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別鬧了赤城!動畫版11話梗概與吐槽!

繼上一回長門提督在幹些什麼之後,這回就要來談談赤城隊長又在做些什麼,老樣子得來個提醒:文中含有大量動畫第11話捏他,如果您還未觀看,又很在意劇情會被筆者從史萊姆捏成大衛像的話,就請您不要往下拉惹。


欺負學妹啊這個




1.      編成是怎樣的?

中途島實際的參戰成員非常之多,除去佯攻、潛艦與名不見經傳的小船之後,大致可以分為:主力艦隊、攻略艦隊、航空艦隊(機動部隊)三個部份。

所謂航空艦隊指的就是赤城他們,負責打前鋒,一方面要排除中途島上的抵抗,另一方面又得準備與隨時都會冒出來的敵軍空母決鬥,整個就是忙得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事實上讓赤城她們太忙就是主要敗因之一。

攻略艦隊是指負責壓制中途島,協助陸戰隊與陸軍佔領該島的部隊至於主力艦隊則是接在赤城她們後頭(非常遠)準備衝上去和美國幹一波的戰艦集團,這支艦隊由山本五十六和另一個沒什麼存在感的將軍所率領。

除了機動部隊之外這幾支看似豪華的主力都沒怎麼被使用到,因為前鋒一開始就被徹底爆到平流層上頭,而後頭的將軍參謀們又沒有想好B計劃,被幹爆後除了溜回家洗三溫暖之外還真不知道下一步該幹些什麼了。廢話了這麼多以下就對兩個版本的航空艦隊做一個簡單的比較:

史實編成:
空母:赤城加賀 + 蒼龍、飛龍
戰艦:榛名、霧島。
重巡洋艦:利根、筑摩。
輕巡洋艦:長良。
驅逐艦:嵐、野分、荻風、舞風(第四驅逐隊) + 風雲、夕雲、卷雲、秋雲老師(第十驅逐隊) + 磯風、浦風、浜風、谷風(第十七驅逐隊)

動畫版編成:
空母:赤城加賀 + 蒼龍、飛龍(戰鬥力各500吹雪)
戰艦:金剛、比叡。(戰鬥力各350吹雪)
重巡洋艦:利根、筑摩。(戰鬥力各230吹雪)
輕巡洋艦(雷巡)北上(戰鬥力1000吹雪)
驅逐艦:夕立(戰鬥力1500吹雪)吹雪(1吹雪)


老實說,這看上去完全是兩支不同的艦隊,其中最不科學的地方在於北上大人竟然被編入了航空艦隊。除非日本的魚雷全都長了翅膀,否則把人家分在這便是徹頭徹尾地不講理

史實中北上大井是一起被分在主力部隊的,而這也才是正常的分配方法動畫製作組怎麼看都有惡意拆散百合、試圖怒噴一攤狗血的嫌疑。

至於驅逐艦不用講了吧?反正吹雪一艘頂十艘,什麼雲什麼風的派不派想必也是沒差真罩不住的話還有你所羅門的夕立奶奶,不管怎麼想都只有一個穩字Poi

最後看看戰艦部份,我是不知道赤城對小榛榛和艦隊闌尾(?)有什麼意見,總之這樣換絕對不會比較好,因為這四艘的性能根本就在一個水平


當時川內和吹雪都在山本五十六那支艦隊,神通在近藤信竹的攻略部隊,偶像那珂在住院

大井:叫長門出來我保證不打死她



2.      利根的彈射器怎麼了?

在史實的中途島海戰之中,利根身上那個彈飛機的玩意兒同樣也發生了故障,這使得她身上的四號偵察機LAG了足足半個小時才成功出發不巧的是那架四號機的偵察方向,正好就是當時最有可能發現敵軍的方向之一(後來也的確有找到

不過該海戰的問題點在於偵察機的總數根本完全不夠,所以把黑鍋扔在吾輩身上是不公平的。各位只需要知道一點那就是錯誤絕不在可愛的雙馬尾蘿莉,而在於躲在後頭的那群臭腳腦殘大叔

在此補充一下偵察方面的事情,由於潛艇的哨戒線與事前的飛行艇偵察都做得不完全,所以日本並不知道美國早已溜進中途島當伏兵了。加上在海戰中派出的偵察機可能還不超過十架,要是能先一步發現敵人反而才是件奇怪的事。


那把自己也彈出去好了Poi


3.      赤城在幹什麼呢?

照這個節奏看起來,赤城姊姊這輩子還是在走她以前的老路,偵察的問題似乎是投了胎也還沒能矯正過來加上這會兒又有加賀在一旁妖言惑眾,這海戰要不輸反倒是沒天理了看來沒有瑞鶴在身邊的加賀就只是個笨笨的嘴臭傲嬌啊

這部份比較不同的地方是,筆者記得史實中並沒有留人等主力這碼子事,就算是有,去為大和接駕的肯定也不會是吹雪和金剛合理推測這是製作組給吹雪做的一顆機會球是啊主角總是在最後才會出來拯救世界,等待大和就是一個壓軸的最好藉口,難道不是嗎

至於那隻回報要求第二波攻擊的妖精,對應到史實的話就是飛龍號的飛行隊長友永丈市,也就是遊戲裡的游泳隊。


主角外掛已續約


4.      飛行場姬好弱

動畫中飛行場姬被打爆的反應是正確的,活動中我們碰到的那個是瓜島的亨德森機場,所以才會他喵的這麼難打。中途島當時的機場並沒有很強,主要作用是嚴重分散了日軍的作戰資源與注意力。由於顏藝很破壞形象所以就不上圖了。

5.      美軍的編成

這算是一個很雞蛋裡挑粉刺的地方。總之就是美國當時並沒有把三艘空母放在一起,而是把約克鎮與其他兩艘(企業號、大黃蜂號)分開來放動畫版為了精簡海戰過程便全塞在一塊兒了,瞧她們感情看起來真的好好WO!(見下圖)



她看起來好壞WO

三隻放一起了WO



6.      遭殃的順序

由於動畫版要強調赤城的存在感,於是就把受到致命傷的順序給挪動了一下,事實上蒼龍與加賀比她還要早噴掉。赤城在當時雖然被炸到大炎上,但好歹是撐了好一陣子。(動畫版看上去是赤城要先被爆)

至於飛龍因為離的比較遠,所以在美軍的那一波攻擊裡並沒有負傷。除此之外日軍的第二波攻擊應該只有飛龍能夠發動,當時其他三艘皆已陷入無法起降飛機的狀態,因此赤城、加賀蒼龍都不應該有射第二次箭的舉動。況且飛龍招呼的對象應該是約克鎮號,而非中途島上的機場

最後我們得來觀察一下飛龍的大腿有沒有受傷,或許有人覺得我關心這個要幹什麼?簡直是無聊!但我得說飛龍的傷病情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史實裡就是因為她在這個階段沒傷,日軍方能回過頭來重創約克鎮號,多少起到了平衡戰果的作用。而我們要想搞清楚這點就得先來觀察一下:


大概五秒前。

五秒後。


看來這應該算是有受傷了至此再度確認二航戰的戲份是受到極度壓縮的,飛龍在該海戰中煞氣的反擊戲份很有可能被吹雪金剛以及大和等人搶走果然二航戰就是苦命

下面來補遺一下沒有談到的精彩鏡頭(?)


被赤城帶出食量的吹雪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我要保護這個睡臉


本週亮點


這是人幹的事情

感覺超遜的啊....................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