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介紹》AKRU「北城百畫帖」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作品在大家熟悉的台灣歷史當中,注入了令人驚艷的奇幻元素,是部由台灣漫畫家 AKRU 耗時兩年所著的浪漫繪卷--《北城百畫帖》。



B000130284.jpg  





  過去筆者曾經在一些機緣之下接觸了AKRU老師的另一部作品--《科普雷的翅膀》。這是一部講述大航海時代冒險的故事、世紀末的福爾摩沙冒險譚,十九世紀末一個歐洲男人的思戀與追尋。



(以下部分資料來自於博客來書籍館)



  而最新的這部《北城百畫帖》,故事背景是發生在1935 年台灣博覽會的時代背景作為故事舞台,在歷史事件裡注入奇幻元素,重現令人驚奇又熟悉的台灣。在北城的一角,默默佇立了一家名為百畫堂的珈啡館。 一樓裡,甜蜜的點心、氤氳的香氣,女給穿梭其中;而二樓,則是不對外開放的店主書房。在這裡,豐富的藏書、多樣的收藏,還躲藏著普通人看不見的幽靈……。

  《北城百畫帖》在歷史事件裡注入奇幻元素,重現令人驚奇又熟悉的台灣。在那裡,被遺忘的幽靈躲在藏書室裡默默讀書,如夢般的台灣博覽會正熱鬧展開,嚮往飛行的少年仰望著飛行表演,化妝遊行的敞篷車隊則剛剛穿越三線路,進入這充滿昭和氣氛的浪漫繪卷……



基本資料

作者:AKRU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5702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畫話本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特色

  *以1935年台灣博覽會的時代背景作為故事舞台。



  *耗時兩年,以細膩的畫風與歷史考究,跨越時空隧道,重現日治時期台北市的建築服裝風土民情等要素。



  *豐富的奇幻元素與趣味的故事,充滿感情的浪漫繪卷。





 作者簡介(以下資料)



AKRU

  AKRU是台灣的漫畫家及插畫家。出生於台北。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

  除商業出版之外亦積極參加同人活動,作品筆觸細膩、角色刻劃深入,擁有相當數量的讀者群。





  2006年 - 遊戲美術設計/小說插畫

  2006年 - 經濟部工業局4C數位創作競賽 金賞

  2007年 - 以《水底月》獲經濟部工業局4C數位競賽劇漫組金賞。

  2007年 - 以《水底月》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評選甲組第三名。

  2008年 - 以《柯普雷的翅膀》得到97年度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首獎以及最佳劇情獎。

  2009年 - 講談社Morning世界漫畫大賞 入圍

  2009年 - 《北城百畫帖》連載於CCC創作集

  2010年10月 - 與林青慧共同獲邀前往法國參加第34屆香貝里國際漫畫節。

  2011年8月 - 以《北城百畫帖》獲第二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類獎優勝。



作品一覽



漫畫





  • 《柯普雷的翅膀》(2008年,蓋亞文化)

  • 〈百畫堂系列—飛翔少年、雙簧、歲末〉(2009~2011年,發表於CCC創作集第二~五集)

  • 《北城百畫帖》(2010年,蓋亞文化,將百畫堂系列作品集結成冊,並增添新章)



插畫





  • 夢の列車(季刊《SS-スモールエス》Vol.14揭載,日本飛鳥新社)

  • 捉鬼實習生(小說原作:可蕊,蓋亞文化)

  • 因與聿.案簿錄(小說原作:護玄,蓋亞文化)

  • 異動之刻(小說原作:護玄,蓋亞文化)

  • 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100%幸福紀念特輯

  • 陰陽路(作者:林綠,蓋亞文化)



漫畫(同人誌)





  • 《水底月》

  • 《風.馬》

  • 《風.馬 2》

  • 《夢十四列車 1-亞德里亞寶石》

  • 《夢十四列車 2-瓶子裡的惡魔》

  • 《夢十四列車 3-玩偶之家》

  • 《夢十四列車 4-貘之森》

  • 《夢十四列車 5-沉默音樂盒》

  • 《荒山伏珠記》



f8b70713fcf5da155ab8bec64b1e0d72_n.jpg



  另外,《北城百畫帖》這部作品也獲得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大賞評審委員推薦作品。(以下資料取自於GNN新聞)




  由台灣漫畫家 AKRU 耗時兩年所著的《北城百畫帖》,獲選為今年度第 15 屆的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大賞評審委員推薦作品。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為日本政府官方所舉辦,日本國內最具權威及影響力的藝術獎之一,並已正式公布了本年度的得獎作品。本年度參賽作品來自全世界 58 個國家與地區,總共有 2714 件作品參賽。而其中漫畫獎的部分,有別於一般日本出版社所舉辦的漫畫大獎會偏向頒給自家的作品,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漫畫獎,皆由日本權威的漫畫大師擔任評審,以最公平最具公信力的角度出發,而歷年來也都清一色由日本第一線的頂級作品獲得大獎。

  本屆榮獲漫畫部門評審委員推薦作品的《北城百畫帖》為歷屆史上第一部未在日本出版上市,卻獲此殊榮的外文漫畫,而作者 AKRU 也是台灣第一位榮獲此獎的漫畫家。









  作者AKRU那精緻而細膩的作畫風格,總是讓讀者的目光能輕易地深深被吸引住。我們所知的台灣歷史,或許只被塵封在記憶、或者死板的教科書當中。經過作者那猶如魔術師般似地巧手之後,洗盡鉛華的昔日風采又再度活了起來。當筆者開始翻閱《北城百畫帖》起,心中讚嘆的想法油然而生,慚愧自己竟不知道台灣的過去曾有如此瑰麗的一面。一如前一本的《柯普雷的翅膀》,AKRU筆下的的漫畫總能提醒看過的人們,千萬別遺忘了那些過去的台灣所擁有的一切。







  好的!對於《北城百畫帖》以及其相關的介紹,今天就到這邊為止了。希望各位抽空來到WUZO Studio觀看本篇文章的朋友們會喜歡!有相關的問題或心得都可以在本部落格Studio WUZO,或者至我們的噗浪、臉書、推特及Google+當中留下您寶貴的意見,我們會仔細傾聽;當然,我們也歡迎同好做更多更廣泛的交流。那麼,期待下次與各位同好再見面的時候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