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天敵《火星異種》!

前陣子路邊小強又大發生了,看到那黝黑發亮的軀體迅速地鑽動,不論是不是在自己的家中,自然會心生一種厭惡感。
而最近有一部討論相當熱烈的科幻青年漫畫《火星異種(テラフォーマーズ)》,其中的題材便是人類要在火星上與蟑螂進行戰鬥。
究竟體型懸殊的人類與蟑螂,在地球之外會擦出什麼樣的激烈火花,下面就娓娓道來,還請各位讀者做好心理準備XD

ec3597f516aee4d28025a101572d5a55



▼一開始會接觸這部作品,除了有熱烈激辯的討論串之外,最主要是被下面兩張圖片給釣上。
vv236_egg781__123
vv236_egg781__456

說這是蟑螂好像不太對......看左邊的進化歷程,很難想像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由於抱著種種好奇心,於是相當在意作品設定的筆者就開始找資源了。

故事概要
21世紀中葉,伴隨著人口激増,將火星改造成人類能居住的環境成了科學家努力的目標。最初的手段是將特殊的黑色蘚苔與蟑螂這2種生物大量地放在火星上,藉由讓地表滿佈黑色以吸收太陽光的能量,來達到暖化火星、融解冰層、釋放二氧化碳的目的。
而《火星異種》的故事分成了三部:
第零部
在《週刊YOUNG JUMP》上連載第一話前揭載的單篇作品「TERRA FORMARS ONE」,被暫定為本作的第零部,相當於楔子。
西元2577年,乘載著6名優秀太空人的太空船「BUGS1號」向火星進發。目的有兩個,一是調查及捕獲火星上的蟑螂、以及調查從2500年以後就失去通信連繫的無人機。
著陸之後,從打開的入口跑進一隻火星異種,侵入後將所有人給全滅了。但是最後送回地球的樣本給予了人類新的技術力,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T1
第一部
在《MIRACLE JUMP》上揭載、全6話的部份暫定為第一部。
西元2599年,為了讓火星形成綠色行星,最後的步驟就是將火星上的蟑螂驅除、清掃乾淨。為此,太空船「BUGS2號」從地球出發了。降落在火星上的15名乘組員,遭遇上已經進化為人形的生命體「火星異種」,在接觸對話的過程中,其中一人遭到殺害。
而這些人為了遂行在火星執行的任務,接受了名為「BUGS手術」)的改造,以針筒注入藥劑後,就能變身為俱備超人特技的昆蟲人。與大量生息的火星異種展開激烈戰鬥、各式各樣的困境與超乎想像的敵人,就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1
第二部
移籍《週刊YOUNG JUMP》至後,以新連載展開的作品暫定為本作的第二部。
接受了「BUGS2號」的失敗,U-NASA的火星開發就此凍結好長一段時間。
西元2619年,被認為是來自火星的新種病毒「A・E・病毒」被發現,死亡人數漸漸增加。在大流行前,必須要製作出相對抗體,於是決定要將火星異種給捕獲。
2620年,大型太空船「阿尼克斯1號」載著100名隊員前往火星準備執行這項任務。
2

作品特色
基本上這部定位是青年漫畫,比較殘酷現實的場景作者沒什麼忌諱。最大的特色分兩個:
蟑螂化為人形後的種種對比
包括了蟑螂長大到人形大小,並保留力量、速度、爆發力等基礎素質一同放大數倍。這樣進化的蟑螂幾乎達到的無敵的境界,什麼都沒做就對人類構成十足威脅。
dsAWU
再來就是探討人類對蟑螂的厭惡心理,反過來推論蟑螂進化後也同樣地深痛厭惡人類,不需要什麼理由就是想驅趕、殺害。
b889c

女性角色死不足惜(?)
不曉得作者是討厭女角還是怎樣,基本上登場的女性角色遲早要死。接著跟死去的女角有關係的男角就會悲憤爆氣,然後殺了超級蟑螂人替她復仇。
cfxQL
就算及時發動能力,也是有可能瞬間被秒殺的,只要作者想要女角死......
XxBHx

結語  
光是基礎設定就十分有爆點,而展開的方式也是相當熱(ㄍㄡˇ)血,立死旗與發便當一應俱全,重要的人死後激發主角戰鬥意志更是必備橋段。各式各樣生物的能力在人體上發揮,個人覺得是這部作品還蠻令人期待的設定。
也期待這部作品能早日在台灣代理上市!

次回預告
什麼是「死亡FLAG」?立了這種稱為死旗的東西會發生什麼事?在緊要關頭又有哪些話不能亂說?現實中有一些禁忌我們不能不信邪,在虛構的故事當中自然也有這種成份。
下週三的文章將一窺把這些要素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經典示範!

相關網站: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日文維基百科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公式サイト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WUZO Studio  2012/9/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