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左一個榛名,右一個榛名,榛榛你為什麼會這麼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哭) !

前幾次我們聊到了日本在菲菲的受難記(?),這一回Wuzo將為你介紹一位優秀的土妹……呃不是,是優秀的國產艦船!

說到優秀的國產艦,榛榛(?)可是數一數二的呢!



榛名是第一艘委託民間造船廠製造的艦船,她與姐妹霧島同時竣工,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就多次在俄羅斯、中國沿海進行警戒任務。由於在大和篇裡提到的限武條款,榛榛和其他三個姊妹先後進行了兩次大改造,以符合30~40年代的作戰需求。


榛名第一次實際參與的大型作戰應該算是中途島之役吧!但由於南雲先生的前鋒部隊被打得滿地找牙,榛名只好在救完飛龍號上的乘員後就退出戰場,為此她也受了不少的擦傷。



之後榛名便與姊姊金剛報名參加了(?)夜襲飛行場姬的行動這次的夜襲其實是挺成功的,只是單憑缺乏空中掩護的戰艦實在難以鞏固戰果,而這屆夜間試膽大會(?)最後便以姊妹比叡和霧島的損失作為收場。

1944年後,勤勞的榛名(?)又報名參加了馬里亞納海戰,然而這回又是因為打前鋒的航母潰敗而導致全盤的失利……榛名在期間受到了兩發直擊後嚴重受損。之後不久,美軍為了擴大在馬里亞納的優勢,再次於菲律賓的雷伊泰灣與日本開戰,試圖徹底掃清日本在西南太平洋的勢力。


美帝依然廚,BJ4。



幾乎可以領全勤獎(?)的榛名當然也湊了熱鬧在這場大規模的海戰之中,榛名與姊姊金剛接受栗田的指揮,在戰場的一隅「意外」逮到了正在幫忙美國陸軍登陸的護航航母艦隊。此時的日本在噸位和火力上都遠勝於美軍──日本除了金剛和榛名外、連大和都在旁邊!美國佬這回可說是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但因為在馬里亞納時所受的舊傷,使榛名在全速航行的情況下屁(ㄐㄧㄢˋ)(ㄨㄟˇ)會不斷地亂晃(?)、「拖慢」了機動力,因此沒有辦法和金剛一同展開高速追擊。然而以大和為首的日本艦隊在栗田的胡亂指揮之下(?)受了不少傷害,在因為美軍的英勇奮戰之下,只取得了微不足道的戰果。


悲情的榛榛這回又成了傷號,戰後只得返回內地進行維修,而這也是她最後一次的出擊……



日本投降後,大家都認為開戰時已經高齡26(?)的榛榛是一艘對戰事貢獻卓越的戰艦。雖然榛名參與的作戰不是失敗就是沒有結果,但這基本上完全是環境和決策者的錯!從頭到尾盡心盡力、甚至為了同伴而負傷的榛名簡直就是天使!

雖然沒有幾次好下場,但有些東西果然是要在劣勢之中才能感受到她的美麗呢!嘛我們下回再見!(意味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