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橫行霸道的空母戰隊,前往紅茶秘境斯里蘭卡! (下)

這回繼續上次還沒寫完的錫蘭海戰,並進行新番組艦爆之神江草醬瞄準你的心射擊」的介紹。新感覺科學魔法少女(?)江草醬,以極其可怕的命中率凌辱了一艘又一艘的英國正太究竟江草醬的SLB什麼時候才會到達極限呢?她與淵田君的戀情會開花結果嗎?還是說她會在印度洋遇見宿命的好姬友呢?我也不知道,以後再說吧!(煩躁感)



蒼龍:要趁加賀不在的時候多刷點存在感才行
加賀:不〜想〜工〜作♡(杏臉





中途島式的危機

歷史弔詭的地方就在於它們往往會在一些奇怪的地方很相似。

儘管可倫坡港內沒有半艘英軍重要船艦,但既然來都來了,沒把它炸到殘那也說不過去吧?於是南雲下令將五航戰留下的艦攻全換上對地炸彈,準備對可倫坡港進行第二次空襲,等等,這聽起來不超像中途島嗎?簡直是換湯不換藥嘛!

巧合的還不只有這個,正巧南雲下令之後過沒多久,兩艘英國重巡竟「適時」出現在了日本人的視線裡。好笑的是,這回發現他們的與中途島一樣又是利根!只不過這次人家非常靠譜,回報說的是巡洋艦兩艘。



利根這回可準多了,至於阿武隈還說是看到驅逐簡直該打屁股。


話說這兩艘船難道是薩先生所派來的刺客嗎?根本不是!我們在上一篇裡已經談過英國的基本戰術,那就是白天迴避、晚上出擊。日本空襲可倫坡的時候不過是下午,太陽還高掛著英軍是不可能想不開的。那兩艘重巡不過就是碰巧路過此地的多塞特郡與康瓦爾號,他們是為了護送因傷退出的競技神號到亭可馬里,才不幸在回程被利根的偵察機給撞見。

南雲心想這下可麻煩了,他馬上又陷入了不知該不該「換裝」的窘境,而五航戰的艦攻隊回報他們還得要「兩個多小時」才能準備完成。此時赤城號的飛行隊長淵田美津雄坐不住了,他叫南雲趕快讓自己已經準備好的那隊先行出發,免得讓這兩艘重巡在眼皮底下就這麼溜走。躊躇再三的南雲最後決定採納淵田的意見,讓他與蒼龍號上的「艦爆之神」― 江草隆繁一起過去解決他們。

就在南雲拖拖拉拉的時候,英國下午茶時間差不多也接近了尾聲,江草等人此時才終於飛到了兩船的上空。如果要問英國人在什麼時候最脆弱,筆者認為答案一個是看足球的時候、另一個則是喝下午茶的時候。是的,多塞特郡與康瓦爾對於日本人的襲擊根本毫無防備,處於悠哉狀態的艦長就眼巴巴看著日機開始對自己的船一陣狂轟亂打,最後只說了一句「Holy sh*t」就被打到棄艦而逃了。




話說那多塞特郡號還有過這麼一個故事,那就是噴雷把你麥姊給沉了,看來沉掉也是剛好而已。


另外江草隊在這波襲擊裡的命中率達到了匪夷所思的88%。輪爆敵艦、首選江草




恥辱一般的撤退

率領著主力的薩先生原本是想去迎接這兩艘重巡歸隊的,只是當雷達屏幕上偵測到江草隊的動向之後,為了顧全大局的他也只能放生掉兩艘重巡。因為一旦主力艦隊在那個位置被日軍發現……他們立刻就得面對三倍以上的敵機襲擊,導致全盤皆輸的慘況。

沒自信的薩先生知道自己只是運氣好了一點,但狗屎運可不會天天來報到。機警的他於是立刻帶著主力艦隊向南邊逃竄,直到與聯合艦隊拉開足夠的安全距離,接著在夜裡不斷向北找尋南雲艦隊的行蹤。可惜人品用盡的薩先生一無所獲,至於南雲方面卻也沒有積極索敵,就這樣朝著近藤要他攻擊的下個目標―亭可馬里港去了。

薩先生怎麼也想不透南雲為什麼不積極找尋自己,此時一份關鍵的消息傳到了他的手中。倫敦方面的心臟已經受不了薩先生這樣在夜裡玩命,於是下達了換作在一百年前絕對想不到的悲慘命令:「我們輸了,撤出印度洋。」

這大概是皇家海軍有史以來最屈辱的命令之一,一旦薩先生將他的主力艦隊與棺材艦隊撤出印度洋,便等同於拋棄了還在斯里蘭卡和孟加拉戰鬥著的友軍。然而君命難違,首相既是人民的代表,也是王室意志的代理人,他叫你撤退到東非難道還有第二句話可講嗎?賭氣的薩先生只好讓棺材艦隊自行撤回東非,而自己則煞有其事地帶著主力艦隊在波斯灣一線徘徊,但這不過是敗犬們不滿的咆哮罷了。



與其全軍覆沒不如露胸部道歉。(?)


此後的戰局就成了一、二、五航戰的虐菜場,赤城隊長淵田帶著130架左右的飛機撲向亭可馬里儘管英軍已讓戰鬥機們提前升空,但他們的總數也只有22架,面對日本的41架零戰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亭可馬里港馬上就被炸成了人間煉獄,除了成堆的金屬殘骸外什麼也沒剩下。而之前撤退到亭可馬里的競技神號已在夜幕的掩護之下稍稍逃出了港口,她甚至沒能來得及把12架艦載機給載出港,此時陪伴在她身旁的只有一艘可憐的驅逐艦,叫做吸血鬼號

航速過慢的競技神很快就被小天使榛名給發現了,日本人根本不管這艘空母到底能不能造成威脅,因為她可是日軍自開戰以來「第一次」遇見的敵軍空母多達94架的艦載機在江草的率領下殺向了競技神號這場戰鬥的過程完全就是單方面的屠殺、進行得既殘酷又沒人性。

小澤艦隊的進展也很順利,四處巡邏的鈴熊姊妹成功在當地造成了恐慌。自此之後聯合艦隊在印度洋再無敵手,基本可以確定英國不會在他們與美國決鬥的時候進來攪局了。然而日軍的許多毛病在這場海戰都已出現了徵兆如索敵不嚴謹與換裝時間的問題,只是正享受著勝利的日本怎麼有那個心思仔細檢討呢?於是這些毛病便在中途島的時候直接成了日軍潰敗的主要因素咩爹打洗咩爹打洗



魔法少女這回的命中率達到了82%,又是相當匪夷所思的數字。









參考資料:
《聯合艦隊―舊日本帝國海軍發展史》
《血戰太平洋》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