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阿部寬 in 羅馬浴場

各位同好晚安!又到了跟各位推薦各式作品的時間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部「穿越系(浴場限定)YY漫畫」w --《羅馬浴場》。



25b01f45e9b1fb77124eb835a3e6c1e7.JPG



  這部《羅馬浴場》先前StudioWuzo也曾以轉址的形式報載相關的情報,即是有關於《羅馬浴場》真人版電影,將由日本知名男演員阿部寬出演的新聞資訊。而這次筆者將為各位同好特別介紹這部輕鬆詼諧、又不失認真與專業的另類作品。





作品資訊:

作品名稱:羅馬浴場

原著名稱:テルマエ・ロマエ(Thermae Romae)

作  者:ヤマザキマリ(山崎麻里)

類  型:搞笑、時間旅行

出  版:Enterbrain(日)、台灣角川(台)

集  數:1-3(日)、1-3(台)



24270f2fe71b53eddb020109939ffbee.jpg

( ↑ 上圖為ヤマザキマリ老師為311仙台大地震的災民祈福而繪製的作品。順帶一提,該圖署名還是路西斯呢XD)





故事簡介:

  故事背景在哈德良時代,約在公元130年的古羅馬。在工作上遇到挫折的浴場設計師路西斯因為不明的原因穿越到了現代的日本,因而展開一連串與澡堂有關的遭遇。



主要人物: 

路西斯·慕德斯特ルシウス・モデストゥス  從雅典學習到最新建築技術,專門設計浴場的羅馬建築技師。樸實剛健、嚴謹正直,天生的工作狂。
馬克斯マルクス・ピエトラス   羅馬的石工雕刻家。與年老的師父同住一起。
哈德良ハドリアヌス,Hadrian)  羅馬五賢帝之一,喜歡男人。外傳路西斯已經是哈德良的男人,造成路西斯與妻子離異。在漫畫最新進度中已經逝世,帝位由艾里烏斯.凱撒繼承。
雷比達レピドゥス羅馬的地方執政官,原本身體病弱,是第一位委託路西斯建造澡堂的人。
賽維爾セウェルス,Sextus Julius Severus)羅馬軍隊的將軍,駐守在耶路撒冷。
阿波羅多洛斯アポロドロス,Apollodorus of Damascus)路西斯尊敬的知名建築師。早期受到皇帝哈德良重用,並且有許多偉大實績。
路奇烏斯.凱歐尼烏斯.康茂德ルキウス・ケイオニウス・コンモドゥス  哈德良皇帝的養子,英俊而好色。成為養子後改名為路奇烏斯.艾里烏斯.凱撒。路西斯對於羅馬帝國的未來將交到他手上感到相當的不安。
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マルクス・アウレリウス・アントニヌス,Marcus Aurelius)  即後來的最後一位五賢帝--「奧理略」,人稱哲學家皇帝。在作品的時間點中是個頭腦聰慧、恭謙不傲的15歲少年。
吉田(よしだ)  專長日式正統房屋的年輕建築師。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與具相同理念的路西斯攜手合作,打造正統的古羅馬式澡堂。



  這部《羅馬浴場》的故事,到目前為止的橋段都是「路西斯意外溺水」之後被神祕的漩渦力量捲至另外一個時空--「現代日本」,然後在那邊的澡堂或任何日本人洗澡的地方研究「扁臉族」在這方面的「高超技術」,然後「再度溺水」,回到古羅馬後將在「扁臉族世界」見識到的技術,盡全力地以路西斯理解的方式再度於古羅馬重現。
images.jpg
  例如上圖:路西斯在日本的澡堂嚐到了水果牛奶的滋味,決定把這項能夠增加客源的優良服務帶入羅馬的浴場當中。
20091216231544.jpg
  又如上圖:路西斯最後將富含營養的溫泉水煮蛋帶回羅馬,讓雷比達執政官恢復健康。

images (1).jpg
  附圖是路西斯穿著日本浴衣的方式,他總是很認真的(搞笑)工作,每一次都帶給讀者不少的(笑點)感動呢!
  而在最新進度的部分,ヤマザキマリ老師一反過去的模式,讓飛越時空來到現代日本的路西斯,在語言溝通不良的狀況下,幫助年輕的設計師建造正統的古羅馬浴場。在這個過程中,路西斯自己也獲得了新的體悟,回到羅馬後對十分困難的委託迎刃而解。




  話說回來,筆者是真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每次發售情報一出來,就趕著在發售當日入手。《羅馬浴場》畫風相當特別,人臉輪廓總給人有種溫暖的感覺,在詮釋泡湯時的放鬆與愉悅這點描繪得相當合宜。

  另外,每逢各種委託人的難題時,路西斯都恰巧能「去一趟日本」尋找解決問題的靈感,過程總是充滿了文化的衝突與靈魂的交流,最終就在放鬆心靈的情況下再度回到古羅馬,結束了短暫的時空之旅。這不僅具有戲謔歷史的詼諧性與趣味性,也表達了泡澡可以獲得心靈上的平靜、一時之解放。

  還有一點令筆者相當驚艷,就是每話的最後方都附有ヤマザキマリ老師對該話使用到資料的講解時間。大部分是關於歷史人物的史蹟、當時人生活方式,偶爾也會有ヤマザキマリ老師閒聊作畫過程發生的趣事。底下基本上都有像是歷史圖鑑的圖片供讀者參考,彷彿就像是以羅馬與浴場為主題的歷史通俗教本。



在文章的最後,筆者就貼上幾張《羅馬浴場》真人劇場版的劇照:

20111019-00000008-flix-000-0-view.jpg   

( ↑ 上圖由左到右:由阿部寬所飾演的主角「路西斯」、市村正親飾演的皇帝「哈德良」、由北村一輝所飾演的下一任繼承人「艾里烏斯.凱撒」以及由冥戶開所飾演的皇帝親信アントニヌス)



ThermaeRomaecastupdated.jpg  



rKCXnqWYkp6Wpw.jpg  

( ↑ 主角阿部寬,不管怎麼看阿部寬就是阿部寬阿wwwww)



Snap3_thumb.jpg  

( ↑ 路西斯與飾演路西斯的阿部寬。可能是過去阿部寬在日劇中的表現太過出色,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在不管怎麼看都不像路西斯阿XD)



N0031753.jpg  

( ↑ 上圖為主角阿部寬與女主角上戶彩。上戶彩將在此電影中飾演原創角色、志願成為漫畫家的「真實」)



0000574631.JPG

( ↑ 重現路西斯初次從日本澡堂出現的場景。鏡中倒影自重www)





thermae-romae-003.jpg  

thermae-romae-004.jpg  

thermae-romae-005.jpg  

( ↑ 上面三張是拍攝實景側錄。最後一張艾里烏斯.凱撒將刀架在阿部寬脖子上,這是原作沒有的場景。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呢?)



  好的!對於《羅馬浴場》這套輕鬆詼諧而具知識的漫畫,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為止了,希望各位會喜歡!有相關的問題或心得都可以在本部落格Studio WUZO,或者至我們的噗浪、臉書及推特當中留下您寶貴的意見,我們會仔細傾聽;當然,我們也歡迎同好做更多更廣泛的交流。那麼,期待下次與各位同好再見面的時候了,謝謝!





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台灣角川

株式會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羅馬浴場》真人劇場版相關報導 - GNN新聞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StudioWUZO   201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