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小動物大人氣?鎮守府第一屆雪風爭奪戰!

原本筆者是要在動畫版結束之後,準備來寫一篇心得評論的。然而我看完之後實在不知道自己該寫些什麼,因為好像不管怎麼寫,到頭來都會變成一整篇的陳年老醋大酸文。可是酸文又與我自己想寫的東西不太符合,於是筆者決定來為雪風作個宣傳,好好闡述一下她作為第二部女主角的潛力

說到要成為一部動畫的主角,人見人愛顯然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屬性(是嗎?),所以我決定先從她與情人們()的「艦際關係」開始著手。幾經篩選之下,我找到了三個有參賽資格的有力候補,她們分別是時津風磯風、以及天津風


儘管她們三人的其中兩個都有另外可以搞姬的對象,但是沒有關係,在二次元開後宮或是重婚都不算犯法的。()




疑似青梅竹馬的驅逐王?

總而言之,與雪風在歷史上最相好的對象到底是誰呢?她們的故事得先從佐世保船廠開始講起。

磯風與雪風是「唯二」在佐世保出生的陽炎型驅逐艦,加加減減也算是當了一年左右的青梅竹馬。只不過按照後宮作品的慣性,青梅竹馬與其說是個優勢,倒不如說是一個詛咒還比較恰當,因為她們的盤中飧不是被外頭的野女人吃乾抹淨,就是被天上掉下來的美少女或外星人給睡走,整個就是苦逼到一種難以形容的境界。

於是我們的雪風便在驅逐王完工之前,就被從佐世保抓到了吳鎮守府,並在日後加入了與磯風不一樣的第十六驅逐隊。看來即使穿越回1940年代,詛咒的效力依然是很猖獗


磯風:「總覺得自己跑錯棚了



近水樓臺先得月―時津風是正宮嗎?

時津風儘管看上去只是一隻人畜無害的犬系蘿莉,但是她可不如外表看上去那麼單純。()

第十六驅逐隊的初始配置共有四艘船,分別是三番艦黑潮、七番艦初風、八番艦雪風、與九番艦天津風。直到身為十番艦的時津風完工之後,黑潮便因為某種大人的理由,而被扔到了整隊都很潮的第十五驅逐隊。

而黑潮被調隊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原因或許是預計與黑潮同隊的姊妹,雖然座號都比十六驅的隊員要來得靠前,但她們的竣工日期卻都比十六驅的初風和雪風還要來得晚。於是軍官們便把孤家寡人的黑潮先「暫時扔到」十六驅,等人都到齊之後再把她編回十五驅。基於情節需要,我們也可以把這件事想像成是時津風開啟霸凌力場趕跑了黑潮。(並沒有)

總而言之,時津風取代黑潮而得到了一個寶貴的名額,並且很幸運地與雪風編在了同一個小隊,而這兩人關係之緊密,簡直已經到了如膠似漆、同床共枕的地步,這一點相信用時津風當過旗艦的提督們都能有很深的體會。要說她和雪風不是「那層關係」,恐怕也只有跟曉一樣蠢的笨小孩才會相信。


就作品數量而言,這場仗可以直接算時津風贏了。


然而不巧的是,時津風儘管在太平洋戰爭期間與雪風常常待在一起,但充其量也不過只佔有了她一半的人生,這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時津風沈船的時間太早了。時津風19433月,在一場被日方稱為「丹皮爾海峽悲劇」的海戰中陣亡這場海戰的正式學名(?)被稱為俾斯麥海海戰,簡單來說,它又是一場因偷渡物資而被美機怒查水表的遭遇戰,與我們的麥姊除了名字同源之外,就連半點關係也扯不上邊。

各位想必都知道,雪風是少數幾艘殘存到戰後的「幸運船」,所以19433月這個日期對她而言是有些早了。若以足球比賽作為例子,時津風選手雖然是在上半場取得了絕對優勢,但卻在下半場開始不到40秒就被裁判亮紅牌驅逐出場,換句話說,這場比賽的懸念依然存在


時津風在史實中做了上半場的正宮,但下半場呢?



潛伏在一旁的小倉唯―默默耕耘的天津風

天津風雖然與雪風同為十六驅的成員,但她們之間的關係遠不如同一小隊的時津風那樣緊密,同時由於天津風算是島風的實驗艦,因此就某種程度而言,天津風與島風被送入洞房的機率,遠比她和雪風被送進去的機率要來得高。然而天津風在此也能算是一位有力的優勝候補,因為她大概是雪風其中一個最為可靠的戰友,同時也是和雪風在十六驅打混最久的那一個。

很多人或許會因為小倉唯輕飄飄、軟綿綿的娃娃音()而小瞧了天津風的戰鬥力,事實上她的戰技與床技都比想像中要來得好。就英文Wiki的資料上來看,夕立無雙中的幾個受害者(美軍)應該要算在天津風的帳上,只不過因為現場狀況非常混亂,所以日方便把戰績全攬在「不知道為什麼跑到戰列前端」的夕立身上去了。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說法。

另外時津風雖然與雪風同屬一個小隊,但她們也並非「全天候都膩在一起」,兩人有時會為了處理一些零碎任務,或因傷住院療養而彼此錯過。上段提到的夕立無雙(第三次所羅門海戰•第一夜戰)裡就沒有時津風,當時她還在北邊處理五航戰跟大鷹的護衛任務,因此天津風也不能說是沒有趁虛而入的機會。遠距離戀愛總是那麼難熬,難道不是嗎?


