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驅逐艦全紀錄,睦月型與吹雪型!

繼前幾次的夏季活動指南之後,終於又回到了傳統的(?)講古篇。隨著活動新消息的出爐,想必官方是想讓大家多練點船才會有如此新潮的設計,不過這回還是來關心一下可愛的驅(ㄒㄧㄠˇ)逐(ㄒㄩㄝˊ)艦(ㄕㄥ)吧

 
好像也不是驅逐艦就全是小學生,就跟航母裡混了一艘RJ一樣。(?)



一等驅逐艦?二等驅逐艦?

二等驅逐艦,簡單來說就是一等驅逐艦的迷你版,不論是在噸位還是武裝都是前者佔優這兩種驅逐艦原本都是八八造艦計劃中的一環,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就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日本與眾海軍大國簽署華盛頓海軍條約之後,原本想說各建造十來艘的神風型(一等)與若竹型(二等)被臨時叫停,原因或許是日本海軍想在該條約還未給予限制的小型船艦上動手腳,進一步提升驅逐艦們的性能。

就這方面而言,身為一等驅逐艦的神風型尚且不論,但排水量千噸不到的若竹型顯然是「不夠力」了,遭到停工恐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兩型驅逐艦目前都沒有在遊戲中實裝,不過在神風型裡有一艘叫朝凪的耳熟船,至於為什麼耳熟請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基本上在遊戲中耳熟的驅逐艦全是一等驅逐,二等驅逐隨著若竹型的沒落走入了歷史。



まったく,小学生は最高だぜ!!

睦月型便是日本海軍推出的強化版一等驅逐,該型是首次裝上61cm魚雷管的驅逐艦,在雷擊能力方面比起以往的53cm更加出色。至於53cm便就此遭到淘汰嗎?似乎也沒有……就筆者的印象裡球磨天龍等人裝的還是53cm,而北上和大井被抓去魔改也是1941年的事了。

睦月型中只有水無月和么妹夕月尚未實裝,其中彌生和卯月算是比較新的船,令人遺憾的是,這型驅逐沒有任何一艘平安活到戰後。

卯月好吵、但很可愛。


緊接著登場的是吹雪型驅逐艦,它相對於睦月型而言又有了點進步,除了採用引用自夕張的焊接法、使艦體輕量化之外,封閉式艦橋與炮塔式主砲亦成為了日後驅逐艦的基本款。然而吹雪型驅逐並不具備發射酸素魚雷的能力,那東西得等到白露型之後。

本型驅逐艦姊妹眾多,頻繁的改造使她們又細分為三種,分別是Ⅰ型、Ⅱ型和Ⅲ型。其中型又被稱為曉型,也就是筆者最愛的第六驅逐隊。由於友鶴事件與第四艦隊撞颱風這兩起意外,使日本海軍回過頭來省思艦體強度和安定性問題,本型艦因而進行了許多零碎的確認和改裝,其中曉型的魚雷管旁邊多了護盾、艦橋也被改小了。

由於那三種在艦容上多少有著差異,故又被稱為特型驅逐艦她們在海軍的野心下被毛手毛腳的次數相當之多,甚至還設有一個專門的委員會來負責對她們毛手毛腳。


呼呼呼……我也好想對她們毛手毛腳啊……(FBI)


吹雪型驅逐艦的倖存者分別是被送去俄國留學的響、以及看起來超有魔性(?)的潮。而她們姊妹自己也發生過一次嚴重的械鬥(?),看起來相當溫和的電在一次演習中往深雪的肚子上一撞、竟把她給撞成了兩半,其中後半部當場沉下去、前半部被艦隊偶像拖一拖決定放棄,深雪就在連戰爭的沒參加的情況下光榮退役。

至於這起凶殺案的起因究竟為何?據筆者推測可能與冰箱裡消失的布丁有點關係……


毒殺中。


附上魔性的潮。(?)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