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 冥夜の女神・パンドラ

繼上篇的玄武.美美後,筆者想換個口味來寫別的系列神。本篇文章要談的是「潘朵拉」,目前PAD最熱門的隊長人選之一。



為了湊齊完整的病嬌隊,筆者花了1X單阿(遠目)




「潘朵拉」熱門的原因在於隊長技能,當多顆暗屬性珠連接消去時,隊伍的攻擊力按照暗珠的數量變為3~4倍,因此擁有相當高的火力,可說是速刷關卡的好朋友,加上暗屬又是PAD強勢屬性,有一堆隊員支援,OP程度不在話下。

隊伍完整的「潘朵拉」隊打關卡如同機關槍連射般,一路秒殺過去。PAD目前流行的短關卡,與「潘朵拉」的隊伍適性非常高;少數的長關卡,只要隊伍加值有一定程度,同樣橫行無阻。


特性介紹

不過……要組潘朵拉隊可不容易,要克服的門檻有兩個:

  1. 隊伍含金量高 
  2. 大量時間投入
  除非是神一般的法老,不然高含金量就意味著要花不少錢,除了金錢外,還要有大量時間投入去練技、刷加蛋,能克服這兩點的玩家,就可以享受小潘隊咨意秒殺的快感。

再來說「潘朵拉」隊的缺點。
  1. 容易缺珠
  2. 技術成分高(觀念、判斷)
  潘多拉隊需要消耗大量暗珠才能有傷害,缺珠再所難免,處理的方式就是擺入大量的轉珠寵,好的轉珠寵幾乎全是金龍寵,這也是隊伍含金量高的主因,當然玩家也可以擺平民轉珠寵,同樣可以打出倍率,但傷害與課金隊的落差可不是一丁半點。

  技術成分並不是指像愛貓隊這種傳統的Combo隊,對轉珠技術的要求,而是指玩家對遊戲的了解與即時判斷能力,這些經驗是新手沒辦法馬上擁有的。什麼時候要開什麼招、開招的順序又要怎麼開、那些時候要多留珠,要留又是要留哪種顏色的珠、關卡中什麼時候能偷回合,什麼時候要拚秒殺,珠子要怎麼排才有大傷害,這些問題拿去問新手,絕對是得不到答案。因此能夠發出倍率打出高傷害只是新手程度,要打得快、打得穩,發揮出小潘隊真正實力,需要對遊戲深刻的理解與經驗。

  了解小潘隊的特性後,就能進入組隊階段,小潘隊的組法非常簡單,就是盡量塞轉珠寵(最好有暗橫排 + SB),至少有一隻是5CD的轉珠寵,再加上1隻增傷寵。到了後期隊伍加值夠高,甚至連增傷寵都不需要,全擺轉珠增加通關速度。因此扣除隊長、隊友,中間四隻寵比較常見的組合有下列幾種:
  1. 3轉珠寵+1增傷
  2. 4轉珠寵
  3. 2轉珠寵+1增傷+1功能寵
  第一種是最常見的組合,基本上小潘能過得關卡都可以用這組合方式過,第二種則是當王血量不過,或是隊伍強度夠要加速時使用,第三種則是某些關卡需要威嚇或特殊技能,可以採用的組法。

  介紹常見隊員前,提一下潘朵拉平民隊的可能性,其實不是不能組,只是....與其組平民隊,不如拿同樣的資源去組其他隊伍,強度 + 穩度定性通常都會比普通的小潘平民隊來的好,不過有愛的應該也沒問題就是。


常見隊員

常見隊員只列出核心的轉珠隊員與增傷隊員,功能性隊員因為小潘隊不算太常使用,這裡就不再贅述。


轉珠:


幾乎是暗隊必備的吸血鬼,與潘朵拉的轉心可以搭配打出一波爆發,相當適合入隊。唯一的缺點就是覺醒普通。


暗魔劍也是不錯的平民轉珠寵,但是三圍跟覺醒都不怎麼樣,除非要走平民路線,否則不會讓他入隊。


一下就進入課金寵了,潘多拉果然(略,黑盾是吸血鬼的強化版,擁有暗橫更適合入隊,高回復力對小潘隊的續戰力也有幫助。


服部是暗隊的核心隊員,幾乎所有暗隊都會擺,完美的覺醒、高攻高回,缺點是血量偏低,但不折損他的重要性,有些隊伍甚至會擺兩隻。


平常不會放他,但是碰到要湊防封技的關卡,基本上是必備隊員,擁有不錯的覺醒。



No.1074 - 冥夜の女神・パンドラ

因為搶珠問題,通常隊伍不會擺三隻小潘,除非碰到需要防封技覺醒的關卡,又沒有其他選擇。

No.893 - 断罪の冥府神・ペルセポネ

冥后同樣是暗隊的必備成員,優異的三圍與技能,可惜覺醒不算頂尖,但不減她的強勢。


稀少的水轉暗,但CD太長,除非要搭配白虎,但BOX又沒有服部才會考慮。


CD不長的強勢全版轉珠,搭配服部、惡魔龍、安利,可以轉出大量的暗珠,是關卡尾關爆發的不二人選,開放練技與覺醒後成為潘朵拉隊最重要的全版轉珠隊員。


最近合作活動的新角色,技能是特殊的廢珠轉暗,在某些先制轉廢珠的關卡會有妙用。


萬用的火龍妹,主要賣點是尾關搭配服部+點燈寵,做一波暗大花火爆發,不過白虎究進後,火龍妹比較不常擺了,但她始終是隻很強勢的寵物。


可以與潘朵拉連攜達成全版暗珠的效果,如果沒有白虎,但有她的話,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增傷:


  平民暗屬增傷寵,覺醒不錯,想組平民小潘的玩家推薦要入手一隻。


  可以從禮物地下城或抽蛋入手,弱化版的北歐神,除了當隊員外還可以搭配潘朵拉刷天獄塔,相當不錯。


  小潘隊常擺的增傷隊員,強力的覺醒與三圍,練技現在也不難,3回合增傷是連續爆發的場合的不二選擇。


  杯麵大叔究進後覺醒非常優秀,還有稀少的防封技,在特殊場合非常有用,是相當強的寵物。缺點是持續力輸洛基,招式CD偏長,入手難度也偏高。


  平民點燈的好夥伴,優秀的覺醒,入手難度中等。技能滿技只要CD 5,但練技難度不低。缺點就是悲劇的回復,這個只能依靠隊伍加值彌補。


  狂皇子究進後三圍優秀,但是究進非常血尿,新手玩家無力究進的話,究進前的闇水屬其實也還不錯,如果隊伍有空缺,放他點燈增傷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超高三圍、覺醒優,算是不抽蛋取得的點燈寵中最優質的,缺點是入手比較麻煩一點。


  暗暗路是CD點燈寵中最強勢的,滿技的他讓小潘隊隊打門神更穩,有門神的關卡擺他,可以讓穩定性上升不少。


  最近新寵物不死龍,技能擁有兩回合減傷,不過在追求秒殺的小潘隊,其實會用的場合應該很少。

  超高的三圍數值,完美的覺醒,強的無話可說。滿技的CD比其他點燈寵長一點,但多數情況,一場降臨也只會點一次燈,所以差別不大,最大的問題就是很難入手。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