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洛克人9已經死了,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在我的背上、我的胸膛,和我一起繼續活下去!


麥提9號集資宣傳影片




自從洛克人之父稻船敬二離開卡普空(Capcom)後另起爐灶後,洛克人9貌似已成為玩家心目中的一個夢。
在離開原公司之後,稻船敬二帶著他在卡普空裡無法完成的夢,創立了株式会社 comceptintercept
他早已發現日本遊戲界危機與畏縮,而當中最可怕的就是與日本遊戲已與世界脫軌。
新公司comcept自2010年12月1日創立,最初的目標就是打破現在日本國內遊戲的困境,他想要在遊戲及音樂等方面創造新的概念並且於國外交流,從2011年開始與其他公司合作開發遊戲,2013年時開始則跨足到智慧型手機遊戲的領域。

當然,這樣剛創立的一個新公司,又抱有這遠大的夢想可是沒有人才該怎辦呢?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comcept自創立以來,會定期的開設一個稲船敬二親自教受關於遊戲企業、遊戲企劃的課程,而且還有跟日本當地的學校合作,從還在就學的學生便開始訓練成為一流人才的「稲船塾」,就算未來未必會到comcept底下工作,但至少他們還是會帶著稲船敬二的精神在工作。 另外稲船塾的課程內容也並不藏私,相關影片也可以在YOUTUBE上面所尋找到。

現在稲船敬二也廣受企業跟專門學校的重視,三不五時也被請去做演講或著是去促進一些學校與企業的交流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點選《這裡》來觀賞稲船塾相關的影音。


直到8月31日時,稻船敬二以 comcent USA 名義在集資網站 Kickstarter 發起洛克人風格橫向捲軸動作遊戲《麥提9號Mighty No. 9》,這也是comcent第一款開始自行開發的遊戲 。

麥提9號宣傳圖與主角BECK的設計圖

實際上已集資的多寡會直接引響到這遊戲的內容,但如果要讓麥提9號能夠發售最少要募集到90萬美元,至於超過90萬美元的話則會有越來越多的內容可以被製作進遊戲當中。

每到一定的金額時可解鎖的現實成就

因為是以集資的方法來研發遊戲,所以自然的也會回饋給各位玩家,未來會出現問卷調查和投票來讓玩家們決定一些遊戲相關內容。

這畫面看著看著感覺眼眶有點濕了

從目前有公開的畫面於故事設定,讓很多玩家都驚呼說才是洛克人真正的續作,且才公布一天的時間目前以集資超過可發行數量的一半了,可見玩家對於這款遊戲的期待。

從不放棄自己的夢想跟理念的男人: 稻船敬二
募資網站於遊戲相關內容》點此觀看

來源:
 巴哈姆特
募資網站英文版 
募資網站日本版

2 則留言:

  1. 元祖洛克人系列不是已經出到第十代了嗎……
    你應該是指 X 系列才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