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工作誌] Profile1654-----謀定而後動的言靈

這是個群魔亂舞的時代,卻也是個和平的時代,就連怪物也要審慎思考的時代。


Profile1654

Profile1654(後稱P1654)是名言靈,因為是被帶有強烈情緒的話語所創造出來的精靈,所以會使用多個國家的語言,但卻常會混用而導致別人聽不懂P1654在說些什麼,對於別人的情緒往往有特別大的反應,因此常與他人發生糾紛。

P1654過去曾待在一位老富豪的手下工作,對於老富豪的需求無微不至,進退應對也無人能出其右,這相當令老富豪滿意,短短幾年間就從初級員工晉升到貼身秘書,而二十多年付出的成果,終於在老富豪臨終時獲得了回饋,P1654獲得了老富豪八分之一的遺產——一間公司的所有權。

「接下他,這就是你的東西了。」老富豪留下這句話後就前往另一個世界了,但卻讓P1654感到無比惶恐,因為從今天開始,P1654已經不再被指使了,必須成為一位不負眾望的經營者。

雖然長年擔任高階主管的職務,但P1654一直以來的工作就如同老富豪的傳聲筒,在其中並不包含有自己的意志,但聰明的P1654立刻就利用長年建立起的人脈關係,四處去詢問可能的營運方針及方法

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儼然已經變成了經驗老到的管理專家,P1654卻不滿足於此,決心要用自己的實力在這間公司當中拼出自己的成績,於是P1654決定要成立一個新的事業部門。

「教育事業部」

這個由P1654所一手主導的新事業,在成立之初無比的風光,不僅引進了日本大型專門學校的資源,更運用過往老富豪所持有的房產,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設立自己的辦公室,正當一切都如此順遂

距離正式開課僅不到半年時,一道急報卻重創了P1654的自信心,過往在日本地區的死對頭,D公司也看上了台灣的教育市場,決定要投入台灣發展同樣的教育事業部,更令P1654生氣的是,他們居然不動聲色的已經決定在下個月開始正式課程!

「沒關係,還不到慌張的時候,雖然他們有先手優勢,但謀定而後動才是我最擅長的領域!」

P1654盤算著,但越是逼迫自己不去關注D公司的情報,但D公司的宣傳文案卻如同潰堤般,傾倒在各式各樣的媒體載具上,相對的,自己所投放的廣告卻一點相關的討論都沒有,這巨大的反差令P1654身心俱疲。

不肯服輸的P1654望著D公司的各式捷報,儘管恨的牙癢癢,但敲著計算機的手卻告訴他另一個殘酷的事實,部門成立至今,已經燒掉了     百萬了。

「一定是我的廣告投放有問題。」他把廣告公司的主管叫來訓了一頓,廣告公司的主管不斷的與他提及兩方之間的費用差距

但P1654卻充耳不聞「一定是你們的做法有問題!收了這麼多錢,卻只會跟我講說我花的不夠,你們真是太暴利了!」一氣之下,P1654便果斷與廣告公司解約,決心由自己來處理這個行銷活動。

「我都在社會上打滾了這麼多年,什麼情況我沒見過,把我當作外行,這些吸血鬼也太誇張了吧!」話一說完,P1654便抓起通訊錄,開始尋找能夠協助他的好戰友們……


對象:P1654,言靈
案由:提高廣告能見度
時程:1個月
執行區:台灣全島
預算金額:3萬元
投件人:小富豪 


樹妖根信的回覆

我已經收到關於P1654的委託,感謝小富豪的資料撰寫,很少能夠遇到這麼長壽的言靈,這也讓我備感驚奇,我們會開始審核這件委託。

如果我們把「競爭」都放在同一個水平上,它所呈現出來的就如同跑步游泳一樣,就是你做什麼別人也做什麼,沒什麼好計較的,唯一要計較的只有你在這段競爭中所付出的量是否超越對方而已。

以廣告投放的這個案例來說起,牽涉到最大的關鍵因素就是錢與時間,而從您給我的資料來說,希望在短時間內能夠有大成效,你所必須付出的錢自然就不只是你的預算金額這樣的數字了。

在讓我們把焦點放在競爭上,一段競爭的關係,牽涉到的是參與這段關係的角色們的期望以及這段關係的目標,以「教育事業部」的競爭來說,究竟您所期望的是在廣告及知名度上遠超過D公司,或是希望在這段競爭當中去弭平虧損,這是兩個不同的問題,在您的資源及時間並不多的情況下,我們需要做到的便是取捨,您必須在目標中抉擇,並選擇一個最適當的方式將資本投入。

而這邊我們會建議您參考過往的行銷數據去做判斷,這些資料會更有效的幫助去了解現階段您所面臨到的現狀,畢竟謀定而後動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取之有道的吸血鬼其實沒那麼可怕,我相信您在閱讀完過往的資料後應該可以有所體會吧。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