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不夠了只好去添購拉(?

調味料是料理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適量的使用可以增加料理的風味。

只要再搭配一點料理人的淫威(?


                                          
                
                              
                                                吃到感動的料理,有相應的表情是種禮貌                  






但是最近有些食品原料與材料被檢驗出參雜了一些不應該出現的成分,後來甚至檢驗出其中可能有些添加物過量攝取可能會影響健康。
在被檢驗的清單中甚至連我們的日常料理形影不離的''醬油''也被檢驗出可能有過量攝取會對人體產生不好的影響的''單氯丙二醇''。



檢驗出來有問題的醬油目前大部分都已經下架銷毀,但是為什麼會添加這些有問題的物質到叔食物及材料裡面呢?問題可能是出在為了節省製作成本或者是增加商品熟成的速度而改變了原來的天然材料改為使用成本較低的化學材料的上游廠商。




                                                    只要吃的健康就可以像這位仁兄一樣頭好壯壯(?


 這次的醬油事件會這麼受注目的原因是因為它跟我們的飲食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我們平常可能會接觸到的食物絕大部分都與醬油有關,這次的事件才會如此受到關注。


除了我們平常在街上可以看到的路邊小吃甚至餐廳料理也都少不了醬油的調味之外,就連搭配著提味的醬油醬料以及醬油膏都受到了這次的事件的影響。


                 
                                                
                                                臭豆腐使用的油膏也是由醬油加工而成的.


除了像大家熟悉的豬腳‧滷味等等需要大量用到醬油調味的料理之外,就連一般的肉類料理,例如炒飯‧蔥爆牛肉等等料理中的肉都必須經過醃漬提味,而這一道手續中的主角就是醬油,由此可知我們的飲食生活真的會因為這次的事件而受到不小的影響。










既然我們ˊ的生活無法與醬油分開,那麼我們料理的時就應該更慎重的選擇醬油的種類,.由於現在社會人的飲食通常偏重口味,為了防止過量攝取可能含在其中的違法物質, 也應該慢慢改變我們重口味的飲食習慣,才能避免吃出現康問題。






相關連結: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6/0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