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這樣算是殭屍嗎?是的,她們都是後宮

以殭屍為題材的作品在最近這幾年來真的相當地夯,絲毫不見熱潮有削減的趨勢,本季新番動畫當中,就有兩部作品是以殭屍為主題的作品。這次WUZO Studio要跟大家談的《這樣算是殭屍嗎?》,本季已是動畫第二期。今天我們將以小說的劇情為先導,切入分析這部歡樂後宮作當中,每位女角與主角現今的進展與未來可能性。

korezon3_p  

《這樣算是殭屍嗎?》(日語: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簡稱これゾン)是木村心一撰寫,小舞一(こぶいち)、夢璃凜(むりりん)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並改編成漫畫和電視動畫。



本作是由第20屆Fantasia大賞佳作得獎作品,《這樣算是殭屍嗎?是的。這是魔法少女》改名而成。2009年12月30日Marine ENTERTAINMENT發行其廣播劇CD。 

V1m90 



故事梗概

與銀髮謎樣少女・優邂逅而捲入殺人事件成為受害者的主角・相川步,被優變成殭屍復活後,展開了不斷被事件捲入的殭屍日常生活。

在小說第一卷起,身為死靈法師的優、魔力遭步吸取殆盡的魔裝少女・春奈、及吸血忍者・瑟拉等美少女們因為種種因素都擠到了主角・步的家中住了下來。隨著故事劇情的演進,充滿異能的角色也將不斷地出現。與之而來的便是場場複雜的戰鬥與混亂的麻煩事件,本作便如此以戀愛喜劇的形式進行展開。

6iqDv  



主角情報

相川步(暱稱步)(相川 歩(通称アユム),動畫聲優:間島淳司)

本作主角,殭屍兼魔裝少女(變態)。

還是人類的時候在晚上遇到優,讓他的命運大大改變,被連續殺人魔殺害。死後被優復活成殭屍,充當優的保鑣,並讓她寄住家裡。

變成殭屍後,得到肌肉操作、自我再生與不死身的能力。

1  

殭屍已經死過一次,身體剩下些許痛覺,就算身體被大卸八塊也不會感到不快。殭屍非常害怕太陽,被曬到很快就會昏倒。

雖然步隱瞞身分繼續過著日常生活,卻無法參加室外課,在教室裡也因座位靠窗,整天都會曬到太陽,因此上課都處在恍神狀態。

1437981  

故事開始時遇到春奈,奪走了她的魔力,被迫代替她討伐美迦洛。

變身成魔裝少女後能飛行,可以發揮1000%的力量,但使用超過800%的力量身體會承受不住。

由於變身後的服裝和春奈變身時相同,遇到緊急狀態才不得不變身(每次變身都會讓瑟拉覺得很噁心)。在變身成魔裝少女時,力量發揮越多衣服會變的愈可愛(噁心)。

korewazombiedesuka01c  

平松妙子稱讚腳很漂亮,而娑羅室則是認為步的屁股輪廓很棒。



相川步後宮育成計畫

WRc76

上圖是主角與後宮主要成員的關係表(基友織戶與大老師不算在內),相信讀者們很快就能藉由這張圖進入狀況,而接下來就會簡略地展望後宮發展進程及未來可能性(?)



  

優克莉伍德·海爾賽茲(暱稱優)(動畫聲優:月宮綠)

無口的寂寞少女,因為自身能力所以不能輕易說話和表露感情,也因此個性上有時天然有時害羞,還有其實是吐槽役擔當。撒嬌時萌度會破表...

對步的想法:經過夜之王事件後對於步非常信任,也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優也用絕對會實現的「言靈」發誓會永遠留在步的身邊。其實非常喜歡步但又不能輕易表露情感,所以產生了很多個妄想優。

kmJXG

  

春奈(動畫聲優:野水伊織)

典型的嘴裡說討厭,身體內心很老實的傲嬌元氣少女,本身非常聰明但卻因嘴巴很壞所以沒有朋友。居住在步家後逐漸了解各種感情,其實是個非常重感情的人。(阿就傲嬌吼)

對步的想法:仍停留在可以一起玩,一起笑,可以一直在一起的好朋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但又會因為步的各種舉動而開心、沮喪和生氣。

oM2dG


    
瑟拉芬(暱稱瑟拉)(動畫聲優:日笠陽子)

毒舌的歐派御姐,基本上擅長家事但料理卻非常恐怖(超越笨蛋測驗召喚獸的瑞希),在大天合唱團(Choir of Angels)中擔任小提琴第5位。

對步的想法:視步為欺負對象,不管是什麼情況都針對步惡言相向,強烈懷疑戀愛觀和喜歡欺負喜歡的人的小學生一樣...(總覺得瑟拉沒有很閃的劇情)

YnLC1



梅兒·舒特瓏(暱稱友紀)(動畫聲優:金元壽子)

無心機的高中生人妻(?),容易害羞和認真的個性讓友紀表現的有點脫線。身上有著最高等級的魔裝兵器。

對步的想法:因為吸血忍者的規定,接吻是婚姻的證明,步雖然是不小心親到友紀,但是友紀還是以妻子的身分跟在他身邊。在相處過程中漸漸對步產生真實的情感,但情敵眾多情況下...這位人妻似乎還有努力空間。

Foqvp



  

娑羅室伐底(暱稱娑羅室)(動畫聲優:合田彩)

高傲的黑長直網路偶像,擔任吸血忍者中的保守派領袖,非常喜歡步屁股的形狀,因此企圖強吻他強迫他結婚(簡單說就是個變態ˊ _>ˋ)。

對步的想法:會以特別貶低的方式來愛稱著步(例:垃圾達令)。因特殊的性癖而一見鍾情,戀愛要素並不高但追求卻很積極強烈(簡單說就是個變態ˊ _>ˋ)。

0BZko

後宮也許是許多男人畢生的夢想,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皇帝一樣好命,甚至當後宮莫名地建立起來時自己卻無福消受。總而言之,若遇上了跟本作主角一樣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的混亂狀況時,也許你需要冷靜、來杯能助思考的紅茶是不錯的選擇。(聽說紅茶正夯ˊ _>ˋ)



延伸閱讀:

《衍生結構》「東京雙煞」所到之處皆死人的偵探二人組

《概念介紹》「成句產生器」BLEACH死神



相關網站:

這樣算是殭屍嗎? 中文維基百科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日文維基百科

小說原作官網 富士見書房

動畫官網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Twitter 推特 - WUZO Studio

Google+ - WUZO Studio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Fujimishobo

©2012 木村心一・こぶいち むりりん/富士見書房/マテライズ魔法学校



                                                          By StudioWUZO   2012/5/9

1 則留言:

  1. WUZO有跟上潮流哦




    你要不要喝紅茶ˊ_>ˋ?

    版主回覆:(04/30/2012 06:18:51 AM)


    我幫你點鬆餅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