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一路靠北?陽炎與她的第十八驅逐隊!(上)

本篇所要介紹的是陽炎與所屬第十八驅逐隊的平凡日常生活,話說不知火要是去女校的話絕對是超受歡迎的類型啊!嗯就和加賀一樣



真是有夠正點。(迷妹模式





被坑慘的第十八驅逐隊

運氣算是一種才能,當你缺少它的時候,不僅平常抽轉蛋抽不到SSR,就連期末考都會與及格標準擦肩而過。

就聯合艦隊的整體情況而言,大多數艦娘的艦生都過得不怎麼樣,其中衰得特別拔尖的當屬扶桑姊妹,筆者在本月中旬所介紹的雲龍系列亦能稱得上個中翹楚,除此之外還有像深雪和三隈這種被隊友活活坑進海底的船。總的來說,這群艦娘們帶賽的方法可說是千奇百怪、層出不窮,這既告訴了我們人品不好會有多要命,也提醒了我們日本作為戰敗國的殘酷現實。

不過說老實話,單一個人或是以姊妹為單位的衰小故事咱們算見得多了,可是以驅逐隊為單位集體被坑的情況……可就比較少見了吧?

不幸的是,不知火與陽炎所屬的第十八驅逐隊,就是一個那麼奇葩的存在。

中途島戰後,日本為了鞏固阿留申方面的佔領區,便派出了幾艘運輸船與空母前去支援北方戰線。當時第十八驅逐隊由不知火、霰、霞等三艘驅逐艦所組成,她們所承攬的是千代田與阿根廷丸的護衛任務隊長陽炎那時正巧被抓去參加日本近海的反潛活動,因此沒能參加這場說到底根本就沒什麼戰略意義的送頭之旅。

好吧,接著就來瞧瞧十八驅到底是遇上了什麼麻煩。

194275日,由阿根廷號負責運送的數百名陸戰隊員,成功於北方的基斯卡島完成登陸作業。換句話說,第十八驅逐隊的任務算是圓滿達成的,好吧,事實上她們出錯的地方不在任務本身,而是在「蹲點」的位置。

十八驅司令宮坂大佐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倒楣蛋,基斯卡島周圍的濃霧迫使他暫時停船,而或許也是因為濃霧的關係,他所率領的三艘驅逐艦停在了一個詭異的爛位置。倘若我們把預定地點比喻為停車格的話,這三艘驅逐艦很可能是已經停在馬路上了。

潛艦黑鱸號是一艘不求建功立業,只求安安穩穩回老家產卵的善良小肥魚。當時牠正巧在基斯卡島附近巡邏,於大霧中發現了三艘朦朧的艦影,仔細一瞧哎呀,竟然是日本的驅逐艦!儘管黑鱸號平時就像個人畜無害的後宮系男主角,此時此刻亮在眼前的可是三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大禮包,吃掉她們既不犯法也不需要負擔任何風險,如此還放過的要不是個聖母就是個北七。於是黑鱸號用他緊張到發抖的雙手拿出了魚雷,小心翼翼地將它們一一投射了出去。

接下來的情況我想也用不著贅言,一艘IQ正常的美帝海鮮(潛艦)沒道理連三艘不會動的驅逐艦都收拾不了倒楣的霰還沒搞清楚狀況便慘遭擊沉,不知火與霞則各自受到了必須入廠維修一年以上的重傷。第十八驅逐隊在開戰不過半年左右之後,帶給日軍的不是什麼輝煌的勝利,而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全隊崩潰。

自知扛不起這個責任的宮坂大佐最後選擇了自我了斷,僥倖逃過一劫的陽炎則被臨時編入第十五驅逐隊(黑潮、早潮、親潮、夏潮),填了夏潮所留下來的空位。


少女整備中(




霞與天使們的接力賽

專注姊妹愛三十年的陽炎在之後接下了把霞護送回家的任務,而說到當時為霞曳航的船……嘿嘿,不好意思,其實就我的雷。

然而我們藉由立繪與小黃本可以很清楚地觀察到,雷不過就是艘身高正常、三圍正常、唯獨在心智方面有些超齡的驅逐艦,外表看上去就跟普通小學生沒什麼兩樣。基於大日本神聖蘿莉控帝國不讓小蘿莉超時加班、傷筋動骨的原則,雷在把霞拉到一個叫幌筵島的地方之後就交棒了,至於接下那棒子的又是誰呢?是電,也就是我的小姨子。

接著,霞在雷電姊妹的天使接力之下又來到了一個叫石狩灣的地方,此時又有一艘名叫富士丸的商船跑來接下最後一棒,折騰半天,好不容易才把霞給運回了舞鶴。什麼?你問我幹嘛不叫陽炎拖回去就好?這可問倒我了,我想可能是日本在1942年閒著沒事幹的船比較多吧,再不然就是路程比較遠的緣故。

至於不知火似乎是由電自己一個人拖回來的。根據Nico條目上的說法,不知火由於傷勢過重而放棄了前半部份的船體,或許會比霞要來得好拖?

啊對了,上面說日本不讓小蘿莉超時加班什麼的全是豪洨你的。當年日本的驅逐艦個個都像十九世紀早期的英國童工一樣,工時超長且毫無保障


():事實上霞也比雷電姊妹要重了幾百噸,不排除是因為比較胖的關係。



假外國人又出現啦

寫到這裡,我決定回過頭來介紹一下上頭所提到的運輸船――阿根廷丸號。

阿根廷丸艦如其名,是一艘專跑南美洲接送移民與國內外旅客的高檔商船。這艘船日後被改造為空母海鷹號,與飛鷹、隼鷹一樣,都是從小就與日本海軍簽下了賣身契的艦娘,就商船期間而言可以說是這對雙鷹組合的前輩。

只不過由於改造為空母時間較晚,海鷹在整場戰爭中的存在感相當稀疏,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後頭打醬油,倘若不是我裸視3.0早就漏掉這艘船了。


關於她的詳情我想還是等實裝之後再說吧,我想營運方是不會平白放過這麼有趣的一艘船的,他們或許只是需要一個機會,比如說,嗯……今年八月?應該是沒可能的吧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