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雷電姊妹聯合出擊! もっと私に頼っていいのよ!

前幾回講完一些航母之後,這回終於輪到了我最愛(?)第六天使隊!究竟她們在戰爭期間到底都幹了些什麼事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空虛的香港之旅

雷和電首次參與的大型戰役是日軍攻佔香港的行動。事實上英國早在1920年代便將日本視為假想敵,離日本最近的香港則被視為進攻日本的前線基地、因而生出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與作戰計劃。計劃中包含香港在內的遠東英軍基地必須在戰爭爆發時死守、以等待英國艦隊的救援。

然而事實總是出乎意料。

由於歐陸戰場的戰局極度慘烈,英國在歐戰的頭兩年根本沒餘力去防範日本,因此香港的防務與在遠東橫行無阻的日軍比起來、完全就只有被屌打的份。至於雷電姊妹在這場的表現如何呢?由於這場的主軸在於陸戰,因此她們除了被海防炮炸到輕傷之外似乎就沒了什麼戲份……我知道了,是被叫來賣萌的吧



もっと私に頼っていいのよ


雷電姊妹最著名的事蹟是她們曾救助了大量的敵軍。在印尼地區一場壓倒性的海戰勝利之後,雷的艦長工藤優作……呃不,是工藤俊作向他的船員下達了一個很佛心的命令,就是把漂在水面的英、美罹難船員能撈的全撈起來。雷和電總計共救上了422名敵軍,並將他們毫髮無傷地送到了同在盟軍方的荷蘭人手中。

這件事情在戰後受到了廣泛的讚揚與感激,戰後甚至有獲救的船員特地來到日本向已故的工藤艦長致意。這樣在戰場上冒著危險大規模救助敵人的善行、與日本一些殘忍的個案呈現了鮮明對比,甚至放眼整個世界恐怕都不是這麼好找





前往北方

如同我們上一回所提到的,第六驅逐隊在19425月中被分配到了北方戰場,參加了很神秘又沒什麼結果的尋找北極熊之旅,不排除有受到球磨慫恿的可能性……總之雷電姊妹在北方戰場的活躍事蹟還是在救人,只不過這回救的是自己人。

霞和不知火由於在戰場上打瞌睡、而被一艘美軍潛艦炸得面目全非,幾乎完全失去機動能力的她們總得要有人幫忙運回去。像天使一樣善良的雷電姊妹二話不說接下了這個擔子,首先是雷先將霞拖到了千島群島的幌筵島,之後就交給了電接棒繼續拖……到了北海道的石狩灣後又將霞託付給了路過的富士山丸號,一路上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送回了舞鶴(京都)至於不知火則是被折返回去的電給拖了回來霞我看妳是該減肥了吧


雷和電忙著拖隊友,響和曉又去了哪裡呢?其實響在救援行動的前一個月裡就已經負傷,而原本也要去救援的曉臨時被抓去和阿武隈一起找潛水艇去了,只能說Lady不愧是Lady,拖船什麼的體力活才不想幹()



南方大探險

在那次以混亂著稱的瓜島夜戰裡,雷的位置正好在霧島和比叡的右前方,儘管她很幸運的沒有和曉一樣被集火秒殺,但也在黑暗與混亂之中受到了重創。經過這場夜戰之後能夠參加第二回夜戰(霧島那次)的第六驅逐隊員只剩下電了最後日本在平白損失了兩艘戰艦後決定退出這個戰區,藉此緩和軍官們那一顆顆受傷的心……(?)

雷和電除了在外貌上差不多、總是在一起之外,她們就連最後的結局也是十分相似。

1944年,美潛水艦Harder在水中全裸待機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執行護衛任務中的雷靈機一動的Harder便躲到了一旁的暗巷裏頭緊盯著小學生那渾身都是破綻的屁股……我是指船桅,然後用他那又大又粗的魚雷、像野獸一般朝那渾然不覺的小小身影噴了過去被魚雷命中後的雷瞬間被一股灼熱感所吞噬(火災意味),堅強的她一直忍耐、忍耐……直到再也承受不住為止。



電則在一個月後,與響執行護衛遊船任務的時候被潛水艦Bonefish給盯上。奉行完美偷襲主義的美軍這次還是沒被察覺,性致高昂Bonefish朝著小學生裙底……我是指船底發射了五發魚雷。藉由神秘電波感知到危險的電即時將響推開,代替她成為了這回的犧牲者

而美國方面一直以為他們打中的是旁邊的給油船、而不是驅逐艦,這個誤會直到戰爭結束後的1946年才被搞清楚。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