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又是個捏美少女的節奏!(?

希望學園某日,苗木與響子在食堂的桌子底下發現了一張上古卷軸的MOD照片,難道是這起事件的關鍵線索嗎?還是說是黑白熊的陷阱……







唔噗噗噗噗這是什麼新遊戲啊難道是OO社又出新作了嗎(跳出來)



你犯傻了嗎?這是上古卷軸啊!



咦咦咦咦咦〜〜完全看不出來嘛



聽說這可是血腥場面比我們還多的限制級遊戲呢。




唔噗噗噗噗〜這下好像不只是因為血腥才列限制級的呢(各種意味上)




………………….......



唔噗噗噗噗我白白的棉絮就快要……



夠了你閉嘴!!!!!!!!!!!!!!!






經過黑白熊(?)熱心的介紹之後,各位顯然對上古少女(?)有了一些基本的認識(有嗎!?)

事實上在幾天前,一名19歲的玩家為上古卷軸設計了一個MOD Falskaar,提供了超過25個小時的新遊戲內容,包含了新角色、新任務、新道具和新地圖。

天哪這不管怎麼說這也實在太牛逼了吧!?簡直是超高校級的MOD製作師!





〜這個MOD的牛逼之處就有待玩家們自行體會,先讓我們把話題轉到遊戲本體吧

上古卷軸呢,本身是一款美術風格較硬派的遊戲,多數日式風格的愛好者肯定覺得「不合胃口」NPC群和主角都太臭老了啦!為什麼我自己捏不出美少女就算了,還非得跟個大叔聊天不可啊?



我以前和你一樣也是個美少女,直到我膝蓋中了......


在這種情況之下,玩家們會在遊戲本身與美術風格間左右為難,最後很可能因為不喜歡它的美術風格,而錯過接觸一款好遊戲的機會

這些如雨後春筍般「爆出」的MOD,正反映了玩家對遊戲本身的期望!遊戲本身反而成為了玩家們最好的發揮素材,放著這麼好的3D技術不好好玩玩顯然太浪費了嘛!(?) 再說,比起盯著大嬸(?)的屁股瞧,看著蘿莉體型的美少女在眼前跑跑跳跳顯然更愉悅不是嗎!?

這是筆者還在玩的時候常用的裝備模組,應該算是比較早期的東西


而以遊戲公司的角度來講,玩家們進行這些七上八下的改造也未嘗沒有好處。公司等於是藉由玩家的手擴充了遊戲內容(糟糕聽起來好黑(?))某方面來講也算是延長了遊戲本身的壽命,使人比較不容易感到膩味。

然而過多的MOD可能會使玩家忽略了遊戲本身的魅力遊戲本身與MOD帶來的樂趣未必不能並存,但其中的取捨想必有待玩家仔細地考量倘若作品真陷入了鳩佔鵲巢的狀況,這既是對創作者的不尊重,也是玩家們所不願見到的局面



過多的MOD可能反而使玩家無法體會遊戲的本質,甚至是影響到整個遊戲的世界觀與平衡就像圖中的這隻MIK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