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EVA X 鷺巣詩郎X鐵三角》沙必死沙必死


雖說這隻耳機應該是要標榜跟這台MD同等級的強度...但這台MD在劇中被泡被摔被扯,到了Q的時候,才被薰修一下就又可以聽了,這強度肯定不下3310。




最近在《starchild》上公布了一個EVA新的周邊產品,就是上圖中的EVA耳機,這製造廠商的來頭也不小,是大名鼎鼎的《鐵三角公司Audio Technica Corporation》(以下稱為ATH)而且幫忙調音的還是EVA劇場版系列的音樂製作人-《鷺巣詩郎》。

耳機型號A.T.EVA HQ-3.0,從這名字中可以看出完全融合了EVA跟ATH,再加上EVA劇場版Q及3.0,這樣的巧思很有意思。



官方公布耳機的規格為:

  • 價格:23800日圓
  • 類型:耳塞式
  • 驅動單元:Φ14mm
  • 輸出感度:104dB/mW
  • 響應頻率:5~28000HZ
  • 最大承受功率:200mW
  • 阻抗:16歐姆

這產品目前預計12月20日發售,而且是數量限定的預約產品,裡面還會附贈一張在EVA原聲帶中未發表的單曲《PLAYBUTTON》和一件T-Shirt。
這耳機的調音也完全是由鷺巣詩郎所負責,目的在於為了完美呈現出EVA世界中的聲音,且在耳機設計使用的是最新開發的驅動單元,調音將會有完美的細節,中高音域的再生和表現豐富的空間感。
所附的單曲
《PLAYBUTTON》也是一個由140員編制的大管絃樂隊,目的也算是為了讓大家看看這隻耳機的實力吧。



裡面附贈的東西非常的棒啊!!買耳機還送衣服,還有耳機專用的收納盒

這隻耳機可以看出來,是傾ATH全力之作。

除了用上新單體,甚至連耳機外殼設計都有所變動,這麼大成本的製作或許是為了近幾年來,耳機玩家逐年增加,許多廠商也都製作了亮眼的廣告,導致剛過50周年的ATH在台灣的耳機界變得不太顯眼之故吧。

但你知道其實日本ATH不只做耳機嗎?近幾年也開始接代工、製作光學儀器跟食品加工還有產業用具。

相較於台灣ATH幾乎只賣音響器材,日本ATH更是多方面的製作。
台灣的鐵三角在1988年就進來,可說是很早就在台灣打下了音響界的基礎

鐵三角公司,是一間日本音響跟映像機器的公司,在1962年由擔任美術館中紀錄音樂的營運的松下秀樹用100萬元的資金和當初自行設計的盒式卡帶開始創業。


在當時各個廣播局的盒式卡帶都有自有品牌跟發燒友,對於一個剛起家的公司來說,穩定的大客戶是很重要的,而NHK(日本放送協會)也成為第一個使用他們盒式卡帶而非使用自有商品
的廣播局,ATH也成為一間民間生產企業用專業留聲機跟唱頭零件的公司。

雖然現在他們以耳機較為大家所知,但它們以前是在做這些留聲機跟唱頭零件的

接下來幾年,ATH也都研發出了一些當時較為特殊且對留聲機技術有進步的產品。


1972年ATH出發前往美國開設分公司,在此之後過了2年,ATH終於研發出它們首款耳機產品AT-700。 

1978年時,ATH開始生產麥克風,這項產品大受歡迎,在當時每個月ATH所生產出的麥克風就有100萬隻,甚至在1988年成為美國總統辯論大會時的標準產品。 


1982年開始生產CD光碟
,因為在那之後卡帶市場縮小的速度非常的快,它們及時收手了盒式卡帶的生產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這是日本ATH現在各項業務的比例,可以看出耳機還是最大宗的

至此以後,直到今日雖然還是以耳機為ATH公司最大銷售產品,但在日本本地它們也是很用心地在幫自家推行更好用更精緻的產品,在1990年也研發出了工業用的壽司飯糰機這種產品。

剛滿了50周歲的它們,或許在耳機界如此競爭的情況下變得較為式微了,但從本篇的這隻耳機來看,他們或許只是正在等待下個它們躍起的時候吧。

鐵三角家的耳機的音質一直都是高中女生中高域的女生為主,但也時常從時髦的外標吸引很多非發燒友的一般族群

來源: 

starchild
鐵三角日本官方網站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