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ㄤ,吃我的菜刀啦!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伊澤瑞爾為了成為偉大的足球選手(?)而來到了召喚峽谷。

在他用足球爆了99999隻小兵之後,瘦弱的身軀(還有菊花)終於承受不住豔陽與疲勞的雙重打擊,此時懸刀濟世(?)的仁醫萌多從草叢裡走了出來,並給他一塊麵包吃,感激萬分的伊澤受邀前去醫生家(野區)作客……





「蒙哥,這些真的都可以吃嗎(野怪意味)



「可以吃,都吃



謝謝蒙哥




看見天真愚蠢的笑容後暗暗在心裡發下一誓,我一定……一定要將這個笑容摧殘得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兵撿得再好也要記得防Gank
  



在看完了這個溫馨(?)小故事之後,我們得來點正經的(咦)

日前美國鑒於英雄聯盟(以下稱LOL)的超高人氣,與Riot的積極爭取已將LOL的參賽選手列為「職業運動員」,他們得以更方便的出入境與辦理參賽手續

話說回來電競到底算不算運動呢?熱衷於電競比賽的玩家們可能也曾為這個問題煩惱不已。

電競事實上是需要個人技巧、團隊合作與長時間的鍛鍊方能有成,加上它所具備的競技性這些條件都與我們所認識的運動十分相似

然而就實際一點的層面看來,電競選手目前的待遇遠不比一般我們所見的職業運動員。


這些年來,我最不能忘懷的便是特朗德的棒子(?)


儘管以LOL為首的電競項目已成為世界範圍的共通語言,然而他們的待遇仍被許多因素「扯後腿」,包括了企業和政府不夠給力、家庭問題、僧多粥少、以及義務兵役。



曾獲S2冠軍的台北暗殺星(TPA)也被兵役問題困擾著


況且電競選手的職業生命,恐怕與該遊戲的沉浮密切相關。職業運動員只是換個隊尚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何況是換掉整個遊戲!?足球到哪都是一雙釘鞋一顆球,電競選手一下得賽車、一下得即時戰略,使人大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覺!



電競選手目前的收入和待遇仍無法與世界性的球類運動相比


韓國可能是現今發展電競產業最認真也最成功的國家,韓國電競選手的素質就像德國的軍官團一樣讓人又恨又敬(?)。但他們在國內得面臨強大的競爭,只有最頂尖的選手才能得到一份優渥的薪資,大部份的選手仍掙扎於就學與夢想之間,一旦不成功,很可能就連條後路也沒有。


能夠在國內成功並為國外所知的選手,肯定經過了極其刻苦的訓練與培養


〜上頭Low了這麼久不如來點有趣的聽說Riot正積極爭取將LOL列為奧運的競技項目之一!


Riot認為LOL的競技成份相當高,且需要技術鍛鍊、團隊合作與強健體魄,這與那些奧運項目有什麼差別呢?而奧會也希望能來點「不一樣的」東西以吸引年輕人的目光,省得許多較缺乏刺激性的項目乏人問津



也許不久之後我們能在下屆奧運看到「LOL的金牌」這樣空前絕後的創舉?這可沒人說得準,但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