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愛貓神‧バステト 介紹(上)

  「バステト」是埃及神話裡的貓女神,她的「貓咪」形象深植人心。埃及人大都將愛貓視為作「太陽神-拉」的女兒;而龍族拼圖(以下稱PAD)的世界中,「バステト」同樣是以貓的形象登場,港台玩家也多以愛貓稱呼她。

 <讓人食指大動(?)的愛貓>


  至於在PAD的定位呢?這麼說好了,如果有PAD熱門寵物排行榜,愛貓一定能排進TOP 5!入門容易、組隊自由、可塑性高,是她成為PAD的熱門隊長的主因。

進一步分析愛貓的特色,愛貓究進滿等時三圍(?分別是HP3010、攻 1107、回復685,同時具備稀有金蛋寵常見的神TYPE與以高回復能力見長的回復TYPE。從基本面就可以看出愛貓的強勢,再加上回復TYPE普遍低血量,但愛貓血過3000這點簡直逆天。高續戰力的回復隊因為隊員好取得是遊戲中很早就能成形的隊伍相當適合新手,神TYPE則提供組隊另一個選擇,抽蛋抽的越多,神隊的超能力就越多。

  隊長技能方面,究進前的4 Combo 傷害2.5倍,以新手入門來說不難使用,中期傷害碰到瓶頸後,也有能力蒐集夠進化素材進化愛貓到最終階段了。進化後的隊長技倍率會隨著玩家得combo數而成長,讓傷害可以提升至4倍。依照目前PAD關卡設計,4倍足以突破現有全關卡了。

  愛貓的主動技「群貓奔襲」效果是三回合所有攻擊全體化,說實話沒有特別好用,但在某些關卡(例如宙斯降臨的雙草尼馬),或天獄塔、夢見洞這種需要全體攻擊的場合頗有幫助。「群貓奔襲」讓愛貓除了隊長外,也能成為特殊場合可選用的隊員,增加愛貓使用上的多元性。
  
  愛貓的覺醒技能偏向輔助,轉珠時間上升能讓玩家更好轉出高combo提升傷害,防壞珠、防毒基本上就是一般遊戲常見的異常狀態預防,只有特定關卡才有用。剩下的木橫排(消去一橫排木屬性珠提升傷害)評價就優劣參半。先提缺點,對多數玩家來說,Combo高又要橫排技術門檻很高,更別提橫排隊需要重度課金;但對技術好、口袋深的Hardcore玩家來說,木橫排則給愛貓隊進一步追求傷害極限的可能,優劣好壞就見人見智。

<說了那麼多,也要抽得到才行阿(遠目)>
繪師:せら

  PAD裡還有許多倍率、定位與愛貓類似的角色,常被拿來與愛貓比較,這裡就來聊聊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幾隻。


<沒有加值的火埃就只是比比鳥>

  ホルス(火埃):火埃擁有同時該回合打出四屬性傷害時4倍的隊長技,新手常問「到底火埃與愛貓哪隻比較好入門,這兩隻要如何取捨?」。其實多色消除與高Combo,對老手而言殊途同歸,當轉多色時,通常C數也不會低,為了降低特定屬性珠短少的狀況與高Combo的傷害加成通常都會轉到5、6C以上;但對轉珠初心者而言,高C與轉色完全是兩回事,單就發揮最高火力的難度而言,愛貓的7C困難了點,但論發動隊長技能的話,愛貓的4C又容易許多。因此兩者選擇全憑個人喜好,兩隻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氣隊長!但愛貓的女子力明顯高很多。


<國主的誘惑>

  オオクニヌシ(大國主):國主隊長技是6 Combo 4倍,火力發揮比較容易,加上暗系在PAD是擁有許多強力隊員的強勢屬性,因此以追求傷害與拓荒新關卡而言,國主可以走得比愛貓更遠;但泛用性來說,則是愛貓完勝,愛貓的優勢就是倍率可隨Combo數變化,低C也有倍率,但國主一定要轉到6C才行,因此無論打高難度關卡或是無腦打普通關卡都適合,而國主主要還是拿來打高難度關卡,雖然要拿來打普通關卡也無不可……但轉過就知道,每回合6C要思考的時間,絕對比不上愛貓一路無腦4~5C輾過去。因此愛貓是比較泛用的,但如果是追求極限與高技術的玩家,國主不會讓你失望的。


<人妻味濃厚的真女人!>

  新木和:新木和被玩家戲稱為真女人,隊長技與愛貓同樣是傷害隨著Combo數而成長的可變倍率,而且門檻更低,但要發揮高火力更困難,因為要8C才能達到16倍以上,是典型易學難精的角色,說實話能穩定7~8C以上的話,不如去挑戰其他高C有更高回報的寵物(羅賓、暗埃及神等等),但是主動技能的單回合敵方傷害降低75%相當優秀,因此常看到有人拿來與其他隊長混搭使用,愛貓的隊友也常會選她搭配。


結語:

    回到開頭所述,愛貓可塑性強、隊員百搭,怎麼組都能打,無論休閒玩家或重度玩家都能用愛貓打出一片天,這正愛貓最迷人之處。下一篇文章將會介紹愛貓神的好隊員們,會有常見的隊伍分析與範例介紹,敬請期待,那大家下次見。(?)


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