慘了慘了,越來越像戀愛喜劇了。


在本文相當影薄的初風於194311月的布干維爾海戰中不幸殞命,此後十六驅便徹底成為了天津風與雪風的兩人世界。倘若這不是太平洋戰爭而是清代宮廷劇,天津風在龍蝦裡藏毒針的可能性我看也是大大的有。

然而天津風「好日子」卻遠比想像中要來得短暫。19441月,她在與雪風執行輸送任務的時候犯了輕敵冒進的毛病,於是就被敵方潛艦反過來炸了個四腳朝天,在平靜無波的海面上躺成了醜陋的大字形。嚴重的傷勢使天津風1944年幾乎都在病床上渡過,而她與雪風之間的緣分也可以說是就此結束了。


一度掌握優勢的天津風竟然在關鍵時刻老馬上身,看來只好回去和島風搞姬了……好像也不錯?



王者回歸?驅逐王的字典裡沒有認輸這兩個字!

諸君還記得在本文前段提到過的驅逐王嗎?她在土狼的召喚之下又從阿瓦隆飛到了中太平洋,以下就要來開始進行絕地大反攻

19443月底,由於時津風與初風先後沉沒,碩果僅存的好隊友天津風又長期住院,因此雪風就被分發到了第十七驅逐隊,也就是青梅竹馬(?)所在磯風的驅逐隊。然而可不是所有十七驅的成員都歡迎這頭囓齒動物,隊員之一的谷風就對有著強烈的排斥感,她甚至認為是雪風「榨乾」了其他三艘船的運氣,也就是我們現代相當流行的說法。

十七驅內部的對立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決,事實上雪風根本沒有和她修復關係的可能性與必要性,因為谷風在雪風加入後不到三個月就往生了。在這裡得告訴各位一個冷知識,那就是十七驅在雪風加入以前是連一艘也沒沉過的幸運驅逐隊,真不愧是與東京死神齊名的太平洋死神。

倘若說磯風與雪風在此之前毫無往來倒也不盡正確,同諸位所知,日本海軍打的戰場其實也就那麼幾個,所以兩人在此前因任務而碰頭的次數倒也不算少,大可把她們的關係想像成考上不同學校的老朋友。()


其實我找不太到把雪風和磯風畫在一起的圖,難道全世界就我認為這對可以有?


天津風重傷之後,磯風與雪風一起渡過了戰爭末期的幾場海戰,其中又以雷伊泰灣、大和特攻這兩場大戰為首。在大和特攻之中,磯風為了將司令官從受傷的矢矧身上迎接過來,在接送期間因為美機偷襲而受到致命傷,徹底失去行動能力。無奈的司令官最後命令雪風給予磯風自沉處份。

於是雪風痛苦地以炮口指向磯風,親手主持了她的葬禮。


在某個戰後打分的評鑑裡頭,磯風的戰功總分為234分位居第二,僅次於雪風的264分。



結論?贏的人到底是誰?

可想而見,無論是時津風天津風、還是磯風都難以取得全面勝利。時津風與雪風情投意合,無奈早逝磯風與雪風經歷了生離死別,卻有一大段難以填補的空窗期天津風與雪風幾經惡戰、相知相惜,但既稱不上如膠似漆,亦說不上生死與共。

先知阿良良木先生曾經說過:「自己正在交往的對象是戰場原,最喜歡的人是羽川,但是最想結婚的是八九寺。」

在沒有任何一方取得絕對優勢的情況下,我們的雪風小姐何不依樣畫葫蘆,送給大家一個開放式結局呢?開放式結局的缺點在於是一個沒有結果的結局,時常有欺騙大家感情的嫌疑然而這招卻能有效避免各CP之間的勾心鬥角與燒書危機,不吝為人類藝文史上一個劃時代的偉大發明,是啊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不是也很好嗎?()

筆者最後在此為雪風桃花氾濫的一生立下一個註腳:「自己正在交往的對象是時津風,最喜歡的人是天津風,但是最想結婚的是磯風。」

如此一來,不就什麼都解決了嗎?(並沒有)


看到這裡你還不支持讓雪風成為動畫第二部的女主角嗎?歷史(?)可是站在她那邊的呀










以下是最終回吐槽時間,還沒看的朋友們快逃啊










主力+攻略部隊。(超少)

大井百合飛踢!

北上:大井你怎麼帥成這樣啊

吹雪大人外掛已續約。

1944年的船穿越回1942年。

提督開圖後調過來的小學生。

WO醬:這群小王八蛋就是喜歡作弊,看我等一下怎麼舉報妳們。

翔鶴:提督的大水桶超好吃。

飛行場姬你們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報警了!


吹雪:睦月妳不用出擊嗎 
睦月:學校不是開始放春假了嗎
島風放春假了啊
吹雪:................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