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夏季活動該準備些什麼?資深提督建議裝備篇!

繼上一回充滿淚水(?)的回憶錄之後,這回Wuzo的主題則是即將要開始的夏季活動

夏季活動是什麼?不管這是疑惑、驚嘆、錯愕,還是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當你在無意喊出這個名詞的同時,恭喜你至少把問題解決了一半今天我們便打算聊聊該怎麼解決這個活動


手忙腳亂中




給粉嫩的新兵(老鳥可以跳過)

簡單來說大約每隔三個多月會開放一次活動間限定的特殊海域活動海域的構成與掉落有別於平常的1~5號大漁場,除了對勝率有要求以外不需要完成任何關卡進度就能參加。關卡的難度依照司令部等級會有所調整,當玩家等級低於80,敵方艦隊就會配合著放水

就過往的幾次例子來看,通關後給的報酬全部都是好吃好玩又好看的新產品,拿了沒損失,不拿會難過,換言之就是過了這村怕沒這個店舉個例子就說最強最讚最黑的大和級戰艦武藏,去年秋季海域(2013/11/012013/11/27)時的大獎一直到今年六月大學生都畢業了才能透過大型資源回收抽獎獲得,所以活動海域肯定是能打就該打的,否則包準你等到菊花謝另外的好處是活動海域會掉落像是初風這一種平常不好撈的船

一舉多得的事情大家都喜歡,撈獎品撿蘿莉練身體諸事皆宜


茫然中校乙:我司令部等級快超過80等,但是我還沒準備好接受一場惡戰,該怎麼辦?

汁深元帥A:如果你等級快要脫離新手保護區,又不想司令部剛過80就被超強的戰艦棲姬洗臉,那麼也許在3-2-1練等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記住不要沒事打到王房,司令部經驗值的主要來源是擊破Boss,打太多一個不小心等級就上去了。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建議把等級壓在80,內容可以參考這篇http://www.ptt.cc/bbs/KanColle/M.1403515831.A.BAB.html

這一來是受限於練功地點以及場次,二來是資源上限的考量。更要命的是萬一打活動打到一半不小心破80,在練度不夠的情況下難度爆增……這對於提督的身心會有毀滅性的摧殘,天底下最沒人性的事情莫過於此



該帶什麼去遠足:裝備篇

對於較高等提督來說,活動海域比較簡單的準備法就是每一種可能派上場的船都要有個起碼兩三隻並有足夠的等級與齊全的裝備。等級要練多少不是誰可以定論,我認為當等級越過70,裝備的差別就會大於等級的影響,所以在這裡簡易且主觀的列舉一部分裝備,詳細的使用會在之後解說。一些像是對潛裝備之類低資源的裝備可以先不做,等到活動開始再看資料決定要不要趕工,所以最好先預留三位數的開發資材以備不時之需。


想帶雷雷夥伴去遠足該準備些什麼呢



艦戰:烈風跟紫電改二能開便開,不能開還是得開,在上一次的改版中,制空權影響到日戰的傷害跟攻擊次數,艦戰的強度直接影響制空權,而制空權直接的控制著玩家的尊嚴跟信心。筆者會推薦至少要有五到六台以上的烈風紫電改,至於開幾台視個人能力斟酌,制空跟索敵會是這次活動最為重要的一環,所以投資絕對有價值。


爆戰(零式艦戦62型):既是艦爆也是艦戰,能力也左右不是人,偶爾可以派上奇效,開發菜單異常的廉價而且會蹦出不少彗星一二甲,筆者推薦要有個三台左右,原因在於方便制空權的取得。


它是大鳳龍驤改二的初期裝備換言之就是貧乳專用機


艦爆&艦攻:艦攻的傷害是80150%,艦爆則是永遠100%,活動間的敵人異常堅硬,所以推薦艦攻 (支援艦隊的空母只需考量爆裝*2或雷裝*1.5較高的飛機就好,通常狀況下選擇彗星一二甲;此外某些飛機如天山游泳隊或99熟練艦爆會有對空+1,會算進航空戰階段的制空裡面)

