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野生的德國留學生Part2,幸運重巡派拉斯號參上!

繼上回的武士神通之後,這回Wuzo要介紹的是新來的活動船,月刊……呃不對,是重巡歐根親王號(Prinz Eugen)!話說這不管怎麼看都很像佐倉O代啊,所以提督就是野O君嗎wwwww



這不是即視感,是完全一致。(?








月刊重巡派拉斯號

歐根親王號得名於奧地利名將薩伏依的歐根親王,這位親王在血緣上比較接近義大利和法蘭西,但卻陰錯陽差跑到了奧地利當兵並成為了神聖蘿莉帝國的重臣脊梁,有人甚至覺得他根本才是實際上的皇帝。這位親王同時也是十八世紀歐洲最強的將領之一,他在東邊把土耳其人打得四腳朝天,在西邊把大腸王路易十四揍得精神崩潰。

很多人都知道宅希將自己治下的德國稱作「第三帝國」,而所謂的第二帝國指的就是長期由亂倫斯堡家族把持的神聖蘿莉帝國。除了宅希本身對於這位英雄親王十分仰慕之外,偷他的名字來用也能趁機宣傳一下德、奧之間的感情。事實上沿用這個名字的也不只有這艘重巡洋艦,在宅希的黨衛軍中也有一個叫做「歐根親王」的師團。



由於下文中會出現兩個親王,為了防止混淆,筆者便將歐根親王號稱為派拉斯號(?)
真琉樹,Twiiter



派拉斯號與聯合艦隊的瑞鶴、雪風一樣,都是大戰時期著名的幸運船,她最出名的一場戰役就是與麥姊對抗皇家海軍的丹麥海峽之役。當時皇家海軍陣中也有一艘親王號,就是日後在馬來亞海戰中被日軍擊沉的威爾斯親王。

當時準備要去北大西洋襲擊商船的麥姊與派拉斯,大概走到丹麥海峽附近的時候被盟軍發現、進而爆發了一場遭遇戰。襲擊商船這招對大家來說早就不是新鮮事,只是德國人通常是使用潛艇來進行的這套沿用自上次大戰的戰術CP值非常高,因為英國畢竟和日本一樣都是個島國,由外向內的補給線對他們而言就等同於生命線,跟植物必須得行光合作用是一個意思。(?)

因此這個戰術迫使英國將大量軍艦留在大西洋進行護航,間接對日本在遠東的戰局起了不少幫助。





派拉斯號與麥姊的出巡與其說是要為了改變戰局,不如說是想宣揚國威(胸部
高橋ろでむ,Pixiv ID : 814899


麥姊在這場丹麥海峽以前與長門一樣都是所謂的家裡蹲型戰艦,也就是說這場海戰實際上就是她的處女戰由於當時英國在大西洋、地中海等地都有部署艦隊,沒辦法馬上聚集兵力來應付她們。因此除了親王號之外,英國就只擠出了一艘戰鬥巡洋艦胡德號來助戰。

這艘胡德號以戰巡而言可說是Level 5級別的,然而戰巡之王也不過就是艘戰巡,胡德與改裝前的金剛四傻都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甲板裝甲有跟沒有一樣,一旦被擊中就是蹦咖脆。至於這場海戰的參戰名單是


《德國》
戰艦:俾斯麥號,9個月大性能稍優於親王號
重巡洋艦:歐根親王號,9個月大毫無反應,是一隻派拉斯

《英國》
戰艦:威爾斯親王號,4個月大有點故障
戰鬥巡洋艦:胡德號,21歲薄皮嫩雞




其實英國有多派幾艘船過去但因為完全沒參與感所以依然是二打二
らぼちきん,Pixiv ID : 6021189




幸運重巡派拉斯號

整體來說這場海戰算是純粹的二打二,是一場沒有任何航空機介入的艦炮大戰。

英軍為了彌補胡德號裝甲弱的劣勢,一瞧見麥姊的艦影就像隻發情的猴子猛撲過去、企圖在一瞬間就決出勝負。英軍在急速拉近距離之後,才發現自己撲的竟然是派拉斯號而不是麥姊,因為麥姊的雷達被自己開炮產生的反作用力給震壞了。

發現英軍像傻子般飛奔過來的德國人開始優雅地調整位置,形成了時常提到卻不易見到的T字有利陣,只能以正面主炮與德軍對轟的親王、胡德馬上陷入了劣勢。正當英軍想將角度調整過來時,一發15吋穿甲彈打穿了胡德號腹部,並點燃了甲板內的兩個彈藥庫、造成了極其慘烈的大爆炸。這次爆炸使胡德的上身與下身向彼此Say goodbye,除了沉沒之外的選項其實根本不存在。

眼見風向對自己越來越有利的德軍轉而攻擊威爾斯親王,艦橋被數發炮彈直接命中的親王號死傷慘重。他決定釋放煙幕並向東南方撤退,而謹慎的德軍則沒有進行追擊。派拉斯在這場海戰裡共擊中胡德號至少一發、親王號至少四發。誇張的是與中破的麥姊相較之下,派拉斯全身上下竟連一點擦傷也沒有,真讓人有種瑞鶴的即視感。

對英國人來說,德國用戰艦打爆他們簡直就是在皇家海軍的尊嚴上撒尿兼撇條氣急敗壞的英國人叫來大批人手開始圍剿麥姊,至於麥姊之後怎麼樣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了。幸運的派拉斯因為和她兵分兩路所以逃過了一劫。



麥姊沉沒之後,生氣的宅希嚴禁任何水面艦艇隨便去找英國人挑釁的舉動。話說派拉斯的ㄋㄟㄋㄟ怎麼忽大忽小搞得我好亂啊
STEED,Pixiv ID : 3324188




派拉斯號最終於1945年向盟軍投降,和長門酒匂等船一起被迫參加了美帝的核彈實驗。但派拉斯在兩次核爆中受的傷都不算重,只有在第二次水下爆破的時候受到汙染、所以變成了紫色的派拉斯

實驗後被扔到瓜加林環礁的她因年久失修而自然死亡,意外成為了德國唯一一艘活到戰後的大型軍艦。



派拉斯號的幸運事蹟

1.      以最小軍艦的身份參加了五五波的丹麥海戰卻毫髮無傷。
2.      因為毫髮無傷所以和麥姊分開執行任務,逃過了被英軍追剿的死局。
3.      在宅希偷渡英國的大膽作戰中全身而退。(本文未提及)
4.      戰爭後期多次在波羅的海、北海水域活動,但沒有被佔據絕對優勢的盟軍給擊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