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反而更容易醉的無糖酒精飲料!

很多人都認為,適量飲酒對身體有益,尤其春節臨近,親朋聚會時更是無酒不成席,高興時,往往會敞開了喝。

然而酒類的熱量其實不小,談笑間三杯黃湯下肚,助興之餘還帶給我們額外負擔。也因此,有些較為在意飲食卡路里的民眾,會去選擇所謂零卡的酒精飲料。


可是,你知道嗎?正所謂:「有一好,無兩好!」這種零卡酒精飲料可能比一般酒品還要使人易醉......




這項衝擊性的發現,是由美國北肯塔基州大學(Northern Kentucky University)的研究員塞席爾.馬爾辛斯基(Cecile Marczinski)所提出的。

馬爾辛斯基找來了16名男性及女性作為他的實驗對象。首先,受實驗者們會飲用混合了一般柑橘汁的伏特加,這邊的柑橘汁是屬於正常含糖的軟性飲料。接著即以儀器來測定吹氣中酒精濃度,以及調查受外在刺激的身體反應速度。最後則是請協助實驗者自我評價酒醉的程度到哪裡。

接著則是飲用混合了零卡果汁的伏特加。之後的測定與實驗也與上述的項目、步驟等一樣。

結果,竟然是喝了零卡果汁伏特加的這組吹氣酒精濃度較高!而且飲用混合正常含糖果汁的這組,在自我評價的部份是更為貼近現實酒醉情況。

對於這種現象,馬爾辛斯基解釋道:「口味偏甜的酒其中含的糖類,會使酒精吸收的速度發生遲緩作用。而當其中的糖類被以人工甘味料進行替代,成為零卡酒品後,酒精吸收的速度自然會較為迅速。」

也就是說,擔心熱量而選擇不含糖零卡酒品的消費者,反而可能去危及其他更多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實在教人得不償失。


相關連結: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0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