也許這是作者小林立的巧思,想呈現出另一面貌的《天才麻將少女》。



穩乃的成長歷程

穩乃的成長就是沒有XD 網路上有網友特別細心地整理了穩乃在動畫中各個時期的模樣,發現根本沒有任何變化......

shizuno

小學

shizuno2

國中

shizuno3

高中



然後,看到這不禁想吐槽道......

[Achiga][07](5)





延伸閱讀:

漫畫園地- 《小泉麻將傳說》

《人物介紹》黑暗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相關網站:

天才麻將少女 中文維基百科

TVアニメ「咲-Saki-」シリーズ スペシャルサイト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Twitter 推特 - WUZO Studio

Google+ - WUZO Studio



                                                          By StudioWUZO   2012/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