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超驅逐艦級的委員長秋月!她的防空就和料理一樣拿手哦!?

在上次介紹完日本隨便亂打的渾作戰之後,這回的主題是從防空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秋月號!瞧瞧這個死認真的個性和炯炯發亮的眼神!太耀眼了!筆者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委員長角色了!但還是請跟我結婚吧!(喂)



暑假作業不好好寫可不行!(認真





防空炮高校的劣等

大戰前夕,各海軍強國紛紛注意到了一件糗事,那就是原本只能在海戰裡打醬油的飛機、突然從雛鳥進化成了老鷹,他們非但能在艦隊的上空飛來竄去,甚至還擁有將一艘艘大船送進海底鎮守府的能力。

機智的日本人不可能看漏這一點,但他們的核心戰略到底還是艦隊決戰,此時特意去建造什麼防空大船想必是沒可能的於是他們就把歪腦筋動到了驅逐艦身上。可在偉大的作戰綱領裡頭,驅逐艦的本份是與輕巡組成水雷戰隊、憑藉炮雷擊戰的爆發力將敵人打成魚礁的決勝王牌,誰要拿她們去塞那些根本不知道有沒有用的防空炮啊再說水雷戰隊這東西可是祖宗規矩說什麼也不能輕易妥協



由於當初設計的時候沒考慮到,所以將輕巡臨時進行改造的想法也不太實際,五十鈴基本上不算是個成功的例子



好吧,既然改舊的不行,那咱們多蓋個幾艘總可以吧?

於是秋月型就在這個背景之下以所謂「乙型」驅逐艦的名號問世她們與被歸類為「甲型」的陽炎19金釵(?)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強大的防空能力,只不過她們的魚雷管比起甲型要少了一半武裝也是以高角()炮和機槍為主。

秋月型一度因為魚雷管的問題而大吵大鬧,事實上她們在一開始設計的時候是沒裝魚雷管的只是一如往常白目的軍令部卻「不會發射魚雷的小學生才不是我家的孩子!」這樣的理由硬是要求下屬讓秋月型也能發射魚雷。內部幾經協調之後的結果就是,好吧,管子愛裝就裝,但最多只准裝一基!誰敢再偷裝後果自負,咱兄弟可什麼都不知道!

而為了讓秋月型的排水量不達到可怕的4000噸上頭同意將諸如速度、續航力等性能下限修改得寬鬆一點但她們的重量仍毫不害臊地來到了3500噸上下,差不多等同於吹雪型的兩倍

所謂胸部越大、責任越大;體重越重、責任越重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秋月型雖然重是重了點,但由於日本嚴重高估了魚雷和炮擊的實用性,乖乖增加對空彈幕反倒成了刷戰功的好方法,而這也是秋月型整體評價不差的主要原因。



食量越大、責任也越大
赤城 : 



顛沛流離的61驅

秋月身為同型艦的大姊,打從一開始就是一臉委員長的死認真性格,而她的戰歷也與性格相當匹配,可說是戰戰兢兢不餘遺力。秋月型姊妹的出生時間都比較晚,一番艦的秋月還是在中途島之後才蓋好的她與二番艦照月共同組成了第61驅逐隊,然而她們實際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合作機會,因為照月很快就被高薪挖去擔任火雞妹瑞鶴的專屬跟班。

至於秋月自己則被另一個單位給挖角走了四水戰的偶像那珂醬由於在42年的愚人節慘遭潛艦毒手,不得不把四水戰的職務扔給部下由良。而當防空能力出眾的秋月被分發到四水戰之後,司令馬上便以「實用」為由將旗艦換成了秋月,使這艘雷擊能力較差的驅逐艦反倒成為了水雷戰隊的隊長,真後悔沒早點蓋出來


秋月在擔任四水戰旗艦期間曾成功補給過瓜島,真是能幹的驅逐艦。
のんtan,Pixiv : 10821715


儘管秋月與照月都表現得可圈可點,但她們卻幾乎沒有一起行動過,61驅這支部隊顛沛流離的程度簡直堪稱奇景。

照月是在42年的1212日,作為二水戰旗艦時遇襲沉沒的當時秋月正在橫須賀入渠修理,距離照月所沉沒的瓜島海域可說是有千里之遙。隔年115日,涼月、初月分別作為3番與4番艦加入61驅,但秋月直到同年年底(121)才與她們「初次見面」,且相聚不到一週便再度各奔東西。

雖然一支驅逐隊的成員本就不太可能從頭到尾混在一起,因為她們不只得整天出勤加班,就連損耗率也是高得嚇人。水雷戰隊的編制到後來也只剩裝飾作用,細看下去就會發現那些隊員根本從未固定過,沒去過其他戰隊打工,你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當過驅逐艦了

只是像61驅這樣,老三老四沒看過老二、老大跟老三只相處不到一週的情況還是十分罕見的。假如なのです可以作為第六天使隊的註腳,與61驅匹配的四字箴言我想就是顛沛流離了吧還請各位提督以後拿到她們的時候多多關照一下像是在XX多掛個愛心鎖之類的,呼呼……整個工口起來了呢……


61驅在438月份的時候又補了一艘六番艦若月進來,但她與其他隊員的相處時間也不長,至於五番艦新月則是活不到四個月就爆了。
かんぴょう,Pixiv : 4365181



看到這裡我想應該會有人想問:既然秋月都不跟姊妹艦玩一起,那她到底找誰合作去了呢?秋月因為防空性能上的優勢而時常與一些大船打交道,像是火雞姊瑞鶴長門和武藏。馬里亞納海戰時秋月屬於由小澤帶領的本隊,也親眼目睹了大鳳與翔鶴被兩艘潛艇摸掉的慘況。大鳳被雷擊當時與秋月的距離還不足兩里,她可說是用視網膜將大鳳的溫柔與坎坷全給記錄了下來,這才有了語音裡那一段淒絕悲慘的台詞。

之後秋月與初月便在雷伊泰灣海戰中雙雙罹難,只剩下若月能夠自由行動的61驅名存實亡,於44年11月15日正式解散了



在平坦的胸部之下,又有誰知道她埋了多少崎嶇、多少坎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