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聯合艦隊的空母殺手!粉紅蘿莉卷雲醬帶你炸空母!

薄本大手秋雲之後為了慶祝C87,決定把她的好夥伴卷雲也寫一寫。聽說外表溫馴的她可是處決了兩艘空母的狠角色!時常有這種設定呢長相治癒的殺人鬼


難不成和早霜一樣都是個病嬌?果然粉紅切開裡面都是……






卷雲與飛龍姊姊

卷雲和她最愛的姊姊夕雲、以及討人厭的秋雲是同屬第十驅逐隊的隊友。對於眼鏡控+蘿莉控而言,兼具「黏人屬性」和「はわわわわ」兩大凶器的卷雲,或許比以高質量小學生聞名的六驅更加誘人可惜筆者吃不下眼鏡屬性,所以一起洗澡什麼的還是等下輩子吧……(聖人模式)

卷雲最出名的地方在於她曾經處份了兩艘空母,她們分別是二航戰的飛龍號、以及上一回提到過的大黃蜂號。飛龍號的沉沒經緯於中途島篇已介紹得很詳細,在此就不再贅述。總而言之,卷雲與妹妹風雲就是當時被派去處份飛龍的船。或許是出於時間緊迫,卷雲向飛龍打了一發酸素魚雷之後便匆匆撤退,並沒有確認目標是否已被擊沉。

事實上卷雲這次的處份是不夠乾淨的根據鳳翔的報告,飛龍被卷雲的魚雷擊中之後並沒有馬上沉沒,而是在海上載浮載沉呈現著要死不活的狀態上頭於是就叫谷風過去再補她一刀。但倒楣的谷風在說好的位置卻怎麼也找不到飛龍號,還在途中單艦遇上美機兩次空襲,多虧了艦長的神操作方才化險為夷。當然,美軍飛行員此時的技術太爛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總之,卷雲對於飛龍的處份似乎算不上很成功,不過這也沒什麼,因為飛龍後來還是自己沉了下去。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由於卷雲溫吞的處份拖到了不少時間,反而使更多的飛龍號乘員得以倖存下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後來有批人在海上漂流十五天之後被美軍給救起來了總比被英軍救起來三餐都得吃炸魚薯條要來得好



卷雲處份的第二個對象就是之前曾提過的大黃蜂號,處理過程裡的亮點,基本上都集中在討人厭的秋雲身上了。卷雲之所以和秋雲有如此強烈的競爭意識,想必就和這起「開探照燈畫圖」事件有著絕對的因果關係。

處理完大黃蜂之後,秋雲以肚子痛為由(推進器故障),將彈藥和魚雷塞給卷雲之後就跑回家趕C87的稿子去了,某種意義上還真難說她這是偷懶還是認真。


比叡和神通恐怕作夢也想不到……該死的探照燈竟然還有這麼創意的用法




精美得不可思議的撤退戰

1943年,眼見攻略飛行場姬無望的日軍,打算將已在瓜島上餓得半死不活的殭屍軍團給撤下來。為了達到目的,日本方面進行非常周全的計劃,他們首先對所羅門各島上的機場打掃了一番,好讓航空支援能盡可能隨傳隨到接著讓利根跑去發送「假電報」以迷惑敵軍,並組織了一支由金剛、榛名兩大王牌領銜的艦隊在附近埋伏,以備不測。

任務進行期間還不斷對著飛行場姬空襲,並從拉包爾抽調了一支陸軍來到美軍陣前挑釁,一副就是要海一波總攻擊的態勢。這計劃之縝密程度可以說是把美軍完完全全給蒙在鼓裡更豈有此理的是,日軍甚至還想好了萬一撤退沒能成功的備案,他們搶先佔領於瓜島西北方不遠處的小島拉塞爾,一旦美軍出動主力邀截,日本人就會讓驅逐艦全數撤進這個島。

不是我想損他們,但依照過往的經驗來看……如此周全的計劃實在很難與日本人聯想在一起,難不成只有在逃跑的時候你們才會認真嗎?ナニソレ!イミワカンナイ!(真姬調)



美軍



就在一切準備妥當之後,多達20艘驅逐艦由瓜島西北方的肖克蘭群島出發了。完全被唬住的美軍並沒有認真去進行干擾,只是為了防止一如既往的鼠輸送,預先在鐵底海峽埋了百來顆水雷而已。

為數三次的撤退作戰,日軍只付出了一艘驅逐艦沉沒、三艘受傷的代價,便將瓜島上頭萬餘名士兵給撤了回來,簡直可說是空前的大勝利。至於沉沒的那一艘驅逐艦是哪位不幸的孩子呢?看看標題吧,就是卷雲

卷雲當時在收容陸軍的途中,不慎踩中了美軍先前所佈下的水雷。親愛的姊姊夕雲本來想把她給拖回家,不料船身傾斜得實在太快,她根本拖不動幾乎半個身體都被掩沒的卷雲。

在一個晚安KISS(?)之後,夕雲姊姊便用魚雷親手將卷雲給送入了海底。在日軍大勝的背景之下逝去是她的不幸,然而能死在最喜歡的人懷裡,卻又是何等的幸福?



筆者很難將卷雲的經歷以「幸」、或「不幸」兩個字來概括,畢竟這事兒可不是我說了算。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