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北美之巔(?


 
 正如宗成大大所說,強者相遇,就只有戰



SonyMicrosoftE3電玩展中、公布了它們的次世代主機:PS4XBOX ONE。家用主機雙雄之間的正面交鋒,肯定讓全世界的玩家們引頸期盼!然而當中的過程卻讓人跌破眼鏡

 在這場對決之中,最具爭議的便是XBOX ONE的經營策略。他們不允許玩家自由販售他們購買的片子,玩家將只有一次轉移遊戲所有權的機會,且僅限於與帳號成為好友超過三十日的對象一名,並要求玩家每二十四個小時都要連上網路一次,以驗證帳戶與主機身份。假如沒有按時連上,你的XBOX就只是高級一點的電視盒,無法進行任何遊戲。


此外,XBOX ONE尚有地區上的限制,在已販售地區購買的主機恐怕不能在未販售的地區運作,它將無法通過網路驗證


許多玩家不禁大喊:「如此嚴格的限制實在太誇張了!」

XBOX ONE的遊戲轉移手續過於複雜,且嚴格限制了玩家自己處理遊戲的權利,這是叫人如何能夠忍受呢?


這次看來讓人怨聲載道的換成了微軟


PS4便趁此機會見縫插針,官方宣布將不會對玩家處理遊戲的權利有任何限制、且便宜XBOX ONE100美元……臺下登時歡聲雷動,而XBOX則是全場鴉雀無聲,可以說是PS4漂亮地贏下了這場比試的第一回合!

價格的高低看來對玩家的觀感很起作用還是這不過是剪片者的惡意



在首回合的慘敗之後,微軟自然是想扳回一成,狠狠地回敬Sony一巴掌!

事實上,XBOX ONE在限制玩家處理遊戲產權的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名為遊戲庫的平臺,它使一個帳戶能與「家人們」共享遊戲。也就是說,你可以請朋友到微軟的網站下載遊戲本體,再由你為他解鎖以運行遊戲,而同一時間可能只有一位家族成員能夠使用這款遊戲。

這個突如其來的展開難道是大逆轉的前奏嗎!?

換句話說,XBOX ONE希望玩家與他們的朋友共享遊戲,而不是將遊戲流入二手市場販售。微軟允許玩家們與自己的好友無視空間地分享遊戲,在所有權未轉移的情況下使「家人們」都能受益……這豈不是比購買實體遊戲還來得方便!?

由此看來,我們可以將XBOX ONEPS4的銷售策略區分成兩種不同的模式。

XBOX ONE是想藉由限制所有權轉移的方式打擊二手市場,使廠商、玩家與微軟自身的利益均霑,並提供一個新的概念與平臺,使玩家依然能夠分享他的遊戲,但僅限於朋友之間。換言之,玩家可以利用合資的方式購買一款遊戲加以分享,卻沒有辦法將這片遊戲再度投入市面販售。

PS4則是循著傳統的方式,完全不加以限制,藉此博取玩家的好感與信賴,他們依然給予玩家100%的遊戲處份權。


好吧我承認它的外觀比我們想像得樸素了一點


我們可以發現微軟正在進行一種大膽、嶄新的嘗試,而這個計劃的最大缺陷在於:他們對於玩家的網路情況過於樂觀。

倘若這個計畫要是真能夠順利運作,或許將成為一種嶄新的運作模式,但微軟首先要做的,恐怕是重新建立起玩家們的信賴。



一份來自推特的調查http://0rz.tw/K5D0j

究竟誰能在這場對決中勝出呢?或許答案將在年底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