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驅逐艦也想開無雙!?就讓米國見識一下ソロモンの悪夢吧!

上一回我們介紹了其實只有三人的阿賀野四天王,這回我們的主題是人稱ソロモンの悪夢、也就是夕立大小姐的無雙回合



或許沒什麼必要的前情提要(?)

想要清楚地描述這段經過,必須得「複習」一下比叡與霧島為了偷襲飛行場姬而進行的第一場夜戰。

說起那一夜,日軍與美軍在糊裡糊塗的情況下遭遇了,原本就打算要來伏擊日軍的美國艦隊雖然搶先發現了敵人,但日軍散亂的隊形與黑漆漆的場地效果完全延遲了指揮官卡拉漢(Callaghan)的判斷,甚至還打亂了他想以T字陣迎擊日軍的企圖。

雪上加霜地是,由於夕立與春雨沒確認僚艦位置便不斷地向前推進,嚇得驅逐艦卡辛號(Cushing)如驚弓之鳥般緊急往左迴避,加上許多沒經驗的船艦誤解指令之後也跟著亂跑,卡拉漢的部署竟在這番搗亂之下徹底亂成了一團醬糊


春雨:嗚……我們快點回家吧Q口Q


夕立、春雨,以及不小心走到前面的比叡晚一步發現了敵軍。這突然的「驚喜」讓日軍指揮官阿部難以招架,他盤算著此時霧島與比叡已經來不及換上對艦彈藥,且他此時對日軍的隊形也失去了控制,是打是跑一時之間也猶疑不定


此時雙方就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逐漸「混在了一起」,別說是隊形了,就連哪艘是敵人、哪艘是自己人都分不清楚!在曉與比叡打開探照燈之後,艘艘都被搞得神經過敏的日米船艦見到黑影就是先打一頓再說!打對人就算賺到,打錯人權當倒楣吧




這樣混亂的情況對日軍說不定反而有好處,原因在於混亂既使美軍喪失了埋伏的先機,也使日軍較為優秀的驅逐艦素質得以發揮,反而成了夕立大小姐最好的發揮舞台



夕立,無雙開始!

春雨在突進後沒多久便掉頭回去找人,而我們的夕立大小姐則單槍匹馬地繼續深入敵陣她在槍林彈雨的黑暗裡的與複數的敵人扭打成了一團,把美軍的陣形徹底攪成了無以名狀的不明生物!

夕立首先注意到的是已身負重傷的輕巡亞特蘭大號(Atlanta),她二話不說就砸下兩發魚雷、徹底癱瘓了它僅剩的機動力。之後便直接朝重巡舊金山號(USS San Francisco)衝去在極近的距離下將她的艦橋徹底打成了蜂窩,美軍指揮官卡拉漢少將也當場被打成傷重不治……




殺紅眼的夕立怎麼可能就此滿足,她接著找上了驅逐艦Barton號、用兩發魚雷將他當場斃命,緊接著一個轉身、繞到了Aaron WardCassin背後並給予重創,然後又與輕巡Juneau號對射並癱瘓了她無法動彈的Juneau最後被天津風從旁以魚雷收拾掉。(但沒有沉)

可怕的夕立大小姐在短短幾分鐘之內便擊沉一艘、重創四艘、以及助攻一艘,進出敵陣如入無人之境!這傢伙真的只是艘驅逐艦嗎

大開無雙的夕立在徹底翻攪了美軍防線之後終於在雙方交雜的炮火之中力盡而亡,她身上生還的乘員被五月雨接收,船艦本身則在天亮之後被美軍的Portland號補刀擊沉了。

據日本方面的說法是,夕立是被長良誤擊才會失去行動能力的,只是由於她本人當時的位置非常詭異,在一片黑暗與混亂之中也說不清究竟是誰打出了那最後一炮……



美軍:日本的驅逐艦都是怪物嗎



延伸閱讀: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