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現世の赤龍喚士・ソニア全攻略 (上)


  • 前言
繼上篇聊過的愛貓後,這次來談談近日PAD最夯的開局寵「現世の赤龍喚士・ソニア」,俗稱火龍妹火龍妹在剛公佈資料時,其實不被多數玩家看好,她的強勢是推出後逐漸被開發,最後才崛起成一方之霸(?)。這篇文章會告訴讀者,火龍妹到底強在哪裡?

現世の討論區戰神・ソニア
火龍妹的優點主要就是下面三點:
1.          屬性正確
2.          隊長技/主動/覺醒技能強勢
3.          基本隊員入手難度較低

火龍妹的屬性本身是火暗雙屬,暗、火屬是目前PAD最強勢的兩種屬性,擁有許多強勢的寵物,讓火龍妹當隊長有許多強力隊員可用,也能在其他主流火暗隊伍當核心隊員。

隊長技帶來的惡魔TYPE攻擊力、回復力2.5倍則讓她能夠當個稱職的惡魔隊長,為什麼這樣說呢?PAD內的惡魔TYPE寵物大多有著普通的血量、中上的攻擊力、貧弱的回復力,隊長技能夠有效彌補惡魔系最欠缺的回復力,讓惡魔隊變成打不死的小強。雖然攻擊倍率並不太高,但可以透過主動技,全版面轉成火暗兩色,再透過屬性/TYPE的強化主動技來彌補,足以秒殺多數降臨關卡的BOSS了。

        隊員入手容易是火龍妹成為開局霸主的主因,不像許多屬性隊、TYPE隊缺了核心隊員就大幅弱化,火龍妹組平民隊員(不用透過抽蛋取得的隊員)就擁有中上的強度,如果願意課金抽金龍惡魔寵的話,更可以強化到全破遊戲的程度。低投資,中上回報;高投資,高回報,讓火龍女能適應多數玩家的遊玩模式,這也正是她最強的優勢。


<超實用(?)的赫拉太太,是平民龍妹隊的好隊員>


  說了那麼多優點,火龍妹其實也是有些明顯的缺點,要把火龍妹隊當主力的玩家,可得注意。

1.          血量瓶頸
2.          主動技能不穩定
3.          大後期強度問題

  以上3點是龍妹玩家常碰到的問題。血量問題是指龍妹隊血量通常落在1518K之間 (隊長與隊友都龍妹的情況)。前期關卡與地獄級降臨能夠應付,但打超地獄級難度的關卡,1518K就稍嫌不足。解決方法有個,一個是靠加蛋強化寵物數值;另一個是用呂布當隊友 or 隊長增加總血量,但用呂布對只有1隻火龍妹的玩家來說,就是少了1次主動技爆發。後期關卡大多需要2~3次爆發,因此多數狀況還是需要有2隻龍妹在隊伍中,要擁有2隻龍妹或呂布,只能靠課金解決了,不然只有1隻龍妹又組呂布的話,隊伍穩定性會下降很多。這缺點無課金或微課金玩家會比較棘手;穩定課金的話,筆者的火龍妹都抽了13隻了,你說呢?(嘔血)

  主動技能轉出的屬性珠數量不穩定是每個全版珠寵心中的痛,不然就是屬性珠數量夠,但盤面非常難轉的狀況也是時有所聞,前者可以靠課金處理(火龍妹是可以靠重課組出火暗兼顧的隊伍的);後者基本上無解,只能靠手速硬轉,筆者沒有神手速,但還有魔法石。

  最後一個後期強度問題,是前面兩個缺點所造成。龍妹隊後期如果沒有足夠課金惡魔寵,要打部分降臨穩定性很低,比較好的解法就是把培養其他隊伍 (龍妹起家、埃神全破就是筆者身邊很多無課或微課朋友的作法),不然就是乖乖課金被讀心拉(?)

<被召龍陣婊已經成為每日任務了>




  看完火龍妹的基本介紹後,相信大家對火龍妹都有一定了解了,下周筆者將介紹火龍妹隊伍的組法與常見隊員,看完後即使你是新手也能快速組出通關前期關卡的隊伍。




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