艦偵:彩雲比起二式艦偵更為泛用,至少要一台。 (彩雲會將T不利變成反航)至於偵察機觸接的問題之後會解說。

主炮:如果真的做不出來,資源也不太夠整天刷配方,那麼至少讓派出門的主力戰艦身上有一門46來控制攻擊的順序,而支援艦隊的格子可以全塞41

水爆:因為很多所以不用太在意的東西,可以幫忙搶制空,效果不好。

水/夜偵:水偵跟水觀效果上是同樣的東西,重巡跟戰艦上頭通常得掛一台,用來發動日間特殊砲擊。別特地開發水觀,除非所有東西都準備完成了。夜偵是川內改二送的贈品,使用效果以筆者的體感會說有比沒有好,沒有特地為了這樣一件裝備練上改二的緊迫性。

對潛哨戒機:裝給航巡/戰或輕空母身上的對潛用攻擊機,兩種都只能在秋津丸改身上找到,這艘船來自大型建造。如果手邊有秋津丸最好改到可以拿裝備,沒有的話也不用強賭。

聲納/爆雷投射機要準備大約五組的數量。基本款的九三跟九四簡單取得,所以盡量開發來以防萬一。(聲納跟爆雷在某次改版後裝一起會有加成)

探照燈/照明彈:調整雙方命中率與降低(?)我方事故率的船頭燈與煙火照明彈的施放率約七成,同一艘船掛比較多沒比較強,而發射後對戰局的影響看個人造化,兩種裝備都只能透過改二取得,照明燈在使用時會有提升使用船隻被彈率的風險,效果不大,同樣是有比沒有好。有一說是照明彈+梯形陣對雷擊cut-in有最好的防禦效果,原因是照明彈似乎有夜戰減傷效果以及梯形陣可強化對雷擊防禦。


愛護艦娘請遠離探照燈。(?)


魚雷:好久沒用到的東西,也沒啥好開發的最近有點影薄。如果裝了魚雷使夜戰cut-in攻擊便成雷擊,會打不到建築物型敵人開閉幕的雷擊也同樣打不到。

對空機槍&噴進砲:不只倍率不夠好看,再加上這裡寫的對空並不能幫助制空權的取得與否,所以還是把格子拿去掛其他東西比較好。

三式/徹甲彈:飛行場姬最討厭的東西只要有陸上型敵人就必須要有。三式彈是對抗陸上建築物型敵人的最佳解,徹甲彈在上次春季的改版中支援日戰的CUT-IN,可以說是低速戰艦的一大優勢。對陸上型敵人時,有幾台戰艦要出擊就得帶上幾發。(三式彈對建築物型敵人傷害公式 = 火力+對空)

電探:減少漩渦損失,提高命中,增加索敵值。看起來是很全面性的方便裝備,但也沒有特地開發出來的必要。最近多了一個把自己算進日間cut-in的功能。只有裝副炮又裝電探的場合才會有日間cut-in,但是倍率很低 -1.1-電探1.2倍,都是一次性攻擊。

鍋爐:提升迴避用的,感覺不到顯著的效果。可以給驅逐艦用,但是更多時候傾向忽略這項裝備的開發。

雖然好像沒什麼用處,但天津風可是鍋爐女王。(?)
  
裝甲板:遊戲初期的玩家沒資源開發這項裝備,通常也沒格子放這項裝備,雖然偶爾可以派上用場,但不需要刻意開發。適合裝給蒼龍跟飛龍之類第四艦載格偏低的船,可以讓裝甲上升到不容易被金色重巡打穿防禦的厚度

這並沒有豐胸功能RJ大鳳還是別妄想了吧。(喂)


裝油的罐子(ドラム缶):有的話很好,需要罐子的遠征有最好的資源收集效率,又或許像5-4會發揮控制航路的效果。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