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工作誌] Profile78-----致親愛的顧問先生Z&L的來信

這是個群魔亂舞的時代,卻也是個和平的時代,就連怪物也想要殺價的時代


Profile78-2

根顧問您好,其實在來這兒諮詢之前,我們已經跟許多的顧問公司有所接觸,所以我們對於顧問業的這個生態及報價應該算是蠻了解的

請別誤會,我並沒有冒犯的意思,我只是想要表達我們並不是被騙大的,之所以會單純的提出希望提高銷售量這個要求,是因為我們不希望把目標訂得過於困難,以至於你們無法達成,但你們似乎不同於其他的顧問公司,居然連這一點要求都無法給予我們滿意的答覆。

這次因為是公會的推薦所以我們才狠下心來想嘗試一下,畢竟我們才剛創業,所有的資本也都投注在產品上了,本來就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做這樣高額的嘗試,我們自己也做過「目標設定」

但是市場是瞬息萬變的,怎麼可能你說想達成就能達成呢?或許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並沒有顧問你那麼多,但是就我們自己這些年來的體會,我們知道期待越高失望也越高。

我們現在僅有的預算額度大概就是五萬元,畢竟對我們來說,除非您的服務可以讓我們賣超過100斤的乾香草,要不然這筆花費對我們來說都只是把錢丟到水裡罷了。

如果不能依照客戶需求去調整您的服務內容,那您的專業又與我們有什麼差別呢?

祝您順心
屬名 先生Z 小姐L


對象:P78,雙頭食人魔
案由:如何快速達到銷售成效
時程:三個月
執行區:中彰投
預算金額:5萬(或以等值乾香草代替)
投件人:P78本人



樹妖根信的回覆

Z先生及L小姐兩位好,感謝你們的來信,我們事務所一直以來都歡迎各式商業問題的諮詢與請教,在這長達百年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把自己定位為一位玩家,而非是個先知,因為在生命中,唯一不會改變的事情就是「變動」,我想在商業上運作也是相同的情況。

就算套用同一種模式,因為執行的條件不同,產生出來的結果也會有所差異,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可以長期持續做這份工作的原因,因為這些不確定因素,滿足了我對於生活的好奇心,每一次的合作,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關卡。

就顧問這個行業來說,我們所面臨到的問題其實與你們無異,競爭也存在於我們同業之間,而我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除了長年的工作資歷外,更重要的是在這些工作資歷中有建立起足夠的「優秀案例」及「老顧客」這才是我們之所以能屹立不搖的原因。

在前一份的報告中我得知你們現在的處境,我了解到你們現在所面對的是一邊處理貨品一邊開發客群的壓力,但我這邊還是希望給你們一點小忠告,在持續開發銷售客群時,別忘了針對已經購買你們產品的客戶提供一些額外地服務或是一點關心地提醒,這會更有效的幫助你們去建構自己的案例及客戶群,當你能夠保有一定數量的客群及案例時,或許你就不再需要我的協助了也說不定。

不過在此之前,我相信我還是可以以我的經驗去提供給你協助的,而我們的價錢就如同先前所提報給你的報價單上所述,希望你可以審慎的考慮這筆投資,對你們的事業是否有幫助,希望我們在價格及服務上都能夠感到滿意。

祝順心
根信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