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介紹》+天藍色契約+

雙十節快樂!

沒有辦法到總統府觀禮的筆者就只有在家裡看電視轉播了w



20110814.png  

今天筆者要介紹的同人社團是 - 

+天藍色契約+






20110807.png  





   首先,+天藍色契約+的主人是''天藍'',雖然年輕但已經是個非常有實力的作家,

天藍的線條及上色風格給觀賞的人相當溫暖‧柔和的感覺,搭配上細緻可愛的角色

及用色和主題的搭配,呈現出來的效果讓筆者相當著迷,也讓人心癢癢w



20110608.png 



  接著WUZO這次做了些簡單的Q&A來稍微訪問了一下天藍,因為筆者也是天藍色契約的fans,

這次有能夠介紹天藍的機會也讓筆者非常高興w

 



20110822--1.png  

上圖為作為這次Q&A主題的作品

Q:可以幫這張圖取個名字嗎?

天藍:閃耀的驚喜



Q:另外是在構思這張圖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想法嗎?

天藍:誕生祭令我想到生日禮物,得到禮物後開箱的那瞬間極為喜悅,並獻上閃耀的祝福!



Q:最近有甚麼喜歡的動畫‧遊戲‧小說作品嗎?

天藍:動畫我看的不多也不常玩遊戲,近期喜歡的是《TIGER&BUNNY》、夏目友人帳等,最近重溫舊版獵人的動畫。



Q: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前到現在畫圖進步的過程嗎?

天藍:從小就蠻喜歡在課本上塗鴉,也只認為畫圖是用來消磨時間的興趣。不過在高中時從手繪接觸到電繪,

並有了喜歡的繪師後,開始有想讓自己畫得更好的動力!原先希望能畫出更多東西、能畫得自己喜歡,到後來希望有更多人喜歡,才有動力一直畫下去。



Q:.有特別用來參考或是尊敬的原畫?

天藍:尊敬的繪師很多,最先喜歡的是戰部露,從國中玩RO時知道她到現在也有7、8年了!



Q:最喜歡的角色形象?

天藍:男女角色都喜歡較溫柔友善的類型,筆下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個性。



Q:認為在畫圖進步的過程中,有哪些瓶頸是較難克服的?

天藍:看先前的作品,隔的時間不長上色的筆觸卻一直變來變去,這也是我一直煩惱的問題,這次的上色自己很喜歡,但無法保證下一次也畫的出同樣的效果。



Q:在進步的過程中有遭遇過挫折嗎?可否與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經驗?

天藍:己一段時間會陷入低潮期,連續好幾天都沒有拿起筆的動作,靈感手感都放假去了!即使拿起筆畫也很快就擦掉,

覺得自己進步很慢甚至懷疑「自己真的會畫圖嗎?」等負面想法,我想應該不只有我會這樣。

經過幾次低潮期後學乖了,不想畫不用逼自己去畫,做做其他事聽聽音樂休息一陣子,手感自然會放假回來。



Q: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接觸電繪的呢?剛開始時會有難以上手的煩惱嗎?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天藍:從高中加入學校的漫畫社開始,在高二的社課老師帶領我們基本的填色、介紹圖層的特性等。剛開始會無法大膽的上色,

例如一個物件的底色和陰影色怕修改時不方便,所以會一直新增圖層隔開他,圖層數很可觀!較熟練後幾年就不會這樣分了。

另外就是繪圖版的使用,我的繪圖版也是在高二時買的,一開始在使用上比用滑鼠畫還歪,也是經過一段時間才駕馭它的,主要還是多畫多練吧!



Q:平時創作的時候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心態呢?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嗎?

天藍:自己畫得開心很重要!或是心想希望別人看了會喜歡。



Q:對於以創作為主軸的生活有怎樣的看法?

天藍:或許我還沒體會到,別人所說的興趣變成工作後熱情燃燒殆盡的感覺,目前雖然也接了畫圖的工作,很累但完成的成就感還是很棒的!



Q:目前有什麼正在執行或想要宣傳的工作嗎?

天藍:目前接了即將在魔豆文化出版的小說繪製,這是我初次接商業稿,希望能順利完成!



Q:可以對粉絲們說幾句話嗎?

天藍:雖然我的畫技還不成熟,不過畫出能讓各位喜歡的圖是我最感到開心的事了!謝謝各位!



 

 

  以上就是這次WUZO跟天藍Q&A大致上的內容,在談話中感覺的到天藍的親切以及對畫圖的喜愛,

希望各位能夠對+天藍色契約+能有更多的認識,也希望喜歡天藍的同好們能夠繼續支持她,

並給她更多的鼓勵以及動力。



20110524-.png  



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衍生結構》Carnival Phantasm

《作品介紹》來自台灣的超級英雄-「-鎮邪甲冑-劍獅」

相關網站:

+天藍色契約+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StudioWUZO   2011/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